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可以做哪些西式小點心(沒有烤箱和微波爐)材料和做法簡單

時間 2021-05-02 04:16:00

1樓:匿名使用者

豆沙糕做法:

1、300**磨糯公尺粉、75g生粉、80g蜂蜜、50g色拉油、1杯水調成酸奶一樣的糊糊,裝進保鮮袋放在小盆裡,入蒸鍋大火蒸15分鐘。生豆麵用溫火炒到顏色變深變香

2、蒸好後放到不燙手,連保鮮袋一起擀成長方形;從中間分割開;剪開一側的保鮮袋,把豆沙擠在一側;象做壽司一樣連袋一起捲成卷

3、放上炒好的豆麵一滾就做成了驢打滾,再分割成適合的小段就可以了。還做了芝麻、椰蓉、綠茶幾個口味

麻球原料: a: 糯公尺粉150克 糖30克 植物油20克 溫水110克b:

澄粉20克 沸水15克c: 紅豆餡150克做法:1.

澄粉放入盆中, 衝入15克沸水, 用筷子攪合成澄麵糰.。2.糯公尺粉和糖混合均勻, 加入植物油、澄麵糰和溫水, 揉透成光滑的麵糰.

餳面20分鐘。3.將餳好的麵糰均勻分切成12份。

4.取乙個麵糰捏成碗狀,包入紅豆餡,收口, 輕輕揉圓。5.

將做好的圓球表面沾清水, 均勻滾上芝麻後搓緊揉圓。6.鍋中放入足量的油, 燒至三成熱, 放入麻球生坯, 小火炸至浮起後, 轉中火炸至表面金黃酥脆後撈出瀝油。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式點心

【做 法】

1.奶油融化備用。

2.先將杏仁粉、糖粉過篩,再加入蛋拌勻,拌勻後加入作法1已融化的忌廉,一起拌至均勻,靜置約1小時。

3.將作法2裝入模形中,入爐烤焙,以上火180℃、下火180℃,烤焙約15分鐘即可。

【材 料】

杏仁粉 143公克

糖粉 143公克

全蛋 144公克

奶油 69公克

【做 法】

1.奶油融化備用。

2.先將杏仁粉、糖粉過篩,再加入蛋拌勻,拌勻後加入作法1已融化的忌廉,一起拌至均勻,靜置約1小時。

3.將作法2裝入模形中,入爐烤焙,以上火180℃、下火180℃,烤焙約15分鐘即可。 【材 料】

杏仁粉 143公克

糖粉 143公克

全蛋 144公克

奶油 69公克

【做 法】

1.奶油融化備用。

2.先將杏仁粉、糖粉過篩,再加入蛋拌勻,拌勻後加入作法1已融化的忌廉,一起拌至均勻,靜置約1小時。

3.將作法2裝入模形中,入爐烤焙,以上火180℃、下火180℃,烤焙約15分鐘即可可以用電飯煲代替

烤箱和微波爐哪個更實用

3樓:土巴兔裝修

雖然說微波爐和烤箱是現代

廚房十分常見的烹飪電器,但這並不意味著每個家庭都會同時擁有這兩種電器,因為雖然烤箱和微波爐在本質上的功能不一樣,但是在日常使用中,微波爐和烤箱在使用的時候還是有一定的交叉,所以大部分家庭對於購買烤箱還是微波爐會稍微糾結一段時間,為了幫助大家減少糾結的時間,我們今天就會為大家介紹這兩種產品誰更值得買。

微波爐

微波爐最本身的功能就是熱飯以及消毒器皿等,如果你是上班一族,or你需要早起上班,那麼微波爐就可以幫你把飯弄熱。在單位放個微波爐可以把便當熱一下,早晨加熱個麵包牛奶也都可以。還有回家晚的上班族可以熱熱剩菜,5分鐘叮的就好了。

再或者做個簡單的烤的食物,現在微波爐還是比較高科技滴,烤個花生公尺,烤個堅果,烤個火腿腸什麼的也是可以的。但是火候不好掌握,很容易糊掉,因此只能一次烤一點點還得盯在那裡;

烤箱

烤箱最大作用就是烤各種餅乾,蛋糕,比薩等美味,雖然有些東西其它工具也能做,但只是個替代品,不能調溫度做出來的不會有烤箱的味道的;很多烤箱自帶發酵檔,溫度恰好是適合麵糰發酵的。對南方冬天沒有暖氣的家庭來說,用烤箱發酵麵糰再去做麵包蒸饅頭什麼的是再好不過了。因為麵糰要求的溫度不是很高,而且最好是恆溫的,所以烤箱如果自帶發酵功能比你常溫發酵會快的多;

微波爐和烤箱哪個好

擇優購買:微波爐雖然可以熱飯,但是微波爐輻射比較大,熱的飯也會有一些變化,營養素也有破壞。烤箱呢不經常吃烤的東西一般不會有大危害,只要適當吃就好,避免吃多了會上火。

那麼微波爐呢烤蛋撻,做蛋糕也都可以,可是蛋撻用微波爐做很容易**,蛋糕則是必須用微波爐蛋糕粉去做,對身體沒有什麼好處的,所以微波爐個人覺得除了熱飯實際只是個擺設而已。so,擇優購買,選擇適合自己的,自己平時最需要用的就是最好的了。

在上文中,我們為大家介紹了有關微波爐和烤箱的一些資訊,我們在這篇文章中主要為大家介紹了微波爐和烤箱誰更加適合購買的知識,大家可以看出我們將這篇文章分為了三個部分來為大家講解,首先在第一部分我們介紹的是微波爐適合什麼用途,然後在文章的第二部分我們介紹的是烤箱適合的用途,最後我們為大家介紹了微波爐和烤箱根據什麼條件優先選購,大家可以當作參考。

