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雞雜

時間 2021-05-10 06:53:50

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雞雜是有這麼個特性,嫩了話內部炒不徹底,會腥羶味中。炒的老又咬不動。自己家吃的話,花刀又沒那個功夫去搞它。

所以我一般是用油爆雙脆的辦法,先把雞雜放油鍋裡爆一下,然後再炒。雖然複雜點,但不光異味去的徹底,還保持著脆嫩的口感。

我來說下我的一般家常炒雞雜的做法。

第一步:處理雞雜。

雞胗,雞肝,雞心三樣容易買到的買回來洗淨,切丁。

用薑末,鹽,白酒,胡椒粉,少許生粉,少許熟油抓勻上漿醃製1個小時待用。

第二步:油爆雞雜。

起油鍋,油溫6成熱時,先下雞胗,再下雞心,最後下雞肝。

保持火力,油爆到雞胗脆爽,邊緣發乾即可。撈出控油。

鍋內油溫升到7成,再下一次雞雜,炸10秒左右撈出控油即可。

我們這裡有的師傅為了保持鮮脆的口感,不下鍋爆,而是將雞雜放到漏勺裡用油淋熟,這樣更加脆爽。

因為醃製和高油溫的油爆,已經把雞雜的異味去掉的差不多了。而不會因為加熱時間過長而變柴,就達到了雞雜嫩脆爽而沒有異味的目的。

第三步:家常炒雞雜。

鍋內下寬菜籽油燒熱,加入一半的蔥薑蒜末爆香,加入泡辣椒末,幹辣椒段,花椒粒,剁碎的豆瓣和豆豉,超出紅油。

將雞雜倒入,大火翻炒,加適量生抽,胡椒粉,鹽,糖,調味,加入花椒油,青紅辣椒圈,加味精雞精,放入另一半蔥薑蒜末倒熗鍋,倒入事先炸好的花生米即可出鍋。

第二步要求在1分鐘之內完成,如果是大灶更要減時。這樣炒出的雞雜,就完全沒有異味,只剩麻辣鮮香了。

2樓:你好

平時我們能經常能吃到雞肉,而且肌肉的營養價值也是極其豐富的,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吃雞肉的時候雞雜會被我們所忽略掉,其實這樣是非常可惜的,雞雜是特別美味的食物,我們可以製作成炒雞雜,不僅味道鮮美還是一道很好的下飯菜,下面我們一起了解下炒雞雜的做法是怎樣的。

炒雞雜的做法

方法一製作材料

主料:酸白菜200克,雞腸50克,雞肝50克,雞心50克,雞腰子50克,萵筍100克

其他炒雞雜**

其他炒雞雜**(15張)

輔料:木耳(幹)30克[1]

調料:姜5克,大蔥5克,料酒5克,醬油5克,泡椒3克,白砂糖3克,澱粉(豌豆)5克,鹽2克,香油5克,醋5克,植物油15克

製作流程

1、將雞腰子、肝、心、腸翻洗乾淨;雞腰子去筋切片,肝、心切片,腸用沸水氽一下,切成長段;萵苣切成馬耳朵狀。

2、把醬油、鹽、白糖、醋、味精、澱粉調芡汁;泡紅辣椒切成以馬耳朵狀。

3、鍋內放油燒到五成熱時,放雞雜、炒散斷生,再加入萵苣片、姜蔥、泡紅辣椒、木耳,炒出香味,然後烹入芡汁,起鍋盛盤[2]

方法二原料

雞心、肝250克,芹菜250克,辣椒50克,植物油、精鹽、味精、醬油、糖、澱粉、蔥薑末、黃酒適量。

製法1.芹菜削頭,去葉,洗淨,切成1寸長段,辣椒剖開,洗乾淨。心、肝批成片置碗內,放入適量精鹽、味精、幹澱粉略拌上漿。

2.炒鍋內放油25克,油熱,放入姜蔥末煸炒起香,入要煸炒至6成熟,盛入碗內。炒鍋內再放油適量,油熱,放入芹菜和辣椒略炒,倒入雞雜,加入適量白糖、味精、醬油、略翻炒,裝盤即可。

要點芹菜和辣椒不宜炒得太熟。

特色鹹香醇鮮,嫩脆爽口。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美味的食物有待我們去發現和創新的,上面是對炒雞雜的做法是怎樣的介紹,相信很多喜歡吃雞雜的朋友以及著急想要試一試了,其實想要做好美味的雞雜並不難,只要掌握好它的製作過程就非常簡單,喜歡吃雞雜的朋友趕快試一試吧。

