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請客吃飯可以做哪些菜,在家請客做什麼菜好

時間 2022-11-07 06:10:10

1樓:

我覺得像葷菜可以有雞,魚,牛肉,火腿,這些菜大多數人都是可以不挑食的。素菜可以有藕,炒雞蛋,黃瓜絲,土豆絲之類的是比較清口的。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2樓:我是鈴她妹

家裡請客吃飯可以做些清蒸鱸魚、紅燒茄子、紅燒排骨、清炒青菜等都可以。

3樓:予畫為你築畫

魚,鴨子,青菜,反正就是好一點,你自己定咯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完全可以自家決定,以葷素搭配最佳。

5樓:行歌

一、糖醋排骨

食材:排骨、青椒、雞蛋、蒜末、蔥白、鹽、麵粉、白醋、白糖、番茄醬、水澱粉各適量

步驟:首先準備食材,將青椒洗淨切成小塊,排骨洗乾淨,切成段;雞蛋打入碗中,攪散。然後將排骨裝到碗裡,加入適量的鹽,再加入雞蛋液拌勻,用麵粉裹勻,裝盤靜置10分鐘。

之後把鍋燒熱熱油,放入排骨,炸約1分鐘至熟,撈出。將蒜末、蔥白、青椒放入鍋中利用餘熱炸熟,加入適量清水、白醋。之後加入適量白糖、番茄醬、鹽、水澱粉。

最後倒入排骨炒均勻,加少許熟油炒勻,盛出裝盤即可。

這道菜是許多人都喜歡吃的一款菜,還富有豐富的營養價值

二、粉蒸肉

食材:瓜、五花肉、蒸肉粉、蒜末、蔥花、鹽、生抽、雞精、食用油

步驟:先準備食材將南瓜洗乾淨,去皮瓤乾淨,切成片,把五花肉洗淨,切成片。肉片裝到盤子中,加入蒜末,放入生抽、鹽、雞精、蒸肉粉拌勻,醃漬一刻鐘。

將切好的南瓜擺入盤中,擺上肉片。然後把南瓜、五花肉放入蒸鍋。之後加蓋,中火蒸20分鐘至熟透。

最後揭開蓋子,將粉蒸肉取出,撒上蔥花,澆上少許熱油即可。

這道菜能降低血糖,也是許多家常菜中最常見的一種

三、紅燒豬蹄

食材:豬蹄、西藍花、乾辣椒、生薑片、大蒜、八角、桂皮、紅麴公尺、蔥段、水發香菇、鹽、味精、白糖、搪塞、蠔油、辣椒油、水澱粉

步驟:準備食材將豬蹄放入熱水中,汆煮斷生後撈出;西藍花切瓣;紅麴公尺壓碎,加清水、糖色調勻,淋在豬蹄上上色。熱鍋注油燒熱,放入豬蹄稍炸撈出。

之後鍋底留油,爆香大蒜,倒入乾辣椒、生薑片、八角、桂皮、香菇炒勻。接下來倒入豬蹄,加水燜煮約40分鐘至熟爛。最後加入鹽、味精、白糖、蠔油、收汁,調入水澱粉、辣椒油,撒入蔥段即可。

這道菜具有美容美顏的效果,若是女性朋友來吃,肯定會拍手叫。

四、蔥爆羊肉

食材:羊肉、大蔥、紅椒、薑片、蒜末、蔥白、鹽、味精、辣椒醬、生抽、生粉、水澱粉、食用油

步驟:先準備食材紅椒洗淨,切成片;大蔥洗淨,切成段;羊肉洗淨,切成片。將羊肉片加少許鹽、味精、生抽,再加入生粉拌勻,倒入食用油,醃漬10分鐘。

之後鍋中注油燒熱,倒入羊肉,滑油約1分鐘,撈出羊肉,裝盤備用。然後鍋留底油,爆香薑片、蒜末、蔥白、倒入大蔥、紅椒、羊肉,炒勻。接下來加入適量鹽、味精、辣椒醬、生抽,翻炒至羊肉熟透。