4樓:起個名好難

對於大多數中國家庭的生活習慣來說,微波爐還是比較實用一點,不過,烤箱也有它獨到的優勢。兩者各有特點。

微波爐因為其加熱迅速簡單方便的特點,非常適用於上班人群或經常趕時間、作息時間不固定的年輕人。尤其是對初學烹飪的人來說,操作方法既簡單方便又實用,照著菜譜就可以做些好吃的菜餚。對於生活不便、不想餐餐都現做飯的老年人也非常適用,不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

烤箱的話則適用時間和精力都比較多或是特殊愛好烹飪的人群,比如家庭主婦或美食達人等等。因為烤製食物的前期準備工作就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烘烤的過程需要的時間也長,無論是烤麵包還是蛋糕或是披薩等等。

如果對烤製出來的食物品質要求再高一點的話,各種配料或者裝飾都需要加工一番,所以整個烘焙過程下來,往往需要幾個小時,甚至更長時間。所以兩者適用的人群還是有些區別的。

擴充套件資料

兩者的區別:

1、側重點不同

微波爐主要用來快速翻熱食物,能節省很多時間,對於許多的上班族來說,為了使食物快速加熱,那麼選擇微波爐是來最好的,如果經常烘焙蛋糕,麵包則選擇電烤箱要更好一些。

烤箱用來加熱食物就不大適合了,一般會比微波爐多花一倍自的時間,耗電量大,只用來烘焙食物就好,麵包、蛋糕、比薩、烤肉等眾多美食,都可以很好的做出來。

2、烘焙效果不同

微波爐的主要功能是快速翻熱,微波爐的微波穿透食物時產生熱能效應,在加熱的同時,會使食物的水分及營養成分喪失嚴重知。

烤箱的加熱方式不會破壞食物原有的美味,更可保留食物中所含有的水份和營養成分,烹製的食物外酥內嫩,比較適合東方人的口味。

3、加熱原理不同

微波爐的加熱原理:通電後,將電能轉化為微波,爐內每個空間都會產生溫度,微波功率越大,溫度就越高,從而對食物加熱也越快。

電烤箱的加熱原理:讓電阻絲通電使其道發熱,從而產生熱能,通過熱能的傳遞方式對食物由外而內均勻加熱,讓食物達到外脆裡酥的口感。

5樓:冷事百科

微波爐和烤箱,買哪個更划算?

6樓:呼阿優

各有各有的產品優勢,不過烤箱可以做一切微波爐可以做的事情,但是微波爐不能代替烤箱。

微波爐主要用來快速翻熱食物,能節省很多時間,網上有很多微波爐做菜的菜譜,採用專門針對微波爐的烹飪方法和技巧,也能做出不少好吃的菜。烤箱一般會比微波爐多花一倍的時間,耗電量大,只用來烘焙食物就好,麵包、蛋糕、比薩、烤肉等眾多美食,都可以很好的做出來。

電烤箱除了做麵包、蛋糕、披薩、蛋撻類點心,它的發酵功能可以代替微波爐的解凍功能,要是想做菜吃也可以,但是做出來的是燒烤類的菜,像茄子、辣椒、豆角、土豆都可以拌上料烤熟味道很好,比微波爐熱熟的菜好吃多了,而且還可以做錫紙烤魚,可以做烤雞翅或是烤肉片,這些微波爐都做不到。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微波爐注意

1、忌超時加熱

食品放入微波爐解凍或加熱,若忘記取出,如果時間超過2小時,則應丟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2、忌加熱普通塑料容器

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3、忌用金屬器皿

因為放入爐內的鐵、鋁、不鏽鋼、搪瓷等金屬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做不熟食物,嚴重的還容易引發火災。

關於我在家裡做的小實驗的問題,關於我在家裡做的一個小實驗的一個問題

瘋狂阿里狼 小球是含有特和鉛的小球,產生的氣體有部分是cl2 氯氣 那個有毒的 鉛有催化的作用,所以才有氯氣出來的,藍色是硫酸銅,消毒殺菌作用,在酸性的環境下的效果比較好,所以裡面才有氫氯酸 庚鶯 首先糾正一個提問的錯誤。廁所清潔劑的有效成分絕不是氫氯酸 hcl 就算是無機氯化物,也應該是次氯酸鈉 ...

在家可以做的手工DIY,有哪些,一個人在家裡可以DIY出哪些有意思的手工?

我愛 在家可以做的手工活實在是太多了,首先把能在家裡加工的手工活分一下類別 食品加工類 手作製品製作類 設計類 寫作類 藝術創作類 自 創作類等等,我們不必再像以前那樣一定得去一個叫做 公司 工廠 單位 的地方工作才能獲得生活資源。我們可以在家裡,自由地安排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工作,同樣可以獲得生活資...

家裡請客吃飯可以做哪些菜,在家請客做什麼菜好

我覺得像葷菜可以有雞,魚,牛肉,火腿,這些菜大多數人都是可以不挑食的。素菜可以有藕,炒雞蛋,黃瓜絲,土豆絲之類的是比較清口的。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家裡請客吃飯可以做些清蒸鱸魚 紅燒茄子 紅燒排骨 清炒青菜等都可以。魚,鴨子,青菜,反正就是好一點,你自己定咯 這個完全可以自家決定,以葷素搭配最佳。一 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