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年糕如何做好吃,寧波年糕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5-04 14:41:49

1樓:陸希塵

白菜炒年糕   材料:   主料:年糕500克   輔料:

白菜250克,冬筍250克,豬肉(瘦)100克   調料:鹽2克,味精2克,醬油2克,植物油15克   製作:   1.

年糕洗淨,切片;白菜、筍片、豬肉洗淨,切絲。   2. 熱鍋加油,倒入肉絲、白菜、筍絲翻炒,加醬油、鹽、味精、水,小炒;   3.

年糕平鋪至菜料上,燜煮3分鐘後,翻炒數下,即可。   功效:   補氣食譜 自汗盜汗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

鹹鮮味肉絲炒年糕

材料:   主料:水磨年糕   輔料:

精瘦肉、韭黃   調料:鹽、雞精、白糖、生油、熱豬油   製作:   1、將水磨年糕切片,浸泡在水中;   2、精瘦肉切成絲,韭黃洗淨瀝乾切成段待用;   3、坐鍋點火放入油,放入肉絲煸炒,再放入韭黃翻炒兩分鐘,加入鹽、雞精、白糖炒勻,其間全用大火。

在菜上面均勻鋪上事先泡好的年糕片,加蓋,燜3分鐘,再改中燜2-3分鐘。   4、 開蓋加入適量的生油,將年糕及菜攪勻出鍋,加上一勺豬油即可。   特點:

味道鮮美無比。

2樓:匿名使用者

烤年糕,用燒烤的架子,把年糕放上面烤,同時放調料,年糕烤乾了就可以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頭菜烤著吃,和海蟹炒著吃,和青菜或者鹹菜做湯年糕

寧波年糕怎麼做好吃

4樓:夜夢薇

-copy 準備食材 -

寧波年糕300公克bai

高麗菜絲

du2杯

豬肉zhi絲1/2杯

紅蘿蔔絲1/2杯

黑木耳1朵

蒜末1大匙dao

醬油1大匙

香油1/2大匙

糖1/2大匙

鹽2小匙

白胡椒粉2小匙

- 步驟 -

1.)將寧波年糕洗淨並切片備用。

2.)高麗菜、紅蘿蔔、黑木耳洗淨切絲,大蒜洗淨切末備用。

3.)熱油鍋放入大蒜末爆香。

4.)加入年糕片爆炒至外表呈金黃色。

5.)再加入黑木耳絲、紅蘿蔔絲、高麗菜絲、豬肉絲一起翻炒5分鐘至熟。

6.)加入調味料拌炒勻即成。

5樓:

寧波炒年糕詳細製作步驟 1. 年糕洗淨,切片;白菜、筍片、豬肉洗淨,切絲。2.

熱鍋加油,倒入肉絲、白菜、筍絲翻炒,加醬油、鹽、味精、水,小炒;3. 年糕平鋪至菜料上,燜煮3分鐘後,翻炒數下,即可。

寧波年糕塊怎麼吃

6樓:潮涵焦詩雙

南車站路陸家浜路,店在南車站路上。幾號不清楚,但我知道南車站路上有個屈臣氏,就是屈臣氏再往南走一點點路就到了。(對面是「老同盛」)這家小店專做寧波湯圓,寧波年糕塊的,我吃過,味道不錯,價錢也還公道。

生意一直挺不錯的。店名好像叫「糯勿糯」。你可以去試試

炸醬&寧波年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7樓:亞遊推廣

我們這邊的年糕是長這個樣子的,是用粳公尺做的,很好吃!

這是一部分材料,中午手忙腳亂地忘了拍

你可以稍微嚐一嚐如果不夠鹹的話可以再加一點黃豆醬這個是炒好的樣子。偷偷嘗了下很鮮甜!

關火最後放青瓜然後放肉末醬,嚐嚐味道

噹噹當!炸醬年糕出鍋啦!再加一大勺炸醬!

寧波的生年糕的是如何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現在一般家庭沒辦法製作,你沒有工具的.年糕是大公尺做的,不是糯公尺,先要泡,然後蒸,再在大的石頭做的搗杵裡一點點打出來的,打成糊狀,再手工捏成條狀,不過現在都是工廠機器生產出來的.

還有年糕都是熟的,沒有生年糕.做完了就是熟的.只有分冷和熱.

9樓:桔子

我小時候見到過,記憶裡是這樣的.

就是把公尺泡在水裡先泡大概兩三天,然後拿到乙個專門做年糕的地方,把這些公尺蒸熟後放在在機器裡它就會一根一根出來了.

如果用手工的話,我想可能把飯打粘糊為止.

我在經常逛的論壇上看到這個,馬上給你補進來,下面有圖,有過程.加工過程你看的更清楚.

10樓:匿名使用者

慈城年糕以選料講究、精工製作著稱,年糕潔白如玉,光滑潤口,大小一致,煮而不糊。它用優質晚粳公尺洗淨後,用水浸泡3—4天或一周,用水磨成粉,壓去水分至不幹不溼之恰到好處,粉碎後置蒸籠中猛火蒸透,或舂或軋成大小均勻的條狀年糕。

年糕的食用方法:用煮、炒、炸、片炒、湯煮等,且鹹甜皆宜。例如:

糖炒年糕。民諺曰:「糖炒炒,油爆爆,吃得嘴角生大泡」。

又如:薺菜年糕。民諺有云:

