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藍色的鳥,叫什默,藍色的小鳥有哪幾種叫什麼

時間 2021-05-04 23:05:30

1樓:好靜不好動

翠鳥翠鳥,又叫翡翠。它全身翠藍色,腹面棕色,平時以直挺姿勢,棲息在水旁,很長時間一動不動,等待魚蝦游過,每當看到魚蝦,立刻以迅速兇猛的姿勢,直撲水中,用嘴捕取。有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它鼓翼飛翔距離水面5-7公尺的空中,好像懸掛在空中,俯頭注視水面。

翠鳥的巢常築在田野堤岸的砂土種,掘成隧道,深為60厘公尺左右。翠鳥的翠羽由於折光緣故,閃閃發光。以往的帝王服裝和「鳳冠」,用翠鳥鳥羽作為裝飾,經歷漫長歲月也不退色。

許多人都認為,翠鳥是生活在河流沿岸的淡水鳥類。其實,翠鳥的家族成員眾多。有些翠鳥就是在海邊生活的。束帶翠鳥和斑點翠鳥就是典型的海鳥。

束帶翠鳥分布在北美洲和南美洲北部的沿岸地區。束帶翠鳥經常生活在岸邊的灌木叢和樹頂上。束帶翠鳥的菜譜很豐富,鮭魚、蝦和蟹都是它的美味佳餚。

束帶翠鳥在捕獵之前總是在水面上不停地盤旋,尋找水下的獵物。一旦找到獵物,它就會悄無聲息迅速地潛下水去,抓住獵物。束帶翠鳥是遷徙性的候鳥。

每年八月,它們開始遷徙。

四、五月份的時候再返回故鄉。束帶翠鳥棲息在海岸邊的地洞裡。地洞一般深達2.

4公尺。地下洞穴是雌鳥和雄鳥共同挖掘的。一切準備就緒後,雌鳥產下的卵大約有5到7枚,剛好放在洞穴底部。

經過23天左右的時間,小翠鳥就可以出世了。

斑點翠鳥生活在亞洲和非洲的南部地區。雄鳥的全身以黑色為主。脖子上有一圈寬寬的白色羽毛。

尾部和翅膀上也有白色的羽毛。翅膀的下側也是白色的。雌鳥的顏色與雄鳥十分相似。

只是雌鳥脖子上的白色羽毛不是一圈,而只是胸前的一撮白毛。雌鳥還有乙個顯著的特徵,就是它們的脖子和腿都是黑色的。斑點翠鳥也有挖洞產卵的習性。

不過,它們的地洞沒有束帶翠鳥那麼深。斑點翠鳥挖掘的地洞一般只有30厘公尺深。隧道的頂端就是雌鳥的產房。

斑點翠鳥一窩可以產下2到6枚卵。孵卵和餵養幼鳥的工作由雌鳥和雄鳥共同完成。

佛法僧目翠鳥科的 1屬。自額至枕藍黑色,密雜以翠藍橫斑,背部輝翠藍色,腹部慄棕色;頭頂有淺色橫斑;嘴和腳均赤紅色。從遠處看很象啄木鳥。

因背和面部的羽毛翠藍發亮,因而通稱翠鳥。中國的翠鳥有 3種:斑頭翠鳥、藍耳翠鳥和普通翠鳥。

最後一種常見,分布也廣。

翠鳥常直挺地停息在近水的低枝或岩石上,伺機捕食魚蝦等,因而又有魚虎、魚狗之稱。

喜棲息在有灌叢或疏林的、水清澈而緩流的河溪、湖泊以及灌溉渠等水域。性孤獨,平時常獨棲在靠近水邊的樹枝上或岩石上,伺機獵食,食物以小魚為主,兼吃甲殼類和多種水生昆蟲及其幼蟲,也啄食小型蛙類和少量水生植物。中國南方的翠鳥繁殖期為每年4~7月。

