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能不能做出來像飯店一樣好吃的糖醋魚,有什么方法

時間 2022-09-24 22:35:09

1樓:我的生活小知識

所需食材:一條魚、白糖、蔥、姜、蒜、香菜、料酒、番茄醬、胡蘿蔔。

糖醋魚可以選擇用草魚,也可以選擇用鯽魚。如果是用草魚做這道菜的話,具有暖胃、益腸、明目的作用。所以可以選擇用草魚做糖醋魚這道菜。

先買一條新鮮的魚。把魚表面的魚鱗刮乾淨,再把魚的內臟清理掉,再把魚洗乾淨裝在碗裡。處理好的魚,用刀在魚的兩面切出幾條口子,這樣方便入味,也更容易熟。

在魚身上加適量鹽和料酒,醃製10分鐘左右。

在鍋中倒入少量食物油,先把魚表面的水分用廚房紙巾吸乾,鍋中油熱之後把魚放進去。用鍋鏟左右移動一下魚防止粘鍋,等魚的一面煎至金黃就可以翻到另一面。

魚兩面都煎成了金黃色之後,倒入料酒,再放入蔥薑蒜,再加入番茄醬、白砂糖、少量醋和少量清水,加入鹽、味精等調料,用中火煮開,煮開之後蓋上鍋蓋,再調成小火,看到湯比較稠的時候就可以關火收汁了。

用一個盤把糖醋魚盛出來,再把湯汁灑在魚身上,這道菜就完成了,既好看又好吃,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如果小孩挑食不好好吃飯,就給他做這道菜,保準小孩子喜歡吃,因為這道菜口感細嫩,酸酸甜甜的。

2樓:小灶上的美食家

魚肉先醃製30分鐘,下鍋煎至金黃色打出備用,然後再來煮好料汁,淋到魚身上,撒上蔥花即可。

在家做糖醋魚怎麼做

3樓:小彬吃屁

營養價值:鯉魚食用肉細嫩,味鮮美,營養豐富,對人體大有益處。鯉魚全身可入藥,可**肝硬化、腹水、水腫、慢性腎炎、咳嗽氣喘、鼻衄、反胃吐食、中耳炎等。

主料:鯽魚一條

輔料:姜、蒜、大蔥、食用油、食鹽、番茄醬、白醋、生抽、蠔油、澱    粉、水澱粉、綿白糖、料酒各若干

按下面步驟走就可以嘍

1、準備好原材料

2、魚清理乾淨,挨著頭尾各切一刀,抽出筋

3、將魚切成花刀,每隔兩釐米左右豎切一刀,然後橫著往裡切1釐米左右

4、加入適量鹽和料酒醃製半小時

5、生薑、大蒜瓣、大蔥切成末

6、適量澱粉加入適量水,調成糊狀

7、將魚掛糊

8、鍋里加入適量油,燒到五成熱,下入魚炸至兩面金黃出鍋裝盤

9、鍋裡留少許底油,加入少許白糖,加入番茄醬、蔥、姜、蒜末翻炒,接著加入適量生抽、少許蠔油、白醋,加入少許水燒開,最好加入水澱粉翻勻

10、將糖醋汁淋入即可

小貼士1、魚的筋一定要抽掉,內臟的黑膜要處理乾淨;

2、掛糊的澱粉糊不能太稀了;

3、炸的時候開中火至大火,不然會吸入更多油分;

4、注意炸的程度要剛好,炸的時間太短會不好吃,如果炸糊了會引起蛋白質變性,還有可能產生致癌物質。

4樓:耿鈮

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

5樓:嘉嘉睿睿

回答5湯匙

8,然後把魚順鍋邊劃入油鍋內,邊炸邊向魚身上澆熱油,中火炸至魚皮變酥變硬後可以翻面炸另一面,每面炸2分鐘即可

9,當兩面炸呈金黃色時撈出盛盤待用,將油倒出,鍋內剩餘約3-4湯匙油10,鍋中剩餘的油燒至五成熱,改小火後下姜、蔥、蒜末炒出香味11,下番茄醬炒約30秒,倒入調好的湯汁

12,直到鍋內湯汁冒泡變粘稠、明亮均勻,熬好的湯汁淋在盤中的魚身上,撒上蔥絲和泡紅辣椒絲即成

更多5條

6樓:

你好 首先準備去鱗的鯉魚,洗乾淨改上花刀,放油鍋炸至,炸至兩面金黃撈出備用,這時我們起鍋燒油,放入糖熬出糖色,放入蔥薑蒜,花椒大料,鹽味精,雞精,蠔油等調料,放入魚,放入適量的水,最後再淋上陳醋,燒製20分鐘左右,即可