最後用水澱粉勾芡,淋入熟油,炒勻即可。

肉類中非常最好吃的一種還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五、番茄牛腩

食材:西紅柿、熟牛腩、薑絲、蒜末、白糖、水澱粉、蔥花、食用油、鹽、料酒、生抽、白糖、水澱粉、芝麻油

步驟:先將洗淨的西紅柿切成塊,熟牛腩切塊。熱鍋注油燒熱,倒入薑片、蒜末、蔥白,爆香。

之後倒入牛腩炒勻,淋入料酒和生抽炒香,去除腥味。然後加入西紅柿翻炒勻,倒入番茄醬。加入適量鹽、白糖,炒勻,注入少許清水煮至入味。

最後用水澱粉勾芡,淋入少許熟油、芝麻油炒勻,盛出,撒上蔥花即可。

在家請客做什麼菜好

6樓:步步高

家常菜比較好的,通常我請客在家吃飯都是安排比日常稍微豐盛點的,列舉一下日常菜你看看,主要是葷菜。

1:醬骨頭做醬骨頭的話,首選豬腿骨,分量上按人頭來算,一人半斤就好了。具體的做法是,先將豬骨頭簡單的用水煮一下,然後撈出清洗一下,第一次煮不用太久,水煮開了就好。

第二次煮直接上高壓鍋,同時下入大料和鹽,煮上四十分鐘左右,徹底煮爛。煮好的骨頭,再用炒鍋醬燒一下就行了,加入少量的骨湯,然後倒入生抽、老抽、冰糖等調料,燉十分鐘上色後,收一下湯汁就可以出鍋了。

2:青椒炒雞塊青椒炒雞算是家常菜裡最常見的雞肉做法了,做得好的話,相當下飯,用來招待親朋好友自然也不錯。在家裡做青椒炒雞塊的話,最好選擇雞腿肉來炒,這樣不費事。

雞腿稍稍凍一下後,直接用刀切成塊,然後放清水裡泡一會,主要是為了去掉血水。青椒、蒜苗切成段,蒜和姜切成條,再準備一些乾辣椒備用。

3:豆豉蒸鱸魚葷菜再來一道魚,紅燒鯽魚不夠上檔次的話,就來上一條豆豉蒸鱸魚,不僅味道一級棒,還相當的上檔次。買來的新鮮鱸魚清洗乾淨,先簡單的用鹽和料酒醃製一下,記得身上斜劃幾道,這樣容易入味

7樓:hao玩軟體

就普通的家常菜,只不過多弄幾個罷了,喜歡喝酒的就準備點酒,不用太在意,如果實在覺得不行那麼就去外面吃一頓,外面吃一頓跟家裡弄著也差不了多少錢。

8樓:生活小管家睿婕

1.買點海蜇皮,回來弄乾淨,也有菜場是弄好的,賣的就貴一點,涼拌白蘿蔔

2.清蒸桂魚

3.娃娃菜湯裡面放點蛋膠什麼的,菜場都有

4.鹽水蝦,就是買點蝦回來衝乾淨,燒點水,水開了就把蝦倒進去,等蝦變色在煮幾分鐘就好了

5.手撕包菜:就是酸辣捲心菜

6.蛋炒飯,這也可以算乙個菜的,但是你可以裡面加點蠔油什麼一起炒,味道蠻好的

7.皮蛋豆腐

8.芹菜肉絲(芹菜先燙一下水,這樣節約時間容易熟)

請客做什麼菜

9樓:阿肆說教育

1、海鮮類:魚的營養價值就不用說了,鮮味是各位朋友的喜愛,做魚可以紅燒、清蒸,或蝦、蟹之類的。要根據朋友的口味來選擇魚類品種和做法。整魚類最能體現飯桌上的美意,年年有魚。

2、素菜類:素菜是餐桌上的一道清爽搭配菜,色澤鮮豔、清熱利口,在與肉食之間是道很亮麗的美味,很受女士朋友們的喜愛。可以選清拌西藍花、青菜炒香菇等等。

3、辣味類:辣椒的味道獨特、開胃,也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菜系,辣子雞丁、辣椒牛柳、辣椒爆炒豬肝等等,都是即營養又美味的辣味菜,深受多數朋友的喜愛。可以根據平時朋友交往中,選擇1~2個辣菜作為調味菜。

4、豆製品:豆製品的種類很多,有豆腐乾、豆腐皮、豆腐卷等等,可以根據餐桌上的顏色選擇豆腐的做法、也可以根據了解朋友的喜好,做家常豆腐、麻婆豆腐都是和好的選擇。

5、家禽類:家禽類的菜可選擇暴炒辣子雞、油炸鵪鶉塊、清燉辣子雞等等營養菜,選擇做法或家禽時,最好選擇野生散養的才更有味道,尤其是請客吃飯前要親自到市場上選擇活鮮的。

10樓:阿欣老師談金融

在家裡請客,這9個菜絕對能撐場面

土豆燉牛肉

用料:牛肉(牛腩)

