玉公尺片怎麼做的,玉公尺片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5-25 20:24:43

1樓:如意三人行

玉公尺片生產工藝:

原料→篩選→潤皮→脫皮、脫胚→粉碎→擠壓熟化→冷卻→壓片→烘烤→噴塗→微烘→冷卻→包裝。

工藝簡介:

玉公尺片原料必須選用脫皮脫胚玉公尺,為了後期氣泡均勻,將玉公尺粉碎為60目左右細顆粒,粉料進入調製器與蒸汽預混合,然後進入膨化機熟化造粒,顆粒冷卻後進入新型壓片機,壓片機採用水冷恆溫,這樣顆粒進入壓片機可有效避免粘連效應,使得片狀更均勻,厚度一致。成片後進入高溫氣流膨化爐,在300℃——320℃高溫氣流爐中大概兩分鐘時間就能完全膨化,表面氣泡均勻,顏色形成誘人的金黃色,為做成各種口味玉公尺片,噴塗工藝是把不同口味材料均勻噴塗於膨化好的玉公尺片表面,就形成不同口味玉公尺片,然後進入微波烘箱,一方面殺菌,一方面乾燥表面塗層。最後進入包裝階段,進入各大超市,誘人營養豐富的玉公尺片飛入尋常百姓家。

2樓:葫蘆是只豬

最簡單的食材有更好的味道

3樓:莫一科技小屋

教你做墨西哥玉公尺片,玉公尺的昇華,入口即嘎嘣脆

4樓:罐頭小廚

零難度低卡玉公尺片!保留薯片的口感,卻沒有薯片的高熱量,粗糧做的零食才和夏天更配

5樓:匿名使用者

焙烤的玉公尺片

玉公尺糝→加壓蒸煮→乾燥→調質→軋片→焙烤→調味→焙烤玉公尺片油炸的玉公尺片

玉公尺糝→酸液浸泡→中和→水洗→瀝乾→磨碎→成型→焙烤→過篩→油炸→調味→油炸玉公尺片

玉公尺片怎麼做好吃

6樓:罐頭小廚

零難度低卡玉公尺片!保留薯片的口感,卻沒有薯片的高熱量,粗糧做的零食才和夏天更配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片是一種新型快餐食品。儲存時間長、便於攜帶。既可直接食用,又可加工成其它食品。食用時用沸水調製成玉公尺片沖劑。若將玉公尺片放進調好的湯內,可做成玉公尺片湯。

目前我國生產的玉公尺片,有淡玉公尺片、甜玉公尺片和鹹玉公尺片。淡玉公尺片呈棕黃色,甜玉公尺片呈黃褐色,鹹玉公尺片呈黃色。

玉公尺片這種食品由基思·凱洛格(keith kellogg ,1860-1951)發明。19世紀90年代早期,他和他的兄弟進行了大量實驗,試圖尋找食用烹製穀糧的新方法,在一系列的嘗試後,他們偶然發現把卷起來的熟小麥軟塊變成薄片,再烤過之後就可以變成了一種具有很高營養價值的早餐食品。

接下來凱洛格兄弟又通過進一步的實驗成功把這項技術運用到玉公尺上。2023年,基思·凱洛格建立了battle creek 玉公尺片公司,就是後來的wk凱洛格公司。從此以後,他們大力宣傳推廣玉公尺片,直到今天,玉公尺片已經成為一種深受眾人喜愛的方便健康的食品。

只需乙個碗,一些牛奶,乙個調羹,一勺糖和一盒玉公尺片,你就可以享受一頓美味的早餐了。

製作方法:

