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藥吃香蕉可以嗎,吃完萵筍可以吃香蕉嗎

時間 2021-05-05 00:57:24

1樓:佳爺說歷史

一般不建議馬上就吃香蕉。

在服喹諾酮類抗菌藥、保鉀利尿藥和降壓藥等藥物期間最好少吃香蕉。服用中藥時也應避免同時吃香蕉。對於其他藥物,因香蕉中含有的5-羥色胺也會降低胃酸水平,可能干擾藥物吸收過程,影響藥效。

因此,在服藥前後不要吃香蕉。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服喹諾酮類抗菌藥、保鉀利尿藥和降壓藥等藥物期間最好少吃香蕉。服用中藥時也應避免同時吃香蕉。對於其他藥物,因香蕉中含有的5-羥色胺也會降低胃酸水平,可能干擾藥物吸收過程,影響藥效。

因此,在服藥前後不要吃香蕉。

1、香蕉勿與降壓藥同吃

降壓藥中的氨苯喋啶、阿公尺洛利等保鉀利尿藥通過阻滯鈉通道,減少鈉離子的重吸收,同時抑制鉀離子的分泌,從而產生排鈉留鉀利尿作用。香蕉中含鉀較高,與保鉀利尿藥同服時,可能引起高血鉀。某些情況下,這會對心血管等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出現較為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等現象。

另外,香蕉可提供降低血壓的鉀離子,能把過多的鈉離子排出體外,從而減小其公升壓作用,減小對血管的損害。曾有研究顯示,常吃香蕉可預防高血壓,每天吃兩根還可幫助改善血壓狀況。但在服用降血壓藥期間,尤其是調整藥量階段,最好少吃香蕉,否則可能加大藥物的***,引起血壓過低。

2、香蕉勿與喹諾酮類抗菌藥同吃

環丙沙星、氧氟沙星、氟哌酸(諾氟沙星)、依諾沙星、甲氟沙星、恩諾沙星等喹諾酮類藥對礦物質比較敏感。香蕉中含有較多礦物質,如鉀、鎂、鐵等元素,吃藥的同時如果再吃香蕉,可能降低這類藥物在人體的生物利用度。

3、香蕉勿與保鉀利尿藥同吃

螺內酯(安體舒通)、氨苯喋啶、阿公尺洛利等保鉀利尿藥通過阻滯鈉通道,減少鈉離子的重吸收,同時抑制鉀離子的分泌,從而產生排鈉留鉀利尿作用。香蕉中含鉀較高,一根中的含量可達400毫克,與保鉀利尿藥同服時,可能引起高血鉀。血液中鉀的含量突然增高,會對心血管等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出現較為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等現象。

但是服用氫氯噻嗪類的排鉀利尿藥可以多吃香蕉以補充體內流失的鉀。

3樓:小月

病情分析:您好:服藥後食用香蕉並無一般禁忌,您可以參考您所服用的具體藥物說明書了解是否有特殊要求,或根據您的主治醫師醫囑執行即可。

指導意見:基於上述分析,除非藥物有特別說明或您的主治醫生有特別交待例如不能進食等,食用香蕉是沒有問題的。

4樓:大幕

病情分析:您好,您的這個情況,藥後是可以吃水果的,可以吃香蕉的。指導意見:吃了藥後是可以吃香蕉的,有些藥物是需要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的。

5樓:

病情分析:用藥物期間避免對藥物有影響的因素。指導意見:不知道吃的什麼藥物,如果沒特意標明飲食的,是可以吃香蕉的,沒什麼影響的。

6樓:筁

病情分析:吃完藥的話,這個是可以吃香蕉的,這個是沒有什麼關係,你也不要擔心了。指導意見:

這個一般是沒有什麼影響的,不過如果擔心的話,這個你可以在吃完藥以後,半個小時的時間再來吃香蕉就刻意的。

吃了感冒藥和消炎藥之後能不能吃香蕉

7樓:明天更美好

吃了感冒藥和消炎藥之後最好不要同時吃香蕉,因為感冒藥和消炎藥本身有的有胃腸道刺激作用,而香蕉通便作用使上述藥物在腸道時間短,相應吸收的就少,同時香蕉中某些物質會影響到上述藥物吸收的。故不建議同時吃。

8樓:給我乙個愛你

吃完這些藥之後是可以吃香蕉水果的,沒有關係,不需要等很長時間的,如果您吃的藥物有刺激胃部的作用,最好少吃水果,容易造成胃腸炎

9樓:慧眼識別

感冒藥以後只可以吃香蕉的,感冒都是病毒引起來的,你可以口服雙黃連口服液。

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用熱水袋暖暖肚子,順時針按摩腹部

10樓:

我認為可以吃香蕉因為香蕉是有住消化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吃消炎藥除了不能喝酒外,其他的還沒聽說有相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吃藥要看說明書。如果說明書上沒有寫不能吃水果,那就放心吃。不要老是懷疑主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沒衝突的,不過你這種謹慎的態度挺好的,自己不了解的情況下可以先看看藥品說明書,重點關注一下藥物相互作用或者注意事項那欄,一般和食物有相互作用的,它會提到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般的感冒不用吃藥,5-7天就會自癒,吃藥只是減輕表面症狀,抗生素要少吃,感冒時注意多喝水和休息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衝突,但為了保證藥物吸收,最好不同吃。

16樓:徐氏中醫世家

可以的! 請放心!

吃完萵筍可以吃香蕉嗎

吃完了香蕉再吃南瓜可以嗎,吃完榴蓮吃香蕉可以嗎

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般情況下,南瓜和香蕉是可以一起吃的。南瓜和香蕉不相剋,兩者之間的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也不會產生有害物質。南瓜和香蕉一起有什麼好處 潤腸通便 香蕉性寒,有滑利性,可以增加腸道的潤滑性,而香蕉和南瓜中的果膠也可以增加腸道的滑利性,粗纖維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所以有潤腸通便的作用。降...

吃完蘋果可以吃香蕉嗎,吃蘋果之後能吃香蕉嗎

沒吃的話就不要吃,吃了話就算了,沒什麼大礙!下次就不要這樣了。可以的,不要大量吃都沒有問題的。為什麼不可以呢,這個不衝突的。可以,只要你還吃得下。兩者不會衝突,可以的。可以,兩者並不相剋啊!吃蘋果之後能吃香蕉嗎 吃蘋果之後能吃香蕉,兩者也可以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原味沙拉醬少許,蘋果1顆...

吃香蕉多久後可以吃牛肉,吃完牛肉可以吃香蕉嗎

原因具體如下 1 香蕉和牛肉是不可以同吃的,這樣對腸胃不好 2 兩者會產生葉酸鈣類難消化食物,嚴重會引起結石 3 並且兩者同吃會引起心絞痛,最好兩者食用時間最好間隔一頓飯時間。吃香蕉五大禁忌 香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 牛奶。香蕉不能和牛奶一起吃,同吃會導致中毒。2 酸牛奶。香蕉不能和酸牛奶一起吃,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