1000g

土豆2個

洋蔥2個

西紅柿4個

胡蘿蔔1個

蔥薑適量

老抽,料酒

各1大勺

醋,糖1小勺

番茄沙司,黑胡椒

適量油 鹽

做法:1.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2分鐘,全程用溫水清洗乾淨。

2.配料洗淨切塊,(土豆塊泡清水裡)待用。

3.鍋放油燒熱,先下牛肉煸炒一下,烹人老抽,料酒和一小勺白醋,

4.接著下洋蔥西紅柿,撒一勺白糖繼續翻炒,

5.擠人番茄沙司(多擠一些),再磨一些胡椒粒炒勻。

6.放蔥薑,倒入足夠的熱水,大火燒20分鐘改小火燉1小時左右。

7.出鍋前放土豆胡蘿蔔塊加鹽燒熟。

8.等到肉爛,湯汁粘稠就可以調味出鍋了。

蒜蓉粉絲蒸大蝦

用料:蝦

8只龍口粉絲

一小卷大蒜

兩大只料酒

少許生抽少許鹽

少許蔥花

少許做法:

1.蝦開背,去腸,倒少許料酒和生抽醃製半小時。

2.醃製蝦時咱們來處理大蒜,大蒜剝開、去外皮,切成蒜蓉;起鍋放油,三成熱即可放入三分之二的蒜蓉,小火煸出香味,略變色馬上關火,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一蒜蓉和少許鹽,拌勻。

3.龍口粉絲泡軟,放在盤子上打底。

4.在粉絲上面放上大蝦,蝦肉上均勻鋪一層蒜蓉。將醃製蝦肉的料酒及生抽澆上去,入鍋蒸8分鐘。

5.最後出鍋時灑上蔥花,起鍋燒點熱油一澆,味可媲美飯店的蒜蓉蒸大蝦就成功了!

秘製紅燒雞爪

用料:雞爪

750g

花椒一小把

八角兩個

桂皮兩小片

香葉兩小片

冰糖10g

料酒一湯匙

老抽三湯匙

生抽兩湯匙

十三香半茶匙姜兩片

做法:1.準備好食材和各種香料

2.雞爪沖洗乾淨後,逐個減去指甲。(個人衛生還是要搞的哈,剪掉指甲吃起來感覺更好)

3.鍋裡放半鍋清水,倒入雞爪,大火煮開後繼續煮三分鐘

4.把雞爪撈出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瀝乾

5.雞爪倒入鍋中,放清水大致蓋過雞爪

6.煮開後,加一湯匙料酒

7.加入兩片姜

8.加入三湯匙老抽和兩湯匙生抽

9.把花椒、八角、桂皮、香葉全部裝入茶包袋,放入鍋中。(沒有茶包袋就直接放入鍋中)

10.放入冰糖

11.加入半茶匙十三香

12.再次煮開後轉小火大約80分鐘,至雞爪酥爛入味,轉大火收濃鍋中湯汁即可

仔薑排骨砂鍋煲

用料:排骨300g、仔薑100g、油適量、鹽適量、泡椒5個、老抽30ml、生抽15ml、糖20g、料酒30ml、八角10g、花椒5g、香葉5g、小公尺辣100g。

做法:1)將排骨放入鍋裡煮開,瀝乾備用;仔薑洗乾淨,切成片備用;鍋裡油7成熱後,放入排骨炒香;

2)調入老抽,使其每一塊都充分沾到顏色,炒片刻;

3)放入仔薑炒香;

4)放入泡椒炒香;

5)調入適量開水,放入八角、花椒、香葉、小公尺辣、糖、料酒;

6)將材料放入砂鍋內,蓋上蓋子中小火煲20分鐘;調入生抽、味精即可。

7)20分鐘後,排骨煲就大功告成啦!

紅燒肉食材:五花肉400g、油適量、薑片7片、料酒15ml、紅燒汁50ml

做法: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鍋中油燒熱加入薑片炒香。

3.倒入洗淨切塊的五花肉翻炒。

4.炒至五花肉變色微發黃。

5.加入料酒炒香。

6.加入秘製紅燒汁。

7.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小火燒煮50分鐘。

8.最後用大火收汁即好。

蒜香雞翅

主料:雞翅中 (適量)大蒜 (適量)調料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糖 (適量)薑末 (適量)香葉 (適量)鹽 (適量)

做法:1、原料備用。

2、取乙隻碗,倒入適量的生抽,鹽,生薑末,黑胡椒粉,香葉(捏碎),料酒做成醃肉料。

3、雞翅反面切幾個小口(容易入味),放入醃肉料內,醃一小時。

4、大蒜去皮,洗淨後切末。

5、取油鍋,下入醃好的雞翅。

6、微煎,然後翻面。

7、倒入適量的白糖,煎到上色。

8、倒入適量的生抽,炒均勻。倒入蒜末,炒香。

9、加入適量的水,燜煮入味。雞翅熟後,入少量的鹽收汁即可。

回鍋肉食材:五花肉400g、青蒜250g、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乾紅辣椒適量、花椒1勺、豆瓣醬1大勺、料酒適量、糖適量、醬油適量

