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燜子,肉燜子怎麼做

時間 2021-05-25 19:35:21

1樓:俗丶鎮魂歌

做法:燜子是可燒,可燉,可煮,可煎,可炸,還可涼拌。最適合與肉食搭配,又以回鍋燜子,涼拌燜子最好吃!

蒜切蒜末,彩椒切碎粒。拿一個小碗,放蒜末和彩椒粒!然後放一小勺生抽,一大勺醋,少許鹽,1/4小勺白糖,味精,香油,攪勻成料汁。

2. 燜子切厚片,用電餅鐺預熱。

3,在下烤盤上刷一層薄油,然後放燜子,煎制兩面金黃。

4,煎好的燜子放碗中,趁熱澆上調好的蒜汁即可。

資料拓展:

燜子是中國北方地區的傳統特色小吃,定州人“上到九十九,下到剛會走,都吃過燜子”。不同地方,燜子的做法有差異。

煙臺、大連燜子用地瓜澱粉做原料,河北靈壽、行唐、定州燜子用精瘦豬肉和山藥粉面灌製而成,河南禹州燜子用特殊紅薯製作成半成品粉條壓制而成,丹東燜子的原料是澱粉 ;調料有蝦油、芝麻醬、蒜汁等。

相傳,清代時登封名人、禮部右侍郎加禮部尚書銜的景東揚幼時家貧,過年時因無錢買肉,其母親在煮好的骨頭湯秫入粉芡,並加入肉末、粉條、五料,遂熬製而成了燜子這種美食。

燜子可以纖體**,健脾補氣,益肺固腎。可以降血脂、調理腸胃,可減少皮下脂肪堆積; 能防止結締組織的萎縮, 預防類風溼關節炎等膠原病的發生。

2樓:鄭州騰佑科技****

燜子是煙臺地區小吃,用涼粉做原料,將涼粉切成小塊,用鍋煎到涼粉外邊成焦狀,並佐以蝦油、芝麻醬、蒜汁等調料上桌即可。味道類似北京煎灌腸。名吃典故:

  相傳一百多年前,有門氏兩兄弟來煙臺晒粉條,有一次剛將粉胚作好,遇上了連陰天,粉條晒不成,面胚要酸壞,情急之下,門氏兄弟將鄉親們請來用油煎粉胚,加蒜拌著吃,吃後異口同聲說好吃,有風味。於是便幫門氏兄弟支鍋立灶煎粉胚賣,人們都說好吃,但問此食品叫什麼名,誰也說不出。其中一智者認為此品是門氏兄弟所創,又用油煎燜,就脫口而出叫“燜子”。

主料地瓜澱粉100克

方法/步驟

地瓜澱粉100克加1克多鹽加460克水攪拌勻,這個一定要用稱來稱重量,按比例的啊,澱粉和水的比例是1:4.6,

攪勻後倒入鍋,放入鍋中用邊攪拌邊用中火慢慢煮開,直至全部變為半透明的青綠色就熄火,

倒進容器在冰箱冷藏3小時左右,也可以自然涼透,放冷水

涼粉晾涼後,切成2釐米見方的小塊,放入平鍋加少量油

步驟閱讀

煎至兩面略微焦黃內部熟透,

熄火前淋點香油味道也不錯,

將蒜頭用搗蒜杵搗成蒜泥,加入少量白開水,調成蒜汁。芝麻醬加白開水調成芝麻汁,我喜歡加太太樂鮮貝露加蝦油,不要加鹽,淡了就加蝦油什麼的調和,燜子裝盤,表面澆上蒜汁、芝麻醬汁、少量蝦油(根據個人口味)即可。(以前只是加蝦油,買了鮮貝露後,感覺這個比蝦油味道好,試試吧)

步驟閱讀

香噴噴的燜子

注意事項

這個一定要用稱來稱重量,按比例的啊,澱粉和水的比例是1:4.6,

3樓:東北小廚來哥

肉皮焯水切絲,加入水蔥姜八角生抽老抽蠔油,豬肉放入蓋上幹豆腐,一晚上即可。

4樓:柿柿如意的吳老媽

燜子的家常吃法 蒸燜子和煎燜子 肉燜子醬油燜子

肉燜子怎麼做 30

5樓:q王小年

材料:瘦豬肉餡一斤、雞蛋5個

輔料:大蔥一根、姜三片 、生抽2-3湯勺、老抽半湯勺、鹽一內湯勺 、味

容精半湯勺、白胡椒粉半湯勺 、香油一湯勺、料酒2湯勺、十三香少許、紅薯澱粉少許。

操作步驟:

1、將大蔥和生薑切成碎末,放在一邊備用。

2、紅薯澱粉加少許水化開倒入肉餡,加雞蛋和其它剩餘輔料一塊倒入肉餡。

3、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持續攪打上勁(用手打效果更好)。

4、取容器將肉餡裝入碗中抹平,蓋上保鮮膜。蒸鍋放水大火燒開,放入燜子,中小火蒸35-40分鐘。

5、關火晾涼後,從碗中取出燜子,切塊即可食用。

6樓:課文你來說

燜子是中國北方地區的傳統特色小吃,定州人“上到九十九,下到剛會走,都內吃過燜子”。不同容地方,燜子的做法有差異。煙臺、大連燜子用地瓜澱粉做原料,河北靈壽、行唐、定州燜子用精瘦豬肉和山藥粉面灌製而成,河南禹州燜子用特殊紅薯製作成半成品粉條壓制而成,丹東燜子的原料是澱粉 ;調料有蝦油、芝麻醬、蒜汁等。

