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種的石榴能不能吃,家裡種的小石榴可以吃嗎

時間 2022-03-27 02: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庭院種植石榴樹,既可以美化環境,又可以吃到美味的果實,使人陶冶情操。搞好管理,可以使石榴樹生長健壯,果實個大、味美、色豔。

一、水肥管理

石榴對水肥的需要量很大。如果出現脫肥現象,就會造成減產。因此,要適時、適量地進行施肥,及時補充樹體營養,促進果實膨大和花芽分化。

施肥可以施含氮、磷、鉀及微量元素的全元素化肥,並配合有機肥為好。施肥量佔全年的三分之二,施肥後及時適量澆水。同時採取葉面噴肥,噴施1%尿素溶液,或0.

3%磷酸二氫鉀溶液、或永業生命素500倍液,效果會更好。

二、病蟲害防治

1.蚜蟲。要噴施10%吡蟲啉1500倍,或5%啶蟲脒1500倍,或50%抗蚜威1500倍。

2.紅蜘蛛。可噴15%噠蟎靈1500倍液,或1.8%阿維菌素3000-4000倍液。

3.綠盲蝽。可噴48%毒死蜱1200倍液,或4.5%高效氯氰菊酯1500倍液,或24%滅多威1000倍液。

三、修剪

1.剷除根櫱。石榴樹是多主幹型樹形,根部很容易滋生根櫱,根櫱會與母體爭奪養分,造成樹體營養水平下降,不利於石榴樹的正常生長,要及時把根櫱從基部去掉,不要留根茬,否則,還會滋生更多的根櫱。

2.拉枝,開張角度。對旺長的新梢進行拉枝、墜枝,將開張角度小的主枝和生長旺的直立新稍,拉或用手捋成水平或下垂狀,以緩和營養生長,促進花芽形成。

3.疏枝,改善光照。將直立枝、交叉枝和重疊枝從基部疏除,以改變通風透光條件。對長勢過旺的主枝,可採取打頭,讓弱枝帶頭的方法,平衡樹勢。

2樓:搜趣生活幫

「石榴籽」到底能不能吃嗎?很多人都做錯了,快提醒家裡人

3樓:繁華再現

為什麼不能,雖然個頭小點,絕對可以吃,不過要讓它成熟。

4樓:風行天下

如果結果並且成熟的當然是可以吃的呢

家裡種的小石榴可以吃嗎

5樓:王天諾之諾

小石榴主要用於觀賞,小石榴的果實也是觀賞性的,比較酸澀,不可以食用。

小石榴因植株矮小而得名,其葉片、花朵、果實雖不大,但花期長,坐果率高,果色鮮豔,為陽性植物,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繁殖可在春季播種。也可在生長季節進行壓條或扦插繁殖,都很容易成活。

小石榴因植株矮小而得名,其葉片、花朵、果實雖不大,但花期長,坐果率高,果色鮮豔,非常適合家庭盆栽觀賞。小石榴的品種很多,主要有月季石榴,又名火石榴、四季石榴,花紅色,單瓣, 5月至10月開放,果實成熟後也為紅色或粉紅色。墨石榴,花紅色,單瓣,果色黑紫,近似墨色。

重瓣月季石榴,葉小花大,紅色花朵重瓣,坐果率稍差,為盆栽觀花品種。此外,還有花為白色或粉紅色的小石榴。

6樓:

石榴分為果石榴、花石榴、小石榴,均有觀賞價值。果石榴既供觀賞又可食用;花石榴花開重瓣,不結果,專供賞花;小石榴既可賞花又可賞果,但果實酸澀,不可食用。

7樓:憤奮鬥逗

可以吃,小的時候,家裡有一顆在花盆裡種的石榴,也結石榴的,吃了也挺好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家裡盆栽重的小石榴,還是在家中院子裡地上種的小石榴呢?如果是在地上種的就可以吃,盆栽的就是小會有點澀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你們家種植的土地適宜石榴長大即可,途中不噴灑農藥,自然驅蟲就行(手打沒影印)

10樓:萌比女

可以的。自家種的沒有農藥比較放心,我家也有種 從小吃到大

11樓:十三號門欄

一般來說觀賞性植物是不能吃的。畢竟是以觀賞為主要目的嘛。

但是,如果種子的包裝袋上有「可食用」或者沒有寫「不可食用」那吃了也沒事,有事找商家算賬去。

當然還要沒農藥啥的。

可你吃了幹嘛...小孩子誤食的話讓他多喝點水吧,還是早點排出去比較好。

12樓:syc月

當然可以吃 等季節到了要記得防著鳥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 但是不好吃 以前吃過老媽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養的花型別的不能吃。

15樓:

如果你沒噴藥水的話是可以吃的

16樓:筷子行動

觀賞價值比食用價值更高。

17樓:昂貴的背影

可以,只要你吃之前是沒有打藥的

18樓:遼寧虎躍集團

可以吃呀

我家裡自己就種過小石榴,吃著挺好

19樓:led飛燕

那種是供欣賞的,建議還是不要吃了吧。

20樓:single落葉

可以啊,就是不好吃,很酸

21樓:小柴點火

自己家裡種的也可以吃啊

22樓:萬花飄淋

可以吃,但是不好吃!

