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甘藍怎麼吃有營養

時間 2021-05-05 00:57:24

1樓:匿名使用者

紫甘藍紫甘藍也叫紫圓白菜,葉片紫紅,葉面有蠟粉,葉球近圓形。營養豐富,尤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v和較多的維生素e和b族。每100克食用部分含蛋白質1.

4克,脂肪0.1克,糖3.3克,鈣57毫克,磷42毫克,鐵0.

7毫克。用於炒食、煮食、涼拌、配色,具有特殊的香氣和風味。可將其切成兩半,焯後放在盤中澆上調味汁食用;歐洲人多將其切絲拌色拉醬。

。甘藍起源於歐洲地中海沿岸至北海沿用,已有數千年的栽培歷史。而我國最早的記述是《植物名圖考》(2023年),當時有稱「回子白菜」者。

估計其傳入途徑為「絲綢之路」,以後再從西北至華北,時間約在19世紀之前。至於紫甘藍之傳入我國的時間更短,估計不到100年。

(二)營養與食用

紫甘藍營養豐富,據測定,每100克鮮菜含胡蘿蔔素0.11毫克、維生素b10.04毫克、維少素b2 0.

04毫克、維生素c 39毫克、尼克酸0.3毫克、醣類4%、蛋白質1.3%、脂肪0.

3%、粗纖維0.9%、鈣100毫克、磷56毫克、鐵1.9毫克。

紫甘藍食用方法既可生食,也可炒食。但為了保持營養,以生食為好。如炒食的,要急火重油,煽炒後迅速起鍋。

栗公尺紫甘藍

栗公尺紫甘藍

原料: 原 料:

主料:紫甘藍150克,罐頭甜玉公尺50克。輔料:色拉油10克,白糖5克,醋3克,精鹽2克,味精0.5克。

制法: (1)將紫甘藍洗淨,切成絲;甜玉公尺在沸水中焯一下,撈出瀝乾。

(2)鍋燒熱放入色拉油,加入紫甘藍翻炒,然後加入白糖、醋、精鹽、味精稍炒,起鍋放入盤中,待菜涼後將甜玉公尺拌入即可。

特點: 甘藍爽脆,甜酸開胃

糖醋紫甘藍

【用料】 紫甘藍500克,生薑10克,乾辣椒3只。

【調料】植物油、精鹽、白糖、白醋各適量。

【制法】

(1)紫甘藍去淨老葉,削去根後洗淨,切成約4厘公尺長、3厘公尺寬的長條,加少許精鹽拌和,醃漬2小時後,輕輕擠去水分,排放盆中。

(2)乾紅辣椒去子,洗淨後切成細絲。姜切絲。

(3)將鹽、糖、醋調成適合口味的滷汁,倒入甘藍內,菜面上放些薑絲。

(4)炒鍋加植物油15克,燒熟後降溫至4成熱,放入辣椒絲爆出香味,撈出辣椒棄去。

(5)隨即將紫甘藍與薑絲,倒入熱油鍋中,煽炒片刻,就可起鍋食用。

【特點】紅白相映,酸辣甜脆。

2樓:★木木

營養價值與用途 紫甘藍的營養豐富,主要營養成分與結球甘藍差不多,每千克鮮菜中含碳水化合物27~34克。粗蛋白11~16克,其中含有的維生素成分及礦物質都高於結球甘藍。所以公認紫甘藍的營養價值高於結球甘藍。

紫甘藍不僅營養豐富,而且結球緊實,色澤艷麗,抗寒。耐熱,產量高,耐貯運,是很受歡迎的一種蔬菜。在歐洲地區主要作為色拉菜或西餐配色用,可用於生食、湯食、炒食。

3樓:

我認為也是生吃最好啦 我也很喜歡吃~~順便告訴你一下它的營養價值吧.

