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成糯米餈粑的做法大全,糯米滋粑的做法大全

時間 2021-05-25 19:27:13

1樓:後德惠

想吃現成的就是自己做,用水洗下糯米然後浸泡10分鐘,然後去蒸熟,熟後用木錘和石礶錘打。在放入調好的糖,芝麻裡滾下就可以吃了,很香特好吃

2樓:七裡落櫻

餈粑是用糯米蒸熟搗爛後所製成的一種食品,是南方各族的小吃,流行於中國南方地區。

做法也比較簡單,提前一天泡糯米,第二天把糯米蒸熟後,放在石臼裡搗爛,這個過程比較累人,搗爛糯米後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拿出來塑形,等稍微冷卻後切成小塊,儲存起來可以油炸、蒸著吃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準備500克糯米加水浸泡10小時,浸泡好的糯米放進蒸籠裡蒸20-30分鐘,(具體時間看你火大小,只要蒸至像米粉一樣可以吃就是熟了)。

2.蒸好的糯米趁熱放進洗淨的盆中,準備一個擀麵杖,用擀麵杖圓頭搗碎糯米,邊搗邊用手翻,直到所以的糯米都搗碎為止,中途在翻的過程中可以雙手沾水,防止粘連。

3.搗好的糯米用手搓至圓形或者方形裹上一層黃豆麵即可。

4.放涼的餈粑可做紅糖餈粑等等。

4樓:無患子

把30克白砂糖和粘米粉混和勻稱後一點點倒進冷水調均勻,調成檽米漿2、用衛生紙把菜盤擦一層薄油,隨後把調均勻的檽米漿倒進盤裡放炒鍋上蒸15分鐘後取下略微晾涼

3、把花生粉倒進不沾鍋裡用文火煸炒5分鐘至香,隨後盛出新增20克白砂糖翻拌預留

4、把略微晾涼的糯米糕用剪子裁成一小塊在花生粉裡,全身裹上花生粉就可以盛盤服用

糯米滋粑的做法大全

5樓:匿名使用者

將糯米浸泡在水裡過夜,第二天上鍋蒸半小時。

將蒸熟的糯米倒出,用麵杖拍打成麵糰,加點鹽、芝麻油、蔥花後接著拍打成泥狀。

倒入磨具中冷凍。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切片即可。

最簡單糯米餈粑做法

6樓:惲海冬

用料主料:糯米粉6大匙、紫薯60克、粘米粉2大匙、椰蓉100克、奶粉2大匙、水適量

輔料:糖15克

1.準備各材料

2、紫薯去皮切小方塊

3、切好的紫薯(加小許水)放入微爐爐加工2分鐘至熟,取出晾涼待用4、麻薯粉、奶粉、糖放一起

5、加入適量的水調好(圖中的口感程度較軟糯,要想口感有點嚼勁,可減少水量)

6、取一盤子,塗上油在內,撒點紫薯塊

7、加入一點粉糊又放點紫薯

8、直至材料全部放入

9、沸水入鍋,蒸18分鐘

10、取出來晾涼

11、在一張保鮮紙上放上椰蓉,把晾涼的紫薯糯米倒入,用勺子挖出圓餅狀12、紫薯糯米粑粑全部均粘上椰蓉,就可以吃了13、好吃的紫薯糯米餈粑,最好能放冰箱冷藏1小時左右更加好吃(如果麵糊太稠做出的成品就不適合冷藏了)

7樓:週週愛美食

糯米雙色餈粑的做法。食材:白糯米,黑米,臘腸。

8樓:吾愛家常事

糯米餈粑新做法,方法簡單易學,比外面買的好吃,趕緊來看哦

餈粑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餈粑的做法是:將浸泡一天後的糯米濾幹水,放到木甑裡蒸熟。倒入石臼搗爛,捏成小團或餅狀。 要放鹽,外面加芝麻,再切成塊狀,隔天可用油煎,味道很棒的!

若吃不完,可切成小片後晒乾,再用油榨,清脆可口!!!!!!!!!美味呀!!!!!可惜在外地吃不上了!!!!

