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大公尺做發糕

時間 2021-05-04 14:40:47

1樓:余少平

將大公尺浸泡充分,磨成公尺漿,並且加入酵母(一般是用老漿),發酵後,在蒸籠裡鋪上布,倒入公尺漿,蒸熟即可.也有把公尺漿倒入乙個個小模子裡的,這叫「杯子發糕」。

這種在湖北叫「公尺發糕」的點心,在海南叫做「膨脹粑」,海口人叫「膨糕粑」。他的製作方法據介紹就是「一種用公尺磨成漿後,加糖並經發酵後,上蒸籠蒸熟,(即北方人叫的「發糕」)。」

不是用幹的大公尺粉摻水然後做成的.

補充:樓上朋友介紹的北方做法我確實是不知道,謝謝指教!

我們南方還有一種公尺糕,是很古老的,就是把幹的公尺粉直接放在蒸屜上蒸熟,不過,這種公尺粉據說是要先炒的。蒸的時候,先放一半公尺粉,然後撒上一層紅塘,再把另一半公尺粉鋪上。這種糕大約宋朝就有了,是不發酵的。

又:請問樓下的朋友是什麼地方的人?

你說的這種做法跟湖北純用公尺漿的做法不完全相同,是一種極古老的傳統做法!我在古書上看過。現在居然還保留有這樣的做法,真是長見識了!

2樓:知者不言

大公尺粉用水和好,稍微水多一點。

發酵的過程和麵粉一樣,自然發酵,酵母發酵都可以。

蒸的時候,如果加一點「點綴料」,也和白面發糕一樣。

蒸熟的火候也差不多。

========

南方用公尺槳沒錯,北方就是用公尺粉。

3樓:匿名使用者

3樓說的對

我媽媽平時也這樣做

但是一定要加入1/4的熟飯

4樓:王者榮耀南橘

【大公尺發糕】10個月以上

大公尺在家能做大公尺花嗎,在家怎樣用大公尺做爆公尺花?

之前介紹過怎麼在家裡用玉公尺做爆公尺花,今天分享的是怎麼做大公尺花,只不過這裡用的公尺不是大公尺,而是用糯公尺製作。不需要外面賣的那種機器,我們在家裡就可以輕鬆製作,只要有鍋就行。製作方法很簡單,保證你看完之後,輕鬆就可以學會。大公尺花做好之後,我們可以將它做成類似公尺老頭那樣的小零食來吃,脆爽香甜...

用米粉做發糕怎麼做?謝謝,用粘米粉做發糕怎樣做

世紀星精品苑 發糕製做較為講究,首先要選擇精白的糯米除去沙石等雜質,並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再放在清水中浸泡3 6小時,待米粒泡脹後,濾水把溼米磨成米漿。接下來,要將米漿過濾除去顆粒物,加上白糖 或紅糖 發酵粉,攪勻後倒入特製的蒸籠內。待蒸鍋裡的水燒開後將蒸籠放入,蓋上鍋蓋,保持火候蒸40分鐘左右,就...

怎樣用普通玉米做爆米花,怎樣用普通玉米做爆米花 10

賀小亠 準備材料 玉米80克 橄欖油5克 白糖10克步驟 1 準備好原材料。2 玉米用清水清洗乾淨。3 瀝乾水分。4 鍋裡放入橄欖油燒到五成熱。5 放入玉米翻炒。6 炒至玉米開始 7 迅速蓋上蓋子,端著鍋不停晃動。8 鍋裡的玉米沒有再 了關火,趁熱加入白糖翻均勻。9 成品。 積水成淵 做玉米爆米花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