紫甘藍又名紅甘藍、紫包心菜、紫洋白菜等,以葉球供食用。

紫甘藍引入中國較早,-但一直未受人們重視,栽培面積不大。近年來,由於中國對外開放,國際人員往來增多,賓館。飯店需要增加,刺激了很多大、中城市郊區開始種植。

少量產品開始流入市場,供市民品嚐。 -

紫甘藍的營養豐富,主要營養成分與結球甘藍差不多,每千克鮮菜中含碳水化合物27~34克。粗蛋白11~16克,其中含有的維生素成分及礦物質都高於結球甘藍。所以公認紫甘藍的營養價值高於結球甘藍。

-據測定,每100克紫甘藍裡含胡蘿蔔素0.11毫克、維生素b10.04毫克、維少素b2 0.

04毫克、維生素c 39毫克、尼克酸0.3毫克、醣類4%、蛋白質1.3%、-脂肪0.

3%、粗纖維0.9%、鈣100毫克、磷56毫克、鐵1.9毫克。

可謂營養豐富啊~~

4樓:隨緣

和黃瓜、黑木耳、水煮花生公尺、腐竹、尖椒一起涼拌著吃,味道超好營養豐富!

5樓:

生吃營養成分丟失最少,最好拌沙拉,我就這麼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打湯呀,口感很不錯的

7樓:亓羅藩範

我認為什麼都不加,生吃最有營養

8樓:索翊君顧朋

紫甘藍營養豐富,據測定,每100克鮮菜含胡蘿蔔素0.11毫克、維生素b10.04毫克、維生素b2

0.04毫克、維生素c

39毫克、尼克酸0.3毫克、醣類4%、蛋白質1.3%、脂肪0.3%、粗纖維0.9%、鈣100毫克、磷56毫克、鐵1.9毫克。

紫甘藍食用方法既可生食,也可炒食。但為了保持營養,以生食為好。如炒食的,要急火重油,煽炒後迅速起鍋。

糖醋紫甘藍

【用料】

紫甘藍500克,生薑10克,乾辣椒3只。

【調料】植物油、精鹽、白糖、白醋各適量。

【制法】

(1)紫甘藍去淨老葉,削去根後洗淨,切成約4厘公尺長、3厘公尺寬的長條,加少許精鹽拌和,醃漬2小時後,輕輕擠去水分,排放盆中。

(2)乾紅辣椒去子,洗淨後切成細絲。姜切絲。

(3)將鹽、糖、醋調成適合口味的滷汁,倒入甘藍內,菜面上放些薑絲。

(4)炒鍋加植物油15克,燒熟後降溫至4成熱,放入辣椒絲爆出香味,撈出辣椒棄去。

(5)隨即將紫甘藍與薑絲,倒入熱油鍋中,煽炒片刻,就可起鍋食用。

【特點】紅白相映,酸辣甜脆。

9樓:

拌著吃好。望採納o(∩_∩)o哈!

10樓:陳芙蒼西

紫甘藍食法多樣,可煮、炒食、涼拌、醃漬或作泡菜等,因含豐富的色素,是拌色拉或西餐配色的好原料。在炒或煮紫甘藍時,要保持其艷麗的紫紅色,在操作前,必須加少許白醋,否則,經加熱後就會變成黑紫色,影響美觀。

11樓:始蘭夢始睿

紫甘藍也叫紫圓白菜,葉片紫紅,葉面有蠟粉,葉球近圓形。營養豐富,尤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v和較多的維生素e和b族。每100克食用部分含蛋白質1.

4克,脂肪0.1克,糖3.3克,鈣57毫克,磷42毫克,鐵0.