翠鳥能用它的粗壯大嘴在土崖壁上穿穴為巢,也營巢於田野堤壩的隧道中,這些洞穴鳥類與啄木鳥一樣,洞底一般不加鋪墊物,卵直接產在巢穴地上。每窩產卵6~7枚。卵色純白,輝亮,稍具斑點,大小約28公釐×18公釐,每年1~2窩;孵化期約21天,雌雄共同孵卵,但只由雌鳥喂雛。

翠鳥羽毛美麗,可供作裝飾品。但嗜食魚類,對漁業生產不利。

2樓:匿名使用者

童話故事裡有青鳥~~嘿嘿

藍色的小鳥有哪幾種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翠鳥,翠鳥屬(學名:alcedo)的鳥類屬中型水鳥,自額至枕藍黑色,密雜以翠藍橫斑,背部輝翠藍色,腹部慄棕色;頭頂有淺色橫斑;嘴和腳均為赤紅色。從遠處看很象啄木鳥。

因背和面部的羽毛翠藍發亮,因而通稱翠鳥。食物以魚類為主,兼吃甲殼類和多種水生昆蟲。共15種,48個亞種。

中國有3種:斑頭大翠鳥、藍耳翠鳥和普通翠鳥。最後一種常見,分布也廣。

藍知更鳥身長14厘公尺,翼展20-22厘公尺,體重16-22克,壽命15年。這種小鳴禽很容易識別,它自臉部到胸部都是藍色,與下腹部的白色形成明顯的對比。翅膀和尾巴的上半部是棕綠橄欖色。

錐形的鳥喙,喙基暗棕色。黑眼睛,細巧的腿和爪淺棕色。性好戰,因胸前鮮豔的羽毛最初被稱作redbreast(紅襟鳥)。

暗冠藍鴉,又名斯特勒藍鴉,原生於北美洲西部和中美洲。它們常見於針葉林和混合林中,但不喜過於茂密的森林,因為它們需要開放的環境。生性大膽、好奇、聰明、頑皮、吵鬧,大部分時間都在森林上層活動。

食物的**非常廣泛,包括多種堅果、種子、漿果和其他果實,多種無脊椎動物、蛋、小型齧齒動物。

銅藍鶲(學名:eumyias thalassinus)小型鳥類,體長13~16厘公尺。雄鳥通體為鮮豔的銅藍色,眼先黑色,尾下覆羽具白色端斑。

雌鳥和雄鳥大致相似,但不如雄鳥羽色鮮豔,**灰藍色,頦近灰白色。亞成鳥灰褐沾綠,具皮黃及近黑色的鱗狀紋及點斑。

小仙鶲,為鶲科,仙鶲屬。細而高的twee-twee-ee-twee鳴聲,第二音最高。另有似下降的see-see叫聲。分布於喜馬拉雅山脈至印度東北部、中國南方及東南亞的部分地區。

紫嘯鶇(學名:myophonus caeruleus)全身羽毛呈黑暗的藍紫色,各羽先端具亮紫色的滴狀斑,嘴、腳為黑色。此鳥遠觀呈黑色,近看為紫色,棲息於多石的山間溪流的岩石上,往往成對活動,常在灌木叢中互相追逐,邊飛邊鳴,聲音洪亮短促猶如鋼琴聲。

在地面上或淺水間覓食,以昆蟲和小蟹為食,兼吃漿果及其他植物。繁殖於4-6月,巢築在岩隙間、樹叉或山上廟宇的橫樑上。巢呈杯狀,以苔蘚、鬚根、殘葉等構成。

每窩產4枚卵,純綠色,或黃綠色,具深淺不一的紅色細斑。分布於中亞、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以至東南亞、南達爪哇以及中國。

4樓:地下水汙

一、藍極樂鳥

長約30厘公尺,為體型小而粗壯的深色極樂鳥。嘴喙藍白色,眼圈白色。雄鳥翅、背和尾藍色。雌鳥**慄褐色。雄鳥黑色的羽毛搭配藍色的尾羽和兩條細長的尾帶,顯得異常奪目。