做法:1.帶皮五花肉冷水下鍋加蔥段、薑片花椒7、8粒,黃酒適量煮開

2.撇淨浮沫,煮至八成熟,取出自然冷卻。

3.將肉切薄片,姜、蒜切片,蔥切斜段

4.青蒜白色部分用刀拍一下,切段備用

5.炒鍋上火,加油煸香辣椒、花椒及蔥薑蒜

6.下肉片煸炒,至肉片顏色變透明,邊緣略捲

7.肉撥到鍋一邊,下豆瓣醬,炒出紅

8.適當的加入醬油或甜麵醬調色,翻炒均勻

9.下青蒜,料酒,糖調好味道即可出鍋

金針菇日本豆腐

用料:日本豆腐

500g

金針菇500g

大蔥適量

蔥一小把蒜適量

鹽適量耗油2勺

醬油2勺

做法:金針菇洗淨瀝乾水備用(去除根部弄散)日本豆腐開啟包裝橫切3刀,切塊

大蔥,蒜切碎,蔥花備用

鍋中倒油燒熱,加入日本豆腐煎至表皮焦黃,瀝乾撈起。剩下的油再加入蒜以及大蔥爆香,加入金針菇

翻炒至金針菇軟身,加入一勺醬油,一勺耗油翻炒均勻後加入日本豆腐在金針菇上面,此時再加入一勺醬油及耗油覆蓋豆腐上面,蓋上蓋燜幾分鐘(2分鐘左右)

在這期間,勾芡備用

開啟鍋蓋,倒入芡汁,略微翻均勻,再蓋上燜一小會兒,待汁收得差不多

關火,上碟,裝飯開吃

蒜香炒花甲

用料:花甲

隨意蠔油

半碗蒜蓉辣椒醬

一大勺蒜蓉若干蔥

若干做法:

第一步:

鍋裡放冷水蓋過花甲,蓋鍋蓋,燒水直至花甲開口,花甲一開口翻幾下,一熟馬上撈起一邊瀝乾水分待用。(不要滾太久,肉會變老縮水。我買的新鮮花甲,都是水一開,花甲幾乎是同時開口的,翻幾下就撈起來了。

有閒功夫的可以把另一半的殼給掰開。)

第二步:

鍋裡熱油下蒜蓉炒5秒,緊接著下 蠔油+辣椒醬+蔥跟蒜蓉攪拌一下後馬上把花甲倒進去翻炒均勻即可上碟(這個步驟要手腳快,不要翻炒太久,花甲一均勻裹上醬汁就馬上起鍋,不然蠔油是會越炒越糊鍋的)。

在家請客吃飯做什麼菜好

請人家在家裡吃飯應該做自己的拿手好菜,其實不管做什麼菜給他們吃,只要用心就好了。清蒸鱸魚 原料 一斤左右鱸魚或草魚一條,蒸魚豉油,蔥 姜各20克 胡椒粉0.5克,製作1 將鱸魚宰殺治淨,在魚身兩面斜剞一字刀。2 將一根大蔥放進魚肚,放入容器內。3 姜 蔥放在魚身的兩側。4 入蒸鍋內蒸至熟透取出。5 ...

主人請客吃飯,沒有陪客人吃,自己卻在家裡吃,這是沒有禮貌的行為嗎

q魚娘老師 這樣給一些人覺得基本上是沒有什麼禮貌的,但是如果你自己覺得不需要應酬不想應酬的也可以不去。 哦 健健康康 這種請客吃飯感覺完全沒有誠意,根本不重視客人,一點兒禮貌都沒有。 浮生餘記 這肯定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竟然主任請客吃飯,但是不出面的話,完全是不給客人面子啊。 行走的冥想大師小喬 我...

在家可以做的手工DIY,有哪些,一個人在家裡可以DIY出哪些有意思的手工?

我愛 在家可以做的手工活實在是太多了,首先把能在家裡加工的手工活分一下類別 食品加工類 手作製品製作類 設計類 寫作類 藝術創作類 自 創作類等等,我們不必再像以前那樣一定得去一個叫做 公司 工廠 單位 的地方工作才能獲得生活資源。我們可以在家裡,自由地安排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工作,同樣可以獲得生活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