7毫克。用於炒食、煮食、涼拌、配色,具有非凡的香氣和風味。可將其切成兩半,焯後放在盤中澆上調味汁食用;歐洲人多將其切絲拌色拉醬。

紫甘藍的營養價值非常高,不但具有保健的功效,同時還能防病治病。

1.富含維生素

紫甘藍的營養價值很高,特別是其中所含有的維生素種類更是所有蔬菜中的冠軍,尤以豐富的維生素c、較多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b族,以及豐富的花青素甙和纖維素等。並且經過研究發現,200克甘藍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c的數量是乙個柑橘的兩倍。

2.增強活力

紫甘藍能夠給我們人體提供非常重要的抗氧化劑:維生素e與維生素a前身物質(β―胡蘿蔔),這些抗氧化成分能夠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的損傷,同時還能幫助細胞的更新。在平時適量的多吃甘藍,還能夠起到很好的強身健體的功效,經常吃的話還能夠增強人的活力。

3.防治**病

紫甘藍不僅僅具有很好的強身健體的功效,而且還具有預防**病的作用,這是由於在甘藍中含有豐富的硫元素。這種物質的主要功效便是殺蟲止癢,對於各種**瘙癢,濕疹等疾患具有一定療效,因此經常吃紫甘藍,還能有效的維護**健康。

不但如此,經常吃甘藍蔬菜還能夠防治過敏症,因此**過敏的人最好把甘藍視為一道保留菜。

4.**防便秘

在紫甘藍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經常吃的人可以輕而易舉的吸收到機體所需要的纖維素。甘藍菜中所含有的纖維素,可以增強胃腸功能,促進腸道蠕動同時還能降低膽固醇水平同時防治便秘的發生。並且在甘藍菜中還含有一定的鐵元素,它能夠提高血液中氧氣的含量,有助於機體對脂肪的燃燒,從而對於**大有裨益。

5.緩解關節疼痛

你絕對想象不到,紫甘藍的營養價值還涉及到關節方面。經過研究發現,

甘藍類蔬菜同藥物一樣還能夠減輕關節疼痛症狀,同時還能夠有效的緩解因感冒所引起的咽喉疼痛。因此,關節炎患者最好經常吃這類蔬菜,並且為了防止感冒引起的咽喉部炎症,在冬春季節感冒的高發季節,也應當經常吃甘藍菜。

紫甘藍的營養價值絕對超乎你的想象,特別是在秋冬兩季,是紫甘藍的營養價值顯山露水的最佳時候,同時也是最適合吃紫甘藍的季節。

建議:煮食、涼拌可以保持其養分不易流失。

紫甘藍怎麼吃,紫甘藍應該怎麼吃啊?

紫甘藍的做法 多種 紫甘藍沙拉 材料 紫甘藍1 4顆 小西紅柿6個 蘋position is counted from the beginning of str.果1個 芝麻沙拉醬3勺 橄欖油半勺 做法 1.紫甘藍取1 4顆,洗淨切成條狀.鍋裡加水 鹽,燒開後加入紫甘藍焯1分鐘。2.小西紅柿洗淨對半...

紫甘藍怎么做給寶寶吃,紫甘藍怎麼做給寶寶吃

紫甘藍是非常好的蔬菜,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媽媽在給寶寶做飯的時候當然可以加入這種蔬菜,但畢竟寶寶的口味很特別,消化系統也很脆弱,所以做任何美食都要考慮到寶寶的特點。紫甘藍富含營養元素如優質蛋白,纖維素,礦物質,維生素等等,寶寶吃紫甘藍,可以補充營養,強身健體,促進身體健康發育。給寶寶吃紫甘藍的最好做法...

韭菜怎麼吃有營養,韭菜怎麼吃最有營養

韭菜怎麼吃有營養,什麼的時候吃最有好處,對人體有那些益處,肉絲炒韭菜好吃又營養 韭菜怎麼吃最有營養 韭菜煮鱔魚,韭菜煮蝦仁,都很好吃。一者能提供優質蛋白質,再者韭菜中的粗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保持大便通暢。對身體很好 韭菜清洗乾淨切成段兒,豆芽清洗乾淨。炒鍋加油燒熱,放入大蒜炒出香味,加入韭菜豆芽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