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保持辣椒紅芙蓉鳥的顏色,辣椒紅芙蓉鳥的飼養

時間 2021-05-04 23:05:30

1樓:劉劉劉夢婕校長

芙蓉鳥中有幾個品種羽色為紅色,如辣椒紅,紅桂皮及紅捲毛,飼餵不當羽毛會退色,為了讓紅羽毛的芙蓉鳥羽色長期保持鮮紅,可使用以下方法

(1)芙蓉鳥在每年的7月初開始換羽,從6月底可加喂色素飼料。常用的色素飼料為熟雞蛋黃,黃玉公尺粉,甜紅椒,黃糖。把上述四種色素飼料按比例1:

10:1:5混合在一起,稍加一點芝麻油,調成糊狀。

除喂正常飼料外,每天再用小食缸加喂1小勺調好的色素飼料。每天更換色素飼料,防止變質。一直喂到新羽長齊,約到8月底。

(2)紅色的胡蘿蔔是一種很好的著色飼料。在換羽期飼餵,方法有:第一,將洗淨的紅胡蘿蔔加工成極細的細絲,拌上點麻油放在小食缸內由鳥兒自由啄食。

第二,將紅胡蘿蔔汁擠壓出來,早晨裝在水罐裡喂芙蓉鳥,夏天胡蘿蔔汁極易變質,必須當天擠汁當天喂完。第三,將紅胡蘿蔔放在鍋內蒸熟,以軟爛為宜,取出切成小段,用細鐵絲製成小鉤,掛在鳥籠內讓鳥兒啄食,晚上將剩餘棄之。

(3)花鳥市場有增加羽毛紅顏色的色素**,主要成分食胡蘿蔔素或葉紅素,鳥吃後可在體內產生紅色色素,隨著羽毛的生長,色素就在羽毛的細胞組織內貯留積聚下來,達到增加羽毛紅色的目的。

(4)增加換羽期養鳥房間的濕度,適宜的羽色著色的濕度70%-80%。方法是在養鳥的房間灑水或用噴水壺向鳥籠內噴水。

(5)紅羽色的芙蓉鳥在換羽期要求放置在光線較暗的地方,少曬或不曬太陽,可利羽毛著色。

以上方法除對紅羽色的芙蓉鳥有用外,對其他羽色的芙蓉鳥不起任何作用,對換羽期的紅色芙蓉鳥有用,對不處於換羽期的紅色芙蓉鳥作用不大或根本無用。

2樓:老馬

多喂蔬菜,喂蔬菜鳥的顏色會更加鮮豔亮麗,但是不贊成喂色素。

各種蔬菜如青菜、白菜、捲心菜等。選用新鮮菜葉,用清水浸泡漂洗乾淨,特別注意菜葉上殘存的農藥,所以浸泡的時間可以長一些,再用0.1%的高錳酸鉀消毒殺滅菜葉上附著的寄生蟲。

3. 芙蓉鳥有它自己特定的生活習性與活動規律,要想在人工飼養條件下生活的很好,飼養          者應制定日常管理計畫。一則使芙蓉鳥生活有規律,二則便於檢查芙蓉鳥每天活動狀況          和飼養者的飼養工作。

3樓:

多喂蔬菜鳥的顏色會更加鮮豔亮麗的,但我不贊成喂色素!

辣椒紅芙蓉鳥吃什麼羽毛才能更鮮豔

4樓:tommy樂樂

給鳥上色最佳食物無外乎兩種:1.蝦紅素。2.枸杞粉。

辣椒紅芙蓉鳥的飼養?

絕味鴨脖紅油是怎麼做的,絕味鴨脖的辣椒紅油誰知道如何調製?

用料 鴨脖11根 料酒40克 幹辣椒30克 香葉6片 桂皮2塊 草果5個 茴香15克 姜8片 大蒜8瓣 大蔥1根 花椒40克 小米椒10個 生抽50克 老抽40克 八角6粒 豆瓣醬50克 耗油 40克 黃豆醬50克 雞精10克 冰糖 白糖40克 花椒油20克 紅酒90克 鹽 15克 根據鹹淡可以調整...

怎麼讓辣椒保持坐果,別隻開花坐不住果阿

農醫生 辣椒結果盛期提高坐果率,可使用多種微量元素,特別是鈣肥,硼肥,傍晚葉面噴施,間隔十到十五天一次,連噴三次。正確澆水,避免高溫澆水,早晚澆水,小水勤澆,避免大水漫灌,澆水要開溝,做到見幹見溼,防治因為澆水造成根系缺氧出現的落果現象!辣椒開花坐果,怎麼讓它多坐幾個辣椒! 農醫生 您好,辣椒結果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