23樓:

可以吃,不信你吃,很甜。

24樓:w不愛熱鬧

觀賞性植物,那種果實不能吃

水石榴能不能吃?

25樓:你的野區我做豬

可以吃水石榴即蓮霧

蓮霧(學名:syzygium samarangense),又名洋蒲桃、紫蒲桃、水蒲桃、水石榴、天桃、輦霧、爪哇浦桃、璉霧,桃金孃科,原產印度、馬來西亞,尤以爪哇栽培的最為著名,故又有「爪哇蒲桃」之稱。

蓮霧果實色澤鮮豔,外形美觀,果品汁多味美,營養豐富,含少量蛋白質、脂肪、礦物質,不但風味特殊,亦是清涼解渴的聖品。同時,蓮霧還具有開胃、爽口、利尿、清熱以及安神等食療功能,以鮮食為主,也可鹽漬、製罐及脫水蜜餞或果汁,亦可當菜炒肉絲、炒魷魚。故食用蓮霧可以攝入足夠的熱量供人體正常生理活動的需要,對人體有較高的營養保健功能。

26樓:秒懂百科

水石榴:具有清熱利水、止痛之功效

盆栽石榴果實可以吃嗎

27樓:小刀文化傳媒

盆栽石榴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品種:

盆栽石榴有花石榴、果石榴、小石榴三大品系。其中小石榴也稱火石榴、月季石榴,植株矮小,又有重瓣觀花與單瓣賞果之分。盆栽小石榴果實花繁,豐美動人。花石榴有瑪瑙石榴、紅石榴等。

(2) 盆土:

盆土一般以園土、腐葉土、表土為好,另摻一二成熟肥。如土質較粘,可按土:肥:砂=8:1:1的比例,充分混合放入盆中。一般每隔2~3年於萌芽前換一次盆土。

(3) 光照、溫度:

冬季可放在向陽窗前或移入室內,但室 溫不得超過5度,以保持正常休眠。夏季要放在陽光下,以免在陰冷處開花不良。

(4) 肥水:

生長期要供給足肥水,一般5~8月每週澆1次稀薄的液肥,如豆餅水、淘公尺水等;開花期應注意使用磷肥;花後每20天左右噴上次300倍的磷酸二氫鉀液;花期忌用噴壺從上至下澆水,以免影響授粉坐果。

(5) 修枝造形:

盆栽石榴尤要注重造形。冠形不同,美感各異。即可整成單幹圓頭形,又可整成多幹叢狀平頂形或其它隨意形。

休眠期可進行一次修剪,把根部或主幹上萌生的枝條剪除,盡量避免短截,以免把頂生混合芽剪去。生長期要及時處理徒長小枝。

(6) 疏花疏果:

花果繁密時,應疏蕾疏果,以保持果大、味甜。石榴花謝後,應及時剪去花梗。對衰弱結果枝組注意更新。果實採收的把病蟲枝、受傷害枝全部剪除。

28樓:奈奈三農

石榴籽盆栽種植方法,愛吃石榴的可以學起來,自己在家就能種植

29樓:縱橫唯我獨尊

只要你沒淋過三鹿奶 保證能吃 酸酸甜甜石榴果 好吃看得見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原來我們家就有,長得比較小,而且酸。

31樓:沉默迎失望

能吃,我吃過,不過很酸~

家裡院子種石榴樹好不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在風水中,石榴樹的寓意一直很好,寓意著多子多福。石榴樹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結果實的時間很長,不僅可以給家中帶來福氣,還可以讓家裡的風水運勢變得更好。

1、石榴樹提公升財運

在生活中有很多招財的植物,比如發財樹、桔樹等,石榴樹也是其中的一種。在家門的兩邊種石榴樹,可以將外界的福氣財氣聚集起來,將其凝聚在家中,提公升運勢尤其是財運。

2、石榴樹讓人心情舒暢

石榴樹有驅除家裡邪氣和陰氣的作用,家中的氣場轉換可以時空氣更加清新乾淨,居住的人也會感到舒適。同時,家裡的陰氣出去後,財氣福氣才有停留的地方,所以家中的運勢自然而然也會得到提公升。