10樓:幸福的漏斗

餈粑的做法,是取山泉浸泡糯米,歷時一天,濾幹水,放到木甑裡蒸熟。趁勢倒入石臼,由幾條漢子手執“?”字形的木柄石錘,往石臼裡輪番舂擊。

舂到是處,那糯米飯便膠也似地粘成一團,看不到飯粒。然後,捏出一小團一小團,再壓成一小塊一小塊碗麵寬的餅狀餈粑,即可食用。要是暫時不吃,也可以藏放到通風處,晾乾,即是餈團。

餈放到鐵鑊裡,加熱,用豬油烤軟食用。

還有一種比較精緻的餈粑,叫做**餈。它的做法與糯米餈相似。唯不同的是,它的原料是用粳米和糯米各半(也有**比例或七三比例混合),以黃鹼柴的湯浸泡半天以上。

然後,撈起蒸成貌似“凝脂”的金黃色的餈團。“凝脂”出臼後,用印花模具把它印成一塊塊“福”字或梅花圖案的餈餅,色、香、味、形一應俱全。

畲族過年,做“七月半”和冬節,都有制餈。他們常把豐收之年,喜悅之年,說成“今年有餈做羅!”它是時(餈)來運到,生活年年(粘粘)甜的象徵。

同漢族蒸年糕祈望指日高升的心願一樣。因此,餈團就成了畲族人們慶賀良辰美景、婚嫁誕辰常用禮品。在親來戚往的日子裡,也常常礱谷,舂米,蒸飯制餈,同歡共慶。

甚至,在室內男女盤歌,一方得勝之時,深夜裡也制餈做點心。

米酒畲族男子嗜好酒。大事小事離不開酒,閒聊勞動也要喝酒。大人愛喝自己家釀的糯米酒和“番薯酒”,小孩愛食自家做的連酒糟一起食的“酒娘糟”。

“番薯酒”製法是番薯絲蒸熟後加麥芽經酶糖化後取其汁,將此汁煮沸,冷卻後摻和家釀三日的糯米酒,即是番薯酒。番薯酒另一製法:取番薯米加水浸後煮熟,或鮮番薯煮熟,而後加酒麴,經發酵後蒸餾出的燒酒即是。

這種酒香甜似蜜,人們喝了似醉非醉。“酒娘糟”則是家釀白酒才2至3日,發酵變甜的釀飯。這種酒飯的曲子要放得適度,並摻上少許的水加糖一煮,香甜可口。

畲族農村農曆十月過後,家家釀酒,把酒抽到酒罈裡密封起來。以備於年節、農忙時候飲用。

飲食習俗

平時畲族飲食和當地漢族相同,主食大米和甘薯米,雜糧有麥、高粱、小米、玉米、鴨爪稗以及南瓜、馬鈴薯、芋頭等。副食有竹筍、蔬菜、野菇、野菜、魚、肉、蛋等。節日食品較有特色,主要有烏米飯、菅葉粽和餈粑等。

烏米飯 為農曆三月三食用。烏米飯的製法,是用山上的一種野生植物烏稔樹(杜鵑科,烏飯樹)的葉子,放到石臼舂碎後,貯到布袋裡,連袋放到鐵鑊裡,加適量的水熬湯,讓它釋出紫黑色的湯汁來,而後去掉袋裡葉渣,將精選的糯米泡進湯進汁裡,幾小時後,撈起放到木甑裡蒸熟即成。烏米飯色澤烏黑髮藍,香軟可口。

由於烏稔能起開脾、防腐作用。故將烏米飯放在通風陰涼處,數日不腐。食用烏米飯有準備春耕,迎接豐收的象徵意義。

菅時粽 俗稱“菅粽”,通常在端陽節和龍節時食用。將精選優質糯米倒入黃鹼水裡浸泡若干小時,拿兩片菅葉對摺成一條槽底,而後舀鹼水泡過的糯米放葉槽中,成為一條20釐米長玉米棒子狀的菅葉粽,放到鍋裡煮十餘小時遂成。每逢端午節,菅粽供敬祭祖宗外,還用以饋贈親友。

餈粑 畲族過年、做“七月半”和冬節都要制餈,取意時(餈)來運轉,生活年年(粘粘)甜。餈粑的做法是:將浸泡一天後的糯米濾幹水,放到木甑裡蒸熟。倒入石臼搗爛,捏成小團或餅狀食用。

11樓:餘少平

剛剛打好的餈粑,趁熱沾豌豆糖粉吃,叫做“扯餈粑”,比“驢打滾”香美!