原料選擇:可直接用玉公尺渣。玉公尺渣要脫皮、去胚,並經清理篩選。批量生產的,要選取用粒形整齊的玉公尺渣進行加工。

浸泡:將玉公尺渣在沸水中浸泡1~2小時,浸泡後的玉公尺渣水分控制在42%以內。

蒸煮:浸泡過的玉公尺渣用清水漂洗3~5次,入高壓鍋蒸煮1小時左右,然後自然降壓。經過3~4小時後冷卻至常溫,玉公尺渣粒互不粘連,呈鬆散狀態。

這種狀態的玉公尺渣壓片後形狀整齊,不粘輥子。

壓片:冷卻後的玉公尺渣直接在壓片機上壓片。入机前玉公尺渣水分應控制在35~38%之間。壓片時輥距約0.3~0.5公釐。

烘乾:將壓好的玉公尺片放在200℃左右的烘乾箱中,烘烤時間根據壓片厚度而變化。烘乾後即可裝袋**。

8樓:希西熙熙

最簡單的食材有更好的味道

9樓:果農牛二

玉公尺片不要熬粥了,試試這個新做法,脆甜好吃,大人小孩都喜歡

10樓:路費超支

屬於雜糧的玉公尺片可以炒著吃,只加鹽和油,又香又脆

11樓:匿名使用者

1、水燒開後放玉公尺片,再開鍋就離火,侯片刻就可吃了。這樣的即筋又不煉湯。如果一直煮到爛了再吃,就成玉公尺麵粥(玉公尺麵糊糊)了。

2、先洗好小白菜、菠菜、油菜或大白菜葉(一樣就行),用水焯一下,切絲(或段)備用。水燒開,玉公尺片下鍋後上下攪勻即刻出鍋。(玉公尺片在高溫下成型,已經半熟了),這時加切好的蔬菜,拌上可口調料很好吃。

3、按1的方法加糖。

12樓:匿名使用者

1.玉公尺粥:鍋裡放入兩人吃的水量,燒開,用另一碗放入兩人吃的玉公尺粉,再放入蓋過玉公尺粉的涼水攪勻,倒入燒開的水中攪拌,待再次將水燒開後,溫火再煮3-2分鐘即可以吃了.

稠稀鹹甜以自己的口味來定.北方也稱其為玉公尺糊糊.

2.窩頭:一碗玉公尺粉,摻如三分之一的小麥粉,活起來,軟硬以自己的口感而定,不能太軟,站不起來了,不能太硬,散架了.

先用手托起作成饅頭狀,再用另乙隻手的拇指從底部掏成乙個窩,放入籠屜上,燒開水蒸15-20分鐘即可.

13樓:五行丿缺揍

炸 相信我一切好次的 最終形態就是炸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 火裡煨 的好吃 香啊

玉米片片怎麼炒的做法,玉米片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玉米片100克 輔料雞蛋 1個調料 色拉油少許 食鹽半匙 五香粉半匙 玉米片片怎麼炒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雞蛋打入碗中,打散 2.把打散的雞蛋液倒在玉米片上,加入雞蛋液可使營養更豐富3.用筷子攪拌均勻,使每個玉米片上都粘上雞蛋液4.玉米片中加入1 2匙鹽 5.再加1 2匙五香粉 6.用筷...

炸玉公尺片的做法步驟圖,炸玉公尺片怎麼做好吃

主料玉公尺片 100g 輔料色拉油 適量椒鹽 適量步驟 1.準備材料。玉公尺片很多地方都有賣。2.將玉公尺片倒入油碗中拌勻,每片玉公尺片顏色都變深了才是拌勻了。3.炸鍋200度預熱5分鐘。4.玉公尺片倒入鍋中鋪勻。薄薄鋪一層,不能再多了,要不會炸不熟或者炸不勻 前車之鑑 5.200度炸5分鐘,不能炸...

五香玉公尺脆片怎麼做好吃,香酥玉公尺脆片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

主料玉公尺片100g 雞蛋1個 輔料食鹽少許 五香粉適量 大喜大牛肉粉少許 五香玉公尺脆片的做法步驟 五香玉公尺脆片的做法 11.雞蛋打入碗中,攪勻攪散 五香玉公尺脆片的做法 22.將蛋液倒入玉公尺脆片中 五香玉公尺脆片的做法 33.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少許鹽 五香玉公尺脆片的做法 44.再加入適量五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