3、石榴樹讓事業更順暢

人做事的成功與否與自己的心理有很大的關係,尤其是自己的精神狀態。家門兩邊種石榴樹,可以讓家中空氣清新,居住者的精神狀態良好。心情好了做事才能更上心,這樣工作也會順利。

4、石榴樹促進人際關係

家庭運勢與家人的關係的好壞密切相關,和氣才能生財。在風水中,石榴樹可以給家裡帶來吉祥之氣,在這種環境中生活,家人之間不會有矛盾和爭吵。家庭關係的和諧,必然會使得家中的運勢越來越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小院子裡不宜栽種石榴樹、桃樹、荔枝樹等落葉灌木,這類樹葉子掉落得頻繁且容易腐爛特招蟲蟻,每年特定的時間段都會有毛毛蟲排成長隊努力的往上爬呀爬!另外枝幹很脆易斷,孩童盡量不要攀爬。風水我不了解,我覺得這類玄乎的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吧!

我家院子有兩畝,只要我喜歡的什麼都種!

34樓:啊紅啊

風水學認為植物分為凶吉兩類。凶者劃分有兩種標準:一是要以是否有毒氣、毒液為標準進行劃分,這是有一定科學依據的。

關於栽種方位:

古代風水學經典對此有一些斷語:「東植桃楊、南植梅棗,西栽桅榆,北栽吉李」,「門前垂柳、非是吉祥」、「中門有槐、富跚三世」,「宅後有榆、百鬼不近」,「門庭前喜種雙棗,四畔有竹木青翠進財」,「住宅四角有森桑,禍起之時不可檔」,等等。從上述論斷,結合現代科學知識,認為有的論斷含有自然科學知識,有的則是一種趨吉避禍的心理需要。

如東植桃楊是因為東方首先迎接朝陽,柳發芽是比較早的植物,桃花也是迎春開花最早的植物之一,故栽東邊是合理的,榆樹是喜濕植物,當西曬不怕,栽在西為宜。

35樓:891861336黃q群

可以的,按照風水學來說,家裡邊兒種石榴樹預兆著多子多福。

36樓:陽光的碣石客

不聽那些屁話!東拉西址,不入正題!什麼東西!

37樓:野馬

我覺得家裡院子種石榴挺好的,多子多福嘛,挺好的!院子裡是不能種柳樹,槐樹,這些樹,都比較陰森!

38樓:愛旅遊愛睡覺

好,我老家幾乎每家院子裡都會種,石榴多籽,種在家裡多籽多福。 網友給最佳吧

3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太信風水,我認為家裡種石榴樹應該是可以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院子裡種石榴好啊,又好吃又好看,石榴可象徵著紅紅火火多子多福呀

41樓:加好友

石榴可以種。不能砍。

42樓:landa零

石榴象徵多子多福,應該可以種的

4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歷史上石榴就有多子多福的寓意

花盆上種的石榴可以吃嗎

44樓:真與人為善

可以吃呀。是自己種的,澆水、施肥都心裡有底,一定是環保的,有機的。自己種自己吃,那才叫爽呀。

在家裡佛堂供過佛的供品究竟還能不能吃

華山論劍嶽老 這個要注意,功過佛菩薩羅漢的可以吃,供過 尤其是密宗 神的不能吃。 aaa 王 必須能吃的 在家裡佛堂供過佛的供品究竟還能不能吃 青竹遺風 能吃。佛菩薩已享用了氣味,剩下就是我們的啦。 法藏 可以的。請問佛堂的供品到底能不能吃?寺廟和家裡的佛堂供完佛的貢品 水果,糖,糕點 能不能吃? ...

家裡衛生間長蘑菇?能不能吃,家裡的衛生間長蘑菇是怎麼回事啊??

首先需要請專業的人士鑑定蘑菇是否有毒,再一個衛生間環境比較髒!建議你到菜場或者超市購買蘑菇食用。 你家的衛生間太潮了,應該注意通風除溼,殺菌,用消毒劑 蘑菇不能吃哈 主要是衛生間長期浸水,長期溼度大所致,要注意通風,可裝一個換氣扇 用84 消毒液稀釋後噴霧殺菌,消毒 天津來的人 能不能吃,也不吃。衛...

在家放長時間的橘子,不壞,能不能吃

能吃,味道還不錯,就是水分少點 冬季低溫自然存放3個月左右 最好不要吃,得病就虧大了哦! 泉水響叮噹 如果儲存環境適宜,且橘子表面,沒有產生 變軟 流汁 黑斑 氣味改變等等,霉變表現。且剝去橘子皮後,橘子瓣也沒有出現上述霉變表現,且味道並無特殊變化,如 變苦,變澀等。判斷為可以吃,並未被雜菌汙染變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