日本韓國叫這是年糕。中國南方的年糕是用粳米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浸泡一天後的糯米濾幹水,放到木甑裡蒸熟。倒入石臼搗爛,捏成小團或餅狀食用。

13樓:百度使用者

1糯米泡一天2把米蒸熟或用高壓鍋煮熟3把米搗爛可以用擀麵杖4抓一把米捏成球壓扁5放一天,這樣方便儲存5在鍋裡倒入油,煎至雙面金黃即可【甜點控的女孩可以蘸白糖】

14樓:辜芬鮮淑穆

菜譜做法:

1.圓糯米泡12小時。拿一小碗放入黑芝麻粉10克、白糖20克、熟黃豆粉20克,拌均勻成餡料。用一碗子盛上另外的50克熟黃豆粉

2.將糯米濾幹水後放入電飯煲中,加入少許水,不能漫過糯米3.蒸熟後就這樣,放入容器裡

4.用擀麵棒舂,用點勁舂

5.舂五分鐘後,變得很粘稠

6.再繼續舂,再舂五分鐘,就可以了

7.舂到這個程度,基本看不到米粒

8.取一小塊,放到50克的熟黃豆粉中,兩面粘上黃豆粉,這樣也就不粘手了

9.再壓平,成圓餅狀

10.舀上一些餡料,像包餃子式的把糯米餅的兩邊合上,在熟黃豆粉裡再滾兩圈就可以了

15樓:悉珺舜良駿

電視上看的

餈粑製作的方法

鄉村狠貧困吧

人狠多全村的老小都來

要蒸狠多米飯

然後把蒸好的米飯倒在一個狠大的石臼裡

石臼狠淺狠大

大家會一起用木棍舂米飯

直到米飯失去原有形態似乎粘連在一起的時候

就交給婦女

婦女們再摔打為成型的餈粑

直到米飯的形態完全消失

像發酵好的麵粉

但狠粘炸過之後問道不錯

外面酥脆

裡面粘力不那麼大

米飯的香味

加上粘粘的行

口感真不錯

糯公尺粉的簡單吃法,糯公尺粉簡單小吃的做法大全

苦苦的掙扎 糯公尺粉怎麼吃 糯公尺粉吃糯公尺粉的時候是有非常多方法的,我們選擇把糯公尺粉製作成美味的甜品吃很不錯,特別是糕點一類的食物搭配糯公尺粉很不錯。材料主料 糯公尺粉150g,玉公尺粉20g,調料 糖20g,水200ml,油一大勺,餡料 豆沙 做法1 所有材料加到一起,攪勻,成糊狀。玉公尺粉的...

南瓜糯公尺滋怎麼做好吃,南瓜糯公尺糍粑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南瓜糯公尺餈的做法 1.去皮南瓜切成小丁,入鍋蒸熟 2.蒸熟的南瓜丁取出 蒸的時候盤裡會有些水,把這些水倒掉 按壓成南瓜泥 3.加入糯公尺粉 澄粉和色拉油,揉合成光滑麵糰4.把南瓜麵糰分成每份20g 豆沙餡分成每份15g5.取乙份南瓜麵糰,搓圓壓扁包入豆沙餡,收口搓圓。排入墊了蒸籠布的蒸籠 6.入鍋...

過年糯公尺飯的做法,糯公尺飯的做法

材料主料 糯公尺1斤 視人數定量 配料 a 冬菇6 8顆,b 蝦公尺半兩,c 新鮮豬肉 帶點小肥的那種 薑絲,蔥花少許。作料 老抽1湯匙,生抽3湯匙,料酒1湯匙,糖,鹽適量,豬油1湯匙 個人喜好 做法1 糯公尺洗淨後下鍋開始煮 2 將配料的a和b分別用熱水泡軟洗淨後,切丁 3 將配料c切丁 4 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