糖醋魚的做法

7樓:推書人湘雪

1、黃花魚先去鱗,再去除內臟和魚鰓,清洗乾淨。

2、用刀在魚背上斜著切幾刀,兩面都要哦,這樣是為了方便入味,接著用少許料酒加蔥段和薑片把魚醃製大約30分鐘左右,目的是去除魚腥味。

3、把雞蛋打入碗裡,稍大些的碗,方便把魚放進去,雞蛋打散後,把魚整條放進雞蛋液裡,全身沾滿雞蛋液。

4、再把被蛋液包裹的魚放到玉米澱粉裡打一個滾,這樣魚就滿身沾滿澱粉了,再拿起來抖掉多餘的澱粉。

5、平底鍋裡放入適量的油,油熱後,把黃花魚放入鍋中煎,注意要中小火慢慢煎。

6、另外不能著急翻動魚,要等魚的一面煎熟了,再翻面,否則魚會破皮,不好看哦,煎至兩面金黃後取出來盛到盤子裡。

7、 平底鍋裡在加入適量的油,油熱後,放入蔥末,薑絲爆香。

8、接著倒入番茄醬炒香。

9、再加入適量的清水、糖、鹽燒開,清水的量大約可以蓋住鍋底就可以了,不需要太多。

10、把煎好的黃花魚放入鍋裡,蓋上鍋蓋燜一會兒。

11、再把黃花魚翻個面,當然也可以用勺子把湯汁往魚身上淋一下,讓魚的兩面都被番茄汁包裹著,這樣才入味哦,湯汁快收幹了就可以出鍋啦。

12、成品圖:

8樓:出岑

1、豬排骨斬成長約5釐米的節,入沸水內出水,撈出裝入蒸盆中。

2、然後加入鹽、花椒、料酒、姜、蔥、鮮湯入籠蒸至肉離骨時,取出排骨。

3、鍋置旺火上,下油燒熱至180℃放入排骨炸呈金黃色撈出。

4、再下素油燒熱,炒糖汁,加鮮湯,下排骨、白糖用微火收汁。

5、湯汁將干時,加醋,待亮油起鍋,淋上香油,裝盤晾涼,撒上芝麻拌勻即成。

在烹飪的過程中,也要注意一些技巧的把握:

1、如果是比較心疼油的親們改用平底不粘鍋煎排骨,時間稍微長點兒,一樣能做出炸過的效果。在煎的過程中一定要用中火慢慢煎,彆著急,直到排骨收緊,顏色變成棕色再撈出。

2、在加水的步驟中一定要倒入開水。如果加入是的冷水,不僅排骨的味道不香,而且口感也硬。

9樓:看不見遇不著

1、草魚去除了魚頭,魚鱗和內臟,進行清潔,並沿著背骨從中間部分跑開。剔下兩側的魚肉,並將刀片傾斜成薄片。放入料酒並醃製20分鐘。將雞蛋入碗中,加入幹澱粉,然後打成糊狀。

2、將油加到鍋中,中火至中火至70%時,用雞蛋糊均勻包裹魚片,炸至金黃色,取出並瀝乾油。將其放在盤子上。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一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

4、將調好的糖醋汁迅速淋在炸好的魚片上即可。

糖醋魚的醬汁是由薑末,蒜末,番茄醬,醋以及水澱粉,炒勻而成的。

10樓:淘氣d檸檬

糖醋魚原料:

洋蔥1個、大蒜3瓣、番茄醬5大匙、白醋3大匙、甜料酒2大匙 、陳醋2大匙

糖醋魚材料:

平魚1尾 青豆仁300克 胡蘿蔔1/3根

蔥2根 姜2片

做法:洋蔥去皮、洗淨,切丁;大蒜去皮,均切末。

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加蒜末、洋蔥丁爆香,加入其他材料煮滾約2分鐘即可。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絲;蔥洗淨、切絲;薑片洗淨,切絲;青豆仁洗淨、放入滾水中氽燙,撈起瀝乾。

平魚去鱗及內臟洗淨,魚身兩面各劃數刀,撒上薑絲,移入蒸鍋蒸熟。

糖醋醬原汁取三分之一份淋在蒸好的平魚上,撒上蔥絲、胡蘿蔔絲及青豆仁即可端出。

tips:

糖醋魚的淋汁若有吃剩時,可撈除菜渣,過濾後冷藏儲存,還可以再利用。

特色:酸甜可口

注意:有的朋友在食用糖醋魚的時候因病或者飲食習慣不能吃醋的,但又喜愛糖醋魚這道美食的,可以用番茄醬來代替糖醋材料。因為番茄營養豐富,含大量維生素。

並且味道天然甜酸,所以用番茄醬做出來的糖醋魚口感非常的不錯。並不壓與其他的做法哦!

