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歲的寶寶能不能吃橙子

時間 2021-10-30 13:03:36

1樓:

不能。雖然橙子營養豐富,但是它卻含有葉紅素。如果吃太多橙子,可能會引發"葉紅素**病"、腹痛腹瀉、甚至骨頭疾病。因此,小孩子每天吃橙子的上限是4只中等體積的橙子。

5個月後的寶寶,可適量吃一些水果泥。蘋果、梨、獼猴桃、哈密瓜、西瓜等水果都是不錯的選擇,但一次不要吃太多,以半個勺尖的量為宜。

給寶寶選水果時,也要注意與體質、身體狀況相適宜。脾胃較弱、容易腹瀉的寶寶最好少吃西瓜、香蕉等寒性水果;舌苔厚、便秘、體質偏熱的寶寶,可以多吃一些梨、獼猴桃等水果;消化不良的應該吃熟水果泥。

擴充套件資料

1歲以內嬰兒不能吃的水果

1、菠蘿。

菠蘿中含有一種叫蛋白酶的物質,對人的**、血管等有一定的***。過敏體質的人食之會引起菠蘿中毒,稱為「菠蘿病」。特癥是孩子發育遲緩,光長胖不長個兒,而且走路也遲,說話反應遲鈍。

2、芒果。

芒果是熱性水果,容易上火,過早給孩子吃容易造成過敏。

3、西瓜。

西瓜性寒,屬生冷食物,如果嬰兒在短時間內進食較多西瓜,會造成胃液稀釋,再加上消化功能沒有發育完全,會出現嚴重的胃腸功能紊亂,引起嘔吐、腹 瀉,以致脫水酸巾毒等危及生命。

4、獼猴桃。獼猴桃,寒性水果,多吃對腸胃有刺激,容易引發過敏,最好只吃中間綠色部分。

2樓:李和霖

你好,專家建議寶寶在八個月後再吃橙子比較好,柑橘類的水果特別容易引起寶寶過敏,橙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於寶寶的生長發育也是很有好處的,可以將橙子切成小塊或者榨成鮮果汁給寶寶食用。 橙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膳食中缺乏維生素c,可阻礙神經細管向大腦輸送營養成分的功能,從而使大腦不能及時得到營養成分。所以寶寶食用橙子對智力發育很有幫助。

另外橙子所含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可促進寶寶腸道的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橙皮性味甘苦而溫,止咳化痰功效勝過陳皮,是**感冒咳嗽、食慾不振、胸腹脹痛的良藥。但不能一次吃得過多,盡量一天不要超過乙個橙子。

小貼士:營養專家建議不要將水果泥加入公尺粉中餵養寶寶,這樣就不會使寶寶出現對主食味道的錯覺,為長大後自然接受鹹味主食做準備。

寶寶吃橙子注意事項

1、牛奶中的蛋白質易與橙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吸收,還會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因此,吃橘子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牛奶。

2、橙子中的有機酸會刺激胃壁的粘膜,飯前或空腹時吃橘子對胃不利。

3、橙子不宜和蘿蔔一起吃,蘿蔔進入人體後,會迅速產生一種叫硫酸鹽的物質,並很快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若這時進食橘子,橙子中的類黃酮物質會在腸道被分解,而轉化成羥苯甲酸和阿魏酸,它們可以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大。

七彩椒能不能吃,牛排紅糖能不能吃能不能吃

free情到深處腿 七彩椒可以食用,七彩椒就是五彩椒,叫法不同,園藝觀賞辣椒的中文名五彩椒,七彩椒是其商品名。集食用 藥用 觀賞於一體,同株果實有綠 黃 白 紫 紅五色,鮮豔奪目,具有光澤。株高約50釐米左右,株產果可達250個,辣味素含量是普通辣椒的10倍,凡能生長普通甜椒 辣的地方均可種植。五彩...

寶寶能不能吃西梅,西梅小寶寶能吃嗎

要看多大的寶寶 西梅是水果,要吃水果至少一歲以後。先從蘋果,梨兒這些常見水果開始煮水喝。西梅小寶寶能吃嗎 小寶寶最好不要給他吃西梅,因為西梅有點酸,還有點硬,怕寶寶吃的話會嗆到 西梅,小寶寶是可以吃的,但是不要吃太多,因為吃太多的話,小寶寶是沒有辦法吸收的,所以我們只給他吃少量的,這樣對於他的成長也...

寶寶晚上能不能吃奇異果啊

小象健康 一 食用奇異果的健康好處 1 富含抗氧化劑 維生素 c 除了是乙個偉大的抗炎劑之外,還是很有效的抗氧化劑。乙份奇異果就含有 164 毫克的維生素 c,相當於每日建議量的 273 2 提高好膽固醇 奇異果不僅可以降低壞膽固醇,它還能增加心臟病患的好膽固醇水平。根據研究,只要食用 8 周的奇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