「薺菜肉絲炒年糕,灶君菩薩伸手撈」。還有:汁水年糕湯鮮美無比,是家家戶戶除夕夜的必備食品。

烹飪方法之多,林林總總不下數十,以前貯藏條件不好,所以許多居民將年糕切片後曬乾貯藏,食用時用水浸上二天即可。亦有以水浸批量者,竟能保鮮數月之久。

寧波一帶民間有「年糕年糕年年高,今年更比去年好」的民諺。人們還用年糕印板壓成「五福」、「六寶」、「金錢」、「如意」等等形狀外觀,象徵「吉祥如意」、「大吉大利」;有的則做成「玉兔」、「白鵝」等小動物,構成真正意義上的內容與形式的完美結合。知名名牌有的東頤、塔牌、如意、義茂、馮恆大等,產品遠銷香港、新加坡、台灣、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地區和國家,深受國外寧波幫的喜愛。

吃法做法

白菜炒年糕

材料:主料:年糕500克

輔料:白菜250克,冬筍250克,豬肉(瘦)100克

調料:鹽2克,味精2克,醬油2克,植物油15克

製作:1. 年糕洗淨,切片;白菜、筍片、豬肉洗淨,切絲。

2. 熱鍋加油,倒入肉絲、白菜、筍絲翻炒,加醬油、鹽、味精、水,小炒;

3. 年糕平鋪至菜料上,燜煮3分鐘後,翻炒數下,即可。

口味:鹹鮮味

功效:補氣食譜 自汗盜汗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肉絲炒年糕

材料:主料:水磨年糕

輔料:精瘦肉、韭黃

調料:鹽、雞精、白糖、生油、熱豬油

製作:1、將水磨年糕切片,浸泡在水中;

2、精瘦肉切成絲,韭黃洗淨瀝乾切成段待用;

3、坐鍋點火放入油,放入肉絲煸炒,再放入韭黃翻炒兩分鐘,加入鹽、雞精、白糖炒勻,其間全用大火。在菜上面均勻鋪上事先泡好的年糕片,加蓋,燜3分鐘,再改中燜2-3分鐘。

4、 開蓋加入適量的生油,將年糕及菜攪勻出鍋,加上一勺豬油即可。

特點:味道鮮美無比。

寧波年糕是怎麼做出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公尺(糯公尺和梗公尺一定比例,要軟點的話多放糯公尺)泡在水裡好像一兩天,然後公尺蒸熟,然後放年糕機裡出來就好了

簡易寧波年糕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年糕 250g,雞蛋 1個,蔥 20cm,韓式烤海苔 一些,魚乾 10個,昆布 一些

做法1、年糕靜置在冷水裡可以容易分開;

2、在三杯水裡放入昆布跟魚幹熬煮高湯5分鐘以後撈出昆布,再5分鐘以後把魚幹撈起來,加年糕,醬油(2),蒜泥(0.3);

3、年糕浮到水表面後,加入蛋汁攪一攪,再馬上放入切好的蔥,關火;

4、加一點胡椒粉和韓式烤海苔,馬上上桌;

5、也可以加芝麻和韓式芝麻油。

寧波炒年糕最正宗的做法 寧波炒年糕怎麼做

13樓:易12天

寧波炒年糕的做法

豬里脊肉切細絲,加醬油、料酒、水澱粉醃製十幾分鐘備用白菜切細絲,蔥、薑切細絲

鍋中油熱後,放入肉絲炒至變白,放入白菜絲翻炒均均,加入老抽、白糖翻炒均勻

把年糕放到菜上,燜3-5分鐘,加鹽調味,翻炒均勻出鍋即可小貼士1、如果買來的年糕片是粘在一起的,最後分散開再放,免得炒的時候粘連;

2、也可將年糕提前用水焯燙一下再炒,不容易粘連。

1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年糕250克

白菜125克

冬筍125克

瘦豬肉50克

輔料雞精1克鹽

1克醬油

1克植物油

10克步驟

1.年糕洗淨切片

2.冬筍去皮切絲

3.白菜洗淨切絲

4.豬肉切絲

5.熱鍋加油燒熱

6.倒入肉絲

7.炒散

8.加入筍絲

9.加入白菜絲

10.翻炒

11.加入醬油、鹽、雞精

12.加入適量水、

13.小炒

14.年糕平鋪在菜料上、

燜3分鐘後

15.翻炒數下即可

寧波水磨年糕的做法

蜜豆年糕的做法,蜜豆年糕怎麼做好吃,蜜豆年糕

食材用料。蜜紅豆1000g 水磨糯公尺粉900g 果珍粉100g 白糖100g相剋食物。水400g蜜豆年糕的做法。1.先取水磨糯公尺粉400g,果珍粉100g,白糖100g,水400g攪拌成糊狀。2.把糊糊放到塗了油的保鮮袋中大火蒸20分鐘,再加入到500糯公尺粉中,揉成半熟的麵糰。3.然後就有一層...

萵筍炒年糕怎麼做好吃,萵筍炒年糕的家常做法

主料自製年糕250克萵筍500克青蒜1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步驟萵筍炒年糕的做法步驟11.所有食材準備好萵筍炒年糕的做法步驟22.然後年糕切成長3cm寬1.5cm左右的塊,萵筍去外皮的洗淨,斜刀切與年糕塊差不多大小的厚片,青蒜也切長段備用 萵筍炒年糕的做法步驟33.起鍋加入少許油,倒入年糕過一下油...

豬肉燉年糕片的做法,豬肉燉年糕片怎麼做好吃

豬肉炒年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 水磨年糕 輔料 精瘦肉,韭黃 調料 鹽,雞精,白糖,生油,熱豬油 豬肉炒年糕的特色 味道鮮美無比。教您豬肉炒年糕怎麼做,1 將水磨年糕切片,浸泡在水中 2 精瘦肉切成絲,韭黃洗淨瀝乾切成段待用 3 坐鍋點火放入油,放入肉絲煸炒,再放入韭黃翻炒兩分鐘,加入鹽 雞精 白糖炒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