二、台灣藍鵲

體長64至65厘公尺,翼展18至21厘公尺,尾長約40厘公尺,尾羽長佔了總體長的三分之二。頭、臉、頸、喉、胸都是黑色,黃色的眼珠包圍黑色的瞳孔,鮮紅色的鳥喙、雙腳,身體上半部可目視處及下半部的腹部呈鮮藍色。

三、紫藍金剛鸚鵡

是鸚鵡家族中個頭最大的成員,體長可達1公尺,體重超過1.5千克。鮮豔的藍色羽毛和彎鉤一樣的巨大鳥喙使得它們格外惹人注目。紫藍金剛鸚鵡的羽毛是深藍色,接近靛藍色,富有光澤。

四、 翠鳥

屬中型水鳥。自額至枕藍黑色,密雜以翠藍橫斑,背部輝翠藍色,腹部慄棕色;頭頂有淺色橫斑;嘴和腳均赤紅色。從遠處看很象啄木鳥。因背和面部的羽毛翠藍發亮,因而通稱翠鳥。

五、藍知更鳥

藍知更鳥身長14厘公尺,翼展20-22厘公尺,體重16-22克,壽命15年。這種小鳴禽很容易識別,它自臉部到胸部都是藍色,翅膀和尾部的上半部是寶藍色。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翠鳥…不貴…要吃魚…在野外的池塘邊它捕魚時可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說了麼、藍色的小鳥!你說,你都拿了,用錢幹啥啊、放生最好、不然送給動物管理員、

請問這種藍色的鳥是什麼鳥?

7樓:星光璀璨

藍胸佛法僧(coracias garrulus)為佛法僧科佛法僧屬的鳥類。該物種在從歐洲到中亞的地區都有分布,其模式產地在瑞典。

8樓:匿名使用者

展翅飛翔的角翅鳥,做出來的**喲!!!

9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紫嘯鶇來。保護動物

全身源羽毛呈黑暗的藍紫色,各羽先端具亮紫色的滴狀斑,嘴、腳為黑色(但其實也有嘴為黃色的)。此鳥遠觀呈黑色,近看為紫色,棲息於多石的山間溪流的岩石上,往往成對活動,常在灌木叢中互相追逐,邊飛邊鳴,聲音洪亮短促猶如鋼琴聲。在地面上或淺水間覓食,以昆蟲和小蟹為食,兼吃漿果及其他植物

全身藍色的鳥,是什麼鳥? 5

10樓:匿名使用者

銅藍鶲(學名:eumyias thalassinus)小型鳥類,體長13~16厘公尺。雄鳥通體為鮮豔的銅藍色,眼先黑色,尾下覆羽具白色端斑。

雌鳥和雄鳥大致相似,但不如雄鳥羽色鮮豔,**灰藍色,頦近灰白色。亞成鳥灰褐沾綠,具皮黃及近黑色的鱗狀紋及點斑。

相似種純藍仙鶲體型較小,雌雄異色,雄鳥通體淡藍色,無光澤,腹以下灰茶黃色,尾下覆羽無白色端斑,野外不難識別。

小仙鶲,為鶲科,仙鶲屬。細而高的twee-twee-ee-twee鳴聲,第二音最高。另有似下降的see-see叫聲。分布於喜馬拉雅山脈至印度東北部、中國南方及東南亞的部分地區。

