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公尺年糕的做法怎麼吃,糯公尺年糕的做法步驟圖,糯公尺年糕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2-23 13:00:19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糯公尺粉一碗

溫水適量

方法/步驟

糯公尺粉放入乾淨的容器內。鮮桔子汁適量。

將糯公尺粉用溫水和成乾麵糰,和麵時加入少量桔子汁調味、調色。

取乾淨盤子抹上少許植物油,將糯公尺團打成扁片,用模具刻成自己想要的形狀。放入蒸鍋。

15到20分鐘取出即可食用,食用時可蘸白糖。

心心相印的糯公尺年糕,粘而不膩,香甜可口。

end注意事項

溫水和麵時,水不宜加太多,水多蒸出來的年糕容易粘手。

不適合胃動力不好或者是慢性胃炎者食用。

2樓:0澤國a網盤

用料糯公尺    適量

大紅棗    適量

白糖    可加,可不加

糯公尺紅棗年糕的做法

先把糯公尺在清水裡泡一夜(泡8小時以上);

紅棗泡一會,開水煮軟,盛出備用;

泡好的糯公尺隔水蒸20分鐘,(喜歡甜膩的就加兩勺白糖拌勻後再蒸);

關火,糯公尺裡分幾次加熱水,用擀麵杖把糯公尺搗爛,讓糯公尺更粘稠,然後繼續中火蒸15分鐘,再關火;

找乙個保鮮盒,先鋪一層糯公尺,再鋪一層紅棗;

再鋪一層糯公尺,一層紅棗;

最後鋪一層糯公尺,用勺子壓平整,放冰箱裡冷藏過夜;

整塊倒出來

切成2厘公尺寬薄片,完成。

糯公尺年糕的做法步驟圖,糯公尺年糕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糯公尺粉(有水磨糯公尺粉更好)    1000g

紅糖白糖    500g(紅白各一半)

開水    800ml

熟芝麻    適量

糯公尺年糕的做法

500g糖用800ml開水融化好晾涼待用。

把晾涼的糖水慢慢加入1000g糯公尺粉中,如果糖水用完不夠就再加點水,將糖水和糯公尺粉攪拌均勻至無顆粒就行,攪拌動作可以隨意。

最後弄好的糊撈起來會很順滑地流落且形成的紋路慢慢地才會消失。如覺得糊太稠了就再加點水,稀了就添點粉。(看著流落的糊好像巧克力色的彩帶哦)

糊攪拌好後倒入四周都刷了食用油的羅羅里(食用油也可以和糖水混合均勻後一起攪拌進糯公尺粉裡,26厘公尺寬的羅羅剛好可以做1000g糯公尺粉的年糕)。也可以在羅羅里四周鋪上油紙這樣蒸熟也會更好拿出來。表面有些氣泡也不要緊,不影響的哦。

裝好糊就可以直接冷水上鍋蒸啦,水開以後1600火力開始計時1.5~2小時就熟啦,(時間蒸久一些也不影響), (中途盡量少開蓋,除非水要燒乾了加水,所以盡量蒸前水加足)。

熟了的年糕會膨脹長高一些,可以用筷子從底部挑起看看,如上圖那樣顏色一致不會有白色就熟透了。

年糕蒸好以後,表面會有一些水,用廚房紙巾把水分吸乾就行,然後撒上熟芝麻就完工啦。(芝麻要蒸熟了再撒,這樣比一起放下去蒸的更香)

剛蒸熟的年糕顏色比較淺沒那麼漂亮, 看這沒撒芝麻的**心很糾結吧,別急, 過一會顏色會越來越深變均勻漂亮的。步驟7那的漂亮美食就是啦。

冷卻差不多的年糕用筷子或刮刀往四周劃一圈,就比較容易拿出來了。美味開動。

如果不著急也可以放個幾小時年糕不那麼軟時候再切,那樣比較不黏手。記得切時候刀要抹點熟油防黏哦。

煎糯公尺年糕的做法,煎糯公尺年糕怎麼做好吃,煎糯

4樓:相遇是緣

1.年糕 切塊,糯公尺卷切塊

2.鍋裡倒入酥炸粉

3.加糖

4.加入油

5.加水和成麵糊

6.鍋放油燒熱下去煎金黃

7.好吃

糯公尺怎麼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這樣做比粽子還好吃

6樓:

炎炎夏日來一塊!糯公尺最好的吃法!

油煎糯公尺年糕的做法,油煎糯公尺年糕怎麼做好吃

7樓:從未被超越的家

食材主料

糯公尺420克

水310ml

糖一小勺油適量

步驟1.糯公尺洗淨,瀝乾一刻鐘左右即可!

2.將糯公尺,糖,水倒入麵包機,選擇「年糕製作」選項3.做好後倒入容器,定型後取出

4.將年糕切片

5.油鍋放入少量油,兩面煎至微微發黃,出鍋裝盤即可!

糯公尺粉怎麼做年糕,用糯公尺粉做年糕的做法

糯公尺粉做年糕的話,我們傳統的做法是,把糯公尺粉用溫水調製成半糊糊狀,記住不能太濕,太濕的話就不容易成型了,幹一點沒關係的。然後擺進小碟子放入蒸鍋,蒸製15 20分鐘即可。開頭提到的用溫水調和是因為,糯公尺粉用溫水調和的話,可以減少蒸製的時間。蒸熟之後撒上白糖粉或是吃的時候再自行蘸取也是可以的。其實...

糯公尺粉,怎麼做年糕,糯公尺粉做年糕怎麼做?

蒸年糕,年糕因為諧音 年高 再加上有著變化多端的口味,幾乎成了家家必備的應景食品。年糕的式樣有方塊狀的黃 白年糕,象徵著 寄寓新年發財的意思。美味有好吃的年糕究竟如何製作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解密年糕的製作過程吧。年糕的做法 先把上好的糯公尺洗乾淨,用水泡漲,然後放電飯鍋裡蒸至。成熟,然後倒進家裡最...

毛蟹年糕的做法,毛蟹年糕的做法,毛蟹年糕怎麼做好吃,毛蟹年糕

1 蟹用廢棄牙刷刷乾淨,然後再放在水斗裡讓它爬一會兒吐點泡泡。2 把野茶油倒在鍋子裡,然後開始把蟹從水斗裡抓出來,放在水龍頭下面沖一沖,一切一半,切面沾上生粉。切好後油應該也熱了,先把蔥薑放下去 當然是寫成段和絲的 然後把蟹塊倒下去,翻一翻,然後烹料酒,蓋蓋子,燜半分鐘 盛起。3 鍋內放油,油熱後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