1. 鍋,爐,蒸籠,麻布,簡易木棍。白麵饅頭,地瓜澱粉,鹽,大料,肉湯。

2. 用絞肉機或者家用絲刨器將蒸熟晾好的饅頭打成細碎的饅頭末,把碎饅頭末和地瓜澱粉按照比例一起絞碎揉爛 變成膠合麵糊狀態。放上鹽,大料,肉湯一起揉進麵糊。

3. 將麻布打溼,鋪在蒸籠上。放在鍋內。將做好的麵糊澆灌在麻布上,麵糊四周用簡易木棍裹著麻布撐住,避免麵糊四處淌散。

4. 蓋好鍋蓋。開始蒸煮。根據自己鋪設的厚度和屜數揣摩時間。 可以開啟籠蓋,輕提一角感覺一下手感,如果感覺有了彈性,比較柔軟,就基本可以了。

5. 下籠,把蒸好的燜子塊自然風乾。 直到變成赭石顏色方可,切塊,切絲,整理成需要形狀。

7樓:火雲雜談

用料:豬瘦肉1000g,雞蛋3個,紅薯粉100g,水適量,蔥、姜、醬油、鹽、糖、回雞精、五香粉適答量

做法:1、瘦肉切塊,再剁成肉餡,蔥姜切末,加入肉餡中攪勻;

2、加入3個雞蛋朝一個方向攪上勁;

3、加入100g紅薯粉攪勻;

4、酌量加入醬油、鹽、糖、雞精、五香粉等調料攪勻調味;

5、邊攪邊加水調成八寶粥一樣的濃稠程度即可;

6、上蒸鍋先用大火5分鐘後轉小火蒸20分鐘左右,至筷子插入不沾即熟,涼透成型之後,可以切塊,可即食,用來炒菜做湯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肉皮焯水切絲,加入水蔥姜八角生抽老抽蠔油,豬肉放入蓋上幹豆腐,一晚上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上等bai

紅薯粉,肉du,薑末,蔥花,精鹽、胡椒

zhi粉、料酒dao、十三香,專雞精、味精,驢油,屬驢 湯。

製法:1.用肉湯把紅薯粉燙開,放入肉,薑末,蔥花,精鹽、胡椒粉、料酒、十三香,雞精、味精,油,拌和均勻。

2.放入小袋中,小袋用布兜兜好。放在鍋裡煮30分鐘。

3.開吃

蒸燜子的做法 蒸燜子怎麼做

10樓:化驗員小張

蒸燜子的做法

用料:豬肉500g、粉面子1000g、蔥適量、肉湯適量、生抽適量、香油、味精、鹽適量

做法:1、前期準備工作。各種調料。

2、肉湯煮好備用。

3、豬肉切成細條,蔥少許,備用。

4、調料放好

5、像和餃子餡一樣拌好。

6、加入粉面子。

7、攪拌攪拌

8、加入少許熱湯。繼續攪拌。注意不要一次加太多的湯。要先把粉面子融化開。

9、繼續加入少許熱湯

10、攪拌的同時,起鍋加熱放個淺一些的盆,上火把水燒開。

11、繼續,稀度適中就好了。

12、倒入淺盆裡,蓋上鍋蓋,半小時後用筷子扎扎,中間熟的比較慢,不熟繼續加熱。

13、出鍋。

11樓:驀然回育

青椒切丁,放入雞蛋中,加鹽、油、調味料攪拌均勻,裝入金屬或pet容器中,中火蒸15分鐘左右。插入筷子無蛋液即可!

肉燜子的做法大全,豬肉燜子的做法,豬肉燜子怎麼做好吃,豬肉燜子的家常

在淘金山航海的太陽 五花肉 切條 粉條 白菜 蘑菇 蔥 姜 澱粉 鹽 料酒 五香粉 味精 小酥肉燴燜子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space 先做燜子,將粉條浸泡回軟洗淨 步驟 2 space 粉條中加蔥花 薑末 鹽 五香粉 澱粉拌勻步驟 3 space 放入容器 步驟 4 space 上籠屜大火蒸1個小...

豌豆燜子的做法,豌豆燜子怎麼做好吃,豌豆燜子

燜子 是河南一帶農家常見的一款風味小吃。聽上一輩老年人講,過去鄉下製作 燜子 是把粉條和紅薯粉芡一起放入平底鍋中,再加入適量清水,然後用中小火 燜 制成熟,故名 燜子 目前,在河南許多餐廳酒樓都流行用燜子烹製的菜餚,當然有些店對燜子的制法也做了一些改進。一 燜子的制法 原料 上等紅薯粉條1000克 ...

燜肉怎麼做,燜肉家常做法,正宗燜肉怎麼做

食材準備 豬頭骨半個 姜3片 蒜兩三瓣 陳皮一小片 生抽30毫公升 糖適量 豆瓣醬1小勺 八角小辨 孜然少許 清水1碗半 羅蔔幹可不放。注 1 豬頭骨選擇肥瘦相間的為好,太肥過於油膩,太瘦肉質太柴口感差 2 豬頭骨肉剁塊水煮的時候,可以選擇加點料酒,可以去除豬肉特有的肉腥味,時間不要太久,以1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