藍大翅鴝,鳥名,為鶲科,大翅鴝屬。甚安靜。叫聲為tji-u,鳴聲為柔而清的tji-u tji-u ti-tu tji-u聲,多在岩石上作叫,僅於近處可聞。

分布於喜馬拉雅山脈東段、青藏高原東部。

翠鳥屬(學名:alcedo)的鳥類屬中型水鳥,自額至枕藍黑色,密雜以翠藍橫斑,背部輝翠藍色,腹部慄棕色;頭頂有淺色橫斑;嘴和腳均為赤紅色。從遠處看很象啄木鳥。

因背和面部的羽毛翠藍發亮,因而通稱翠鳥。食物以魚類為主,兼吃甲殼類和多種水生昆蟲。共15種,48個亞種。

中國有3種:斑頭翠鳥、藍耳翠鳥和普通翠鳥。最後一種常見,分布也廣。

園丁鳥,雀形目,園丁鳥科(ptilonorhynchidae),園丁鳥是中型鳴禽,體羽光亮,雌雄異色,食昆蟲和果實,叫聲似一系列玲聲。園丁鳥是鳥類中的「建築師」,雄鳥在求偶時用樹枝搭建「涼亭」,並用色彩鮮豔的小物品裝飾其間。園丁鳥分布限於新畿內亞及澳大利亞等地,有8屬20種。

一種嘴巴細長,翅膀藍綠色的鳥是什麼鳥啊?

11樓:ceo雄風

普通翠鳥

普通翠鳥(學名:alcedo atthis):小型鳥類,體長16-17厘公尺,翼展24-26厘公尺,體重40-45克,壽命15年。

外形和斑頭大翠鳥相似。但體型較小,體色較淡,耳覆羽棕色,翅和尾較藍,**較紅褐,耳後有一白斑。雌鳥上體羽色較雄鳥稍淡,多藍色,少綠色。

頭頂不為綠黑色而呈灰藍色。胸、腹棕紅色,但較雄鳥為淡,且胸無灰色。幼鳥羽色較蒼淡,上體較少藍色光澤,**羽色較淡,沾較多褐色,腹**汙白色。

單獨或成對活動。性孤獨,平時常獨棲在近水邊的樹枝上或岩石上,伺機獵食,食物以小魚為主,兼吃甲殼類和多種水生昆蟲及其幼蟲,也啄食小型蛙類和少量水生植物。翠鳥扎入水中後,還能保持極佳的視力,因為它的眼睛進入水中後,能迅速調整水中因為光線造成的視角反差。

所以捕魚本領很強。

有一種蝴蝶,有一種藍色的蝴蝶,會吃人,是什麼蝴蝶?

科屬鱗翅目鳳蝶總科粉蝶科,雄蝶,翅展約53mm。翅脈黑色,前翅正面黑斑較小,後翅反面淡黃色較淡。從野外採集來的優質蝴蝶的幼蟲.成蟲.卵和蛹均可移入室內飼養.蝴蝶飼養室通常採用木製或竹製,用16 18目的銅紗,鐵紗或尼龍紗蓋籠室,以防外逃,如採用養蟲籠,籠高1.8 2米.由於飼養蝴蝶要經幼蟲.蛹.成蟲...

有一種菸是細長條的,藍色的過濾嘴,誰知道是什麼煙

一季光景 南京煊赫門 藍色盒子的 還有emma愛你 都是長這樣的 新出的藍鑽?菸盒是長方體的那個? 沒有史料記載詳細是哪乙個國家的什麼牌子,最初就是由美洲瑪雅人種植菸草和吸食,那麼世界上的第一支煙就無從考證了。相關資料 人類吸食菸草的歷史 對於歐洲人來說,其菸草的發展史始於1492年,但菸草進入人類...

常聽說深藍色 淺藍色什麼的,是不是同一種顏色還可以分成很多種

懶懶嚶嚶怪 在電磁波譜中 按頻率由低到高依次是 無線電破 紅外線 可見光 紫外線 x射線 射線 他們之間並沒有嚴格的界限 頭 尾 是交錯的 就是人工的無線電波的頻率也有的比頻率低的紅外線的頻率高。等等 在可見光的電磁波譜的排列中也是這樣的 依次是 紅橙黃綠蘭靛紫 只是人為地大體分為這7個 段 各段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