番茄醬糖醋魚做法基本和上面一樣,只在最後一步中將番茄醬加熟食用油少許翻炒加熱,最後淋在魚上,撒上蔥絲、胡蘿蔔絲就可以了。

糖醋魚配 料: 黃魚(也可用草魚,鯉魚等)1尾(重約750克),白糖125克,醋50克。

金糕、青梅各5克,蔥10克,姜10克。

鹽3克,料酒15克,醬油10克,油,澱粉,薑汁各適量。

操 作: 1、將魚去磷、鰭、腮,內臟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釐米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1.5釐米,使魚肉翻起;

2、金糕、青梅切小丁用開水略燙;起鍋放油燒7-8成熱,投入掛澱粉的魚微火炸透,撈廚房盤中;

3、鍋留底油燒熱,加入蔥、薑末爆香,蔥、薑末撈出,放入醬油、白糖,鹽,料酒,醋,薑汁,燒開淋水澱粉製成糖醋汁,澆在炸好的魚上,在撒青梅,金糕丁即可。(haochi123.com)

·營養價值: 黃魚 - 又名黃花魚、黃魚、大鮮、大王魚、金龍、石首魚、石頭魚。黃魚,有大小黃魚之分。

二者和帶魚一起被稱為中國三大海產。主要產於東海和南海,以舟...【所有黃魚菜譜】

·所屬菜系: 浙菜 - 南菜系以杭州、寧波、紹興三種地方風味菜為代表,成名較早。浙菜系的歷史也相當悠久。

京師人南下開飯店,用北方的烹調方法將南方豐富的原料做得美...【所有浙菜】

11樓:keko可口美食

糖醋魚 這是用微波爐的做法

主料: 草魚 1000克

配料: 青椒 30克 洋蔥(白皮) 100克

調料: 江米酒 20克 大蔥 10克 姜 8克 醬油 10克 白砂糖 20克 醋 15克 鹽 2克 香油 2克 澱粉(玉米) 10克 植物油 20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 草魚去鱗、鰓、內臟後洗淨,側面各劃幾刀;

2. 將洋蔥、蔥、姜、青椒分別洗淨後,切絲備用;

3. 容器中加入油及高湯、米酒,用微波高火加熱5分鐘;

4. 淋在魚上,撒上蔥絲、薑絲,再以微波高火加熱5分鐘;

5. 翻面再加熱5分鐘,將魚取出放入盤中;

6. 將醬油、白糖、醋、鹽、香油、水澱粉、油拌勻,

7. 以微波高火加熱2分30秒,取出淋在魚身上,再用微波高火加熱3分鐘即可。

糖醋魚主料: 草魚 500克

調料: 花生油 200克 澱粉(豌豆) 10克 大蔥 8克 姜 7克 醬油 5克 白砂糖 10克 醋 10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草魚去鱗、鰓、內臟後洗淨,側面各劃幾刀;

2.炒鍋注油燒至八成熱,草魚入油中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3.炒鍋留少許油,燒熱,下蔥和薑末煸炒幾下,加入醬油,清湯,白糖燒沸,用溼澱粉勾芡即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魚材料鮮魚1尾,洋蔥1/4顆,青椒1/4顆,紅甜椒1/4顆,黃甜椒1/4顆,蔥段2支,蒜末1小匙,地瓜粉適量,糖醋醬2大匙,水3大匙,酒1大匙,糖1/2小匙,鹽1/2小匙,蛋1顆

做法1.魚洗淨,去鱗片、內臟後,以醃料醃約20分鐘,再均勻沾裹地瓜粉備用。

2.洋蔥去皮切片;青椒、紅甜椒、黃甜椒去蒂、切菱形片,備用。

3.起油鍋,油熱至180℃,放入作法1的鮮魚,以小火炸至兩面呈金黃色後撈起,瀝油備用。

4.作法3鍋中留少許油,爆香蔥段、蒜末,加入所有調味料及作法2的煮沸關火。

5.將作法3的鮮魚加入拌勻即可。

在家裡自己做酸奶!為什麼做出來像豆腐一樣,而且上面還浮有一層水!求解決方法!謝謝

豬嗯恆 冬天有暖氣我天天自己做 哈哈 先準備乙個玻璃杯 一定要乾淨 密封效果好的。150ml的牛奶加半盒酸奶這樣的比例。可以自己先做點嚐嚐 以後再多放哪個什麼的。把牛奶煮開了 然後晾涼了 一定要涼了 加白糖 再把酸奶放進去。然後攪拌均勻 蓋蓋子 放暖氣上8個小時左右 我家現在暖氣換了 都不能放了。中...

為什麼做出來的蛋糕像橡皮一樣?發不起來

上配方我看下。然後,試試我的配方吧 雞蛋9800 糖8800 低粉9500 泡打270 液態酥油 色拉油 8800 香草粉80 雞蛋 糖打到粗泡,加入低粉 泡打粉 香草粉,拌勻。再加液態酥油,拌勻。就可以裝模烤製了。小杯裝的,每杯80克,溫度200,25 35分鐘左右。若是小土司模750克,要在中間...

用國畫顏料能不能畫出像油畫一樣逼真的事物呢

joan安小葵 能啊,你看南海巖的畫 看看 寫生珍禽圖 還有宋徽宗的 芙蓉錦雞圖 能 中國古代畫就有很多類似的啊 你可以去找些高中美術書 基本有 單刷想要自己畫出這個水平.不是說不可能.只是.難度太大了點 國畫存在寫意 西畫存在寫實 兩者畫法和顏料 工具不同,要表現出另外一個很難 顏料中,水粉顏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