3樓:苦苦的掙扎

炒雞雜是一道補血食譜,製作原料有酸白菜、雞腸、雞肝等。鹹香醇鮮,嫩脆爽口,注意芹菜和辣椒不宜炒得太熟。

原料雞心、肝250克,芹菜250克,辣椒50克,植物油、精鹽、味精、醬油、糖、澱粉、蔥薑末、黃酒適量。

製法1.芹菜削頭,去葉,洗淨,切成1寸長段,辣椒剖開,洗乾淨。心、肝批成片置碗內,放入適量精鹽、味精、幹澱粉略拌上漿。

2. 炒鍋內放油25克,油熱,放入姜蔥末煸炒起香,入要煸炒至6成熟,盛入碗內。炒鍋內再放油適量,油熱,放入芹菜和辣椒略炒,倒入雞雜,加入適量白糖、味精、醬油、略翻炒,裝盤即可。

食用雞雜的好處是,雞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鐵質,補血益智,它不像畜類內臟那樣含過量的膽固醇,且富含蛋白。偶爾食用雞雜還是對身體很有好處的。雞雜的營養價值主要就體現在各種雞內臟中。

中醫的角度來看,食用雞雜能治食積脹滿、嘔吐反胃、瀉痢、疳積、消渴、遺溺,牙疳口瘡,以及利便、除熱解煩。中醫認為吃雞雜可以有緩解食慾不振或者是積食的情況,而且還可以緩解嘔吐反胃等問題,對於出現的食慾不振也有調理的作用,可以補充豐富的營養物質。

適量食用雞雜能保護心臟,保護心肌細胞,預防或是緩解心悸、心率失常。雞雜適宜膚色沒有光華,失去紅潤、手腳冰冷的人群食用。雞雜雖然有一定的營養,但其中的大部分營養物質為蛋白質和脂肪,吃多了會導致身體肥胖。

因此雞雜適宜消瘦,免疫力低,記憶力下降貧血,水腫等症狀的人群,生長髮育停滯的兒童食用。容易出現頭暈、乏力、易倦、耳鳴、眼花,體力活動後感覺氣促、骨質疏鬆、心悸症狀的人群也可以適量食用。吃雞雜要注意食用量。

不要吃的太多,如果吃得太多會導致身體肥胖,而且還會導致,身體不適。適當的食用可以有效緩解頭暈眼花的情況,還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提高體質。

吃雞雜的好處和它的適用人群以及小常識上面都已經給大家介紹了,不知道大家是否瞭解呢?雞雜的好處有很多,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還可以增強體質,但是一定要注意食用的量不要過多,以免導致肥胖的情況。

毛豆炒雞雜的家常做法,毛豆炒雞胗最簡單的做法

主料 雞胗半斤 毛豆半斤 小紅椒1個 青蒜1根 做法 一 雞胗洗淨焯水切薄片。二 毛豆蒸5分鐘或者開水裡煮一會。三 鍋燒油,下薑末蒜末和小紅椒爆香。四 下雞胗 毛豆 青蒜末。五 加鹽和生抽翻炒一會裝盤。用料。辣椒 5 6只。毛豆 300g 雞雜 雞胗 雞肝 雞心各1個。生薑 少許。料酒 適量。鹽 適...

鐵板雞雜的做法,鐵板雞雜怎麼做好吃,鐵板雞雜的家常

主料雞心6個 雞肝8個 雞胗50g 調料調和油適量 食鹽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元貞糖適量 醬油適量 料酒適量 孜然適量 芝麻適量 步驟1把雞心中間切兩半,雞胗切小塊 步驟2把雞肝放入盆中,加鹽 醬油 糖 料酒步驟3再把切好的雞心和雞胗放入雞肝中,醃10分鐘步驟4在電餅鐺中加少許油,放入薑片 蒜片 步...

重慶黔江雞雜的介紹,重慶黔江雞雜的介紹 10

食必尚 重慶黔江雞雜 重慶人把動物的內臟叫 雜 黔江雞雜始於重慶市黔江土家族自治縣 現為黔江區 最初叫做泡椒炒雞雜,後進廚師幾次改進,並結合當地土家人的飲食習慣,發展為具有重慶火鍋風格的地方特色菜餚。食必尚 黔江雞雜 系黔江土家族姓莫的廚師1998研發創始,於2005年8月28日進入重慶在南坪金紫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