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可以貼膏藥嗎

時間 2021-05-04 14:40:47

1樓:

痛風的患者在關節炎急性發作時,可以貼膏藥來緩解疼痛,但是很多痛風關節炎發作的患者,會有關節的明顯疼痛感,無法進行觸控,所以有的患者根本沒有辦法貼膏藥。

如果疼痛比較嚴重,建議還是進行口服藥物**,比如使用非甾體的抗炎止痛藥、秋水仙鹼或糖皮質激素**;對於無法口服的患者,也可以靜脈應用非甾體抗炎藥或者糖皮質激素點滴處理,對於緩解患者的關節腫痛,效果是非常好的。

如果轉為慢性期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可以對症使用膏藥。

痛風是一種常見且複雜的關節炎型別,各個年齡段均可能罹患本病,男性發病率高於女性。痛風患者經常會在夜晚出現突然性的關節疼,發病急,關節部位出現嚴重的疼痛、水腫、紅腫和炎症,疼痛感慢慢減輕直至消失,持續幾天或幾周不等。

當疼痛發作時,患者會在半夜熟睡中疼醒,有患者描述疼痛感類似於大腳趾被火燒一樣。最常發病的關節是大腳趾(醫學術語:第一蹠骨),但發病的關節不限於此,還常見於手部的關節、膝蓋、肘部等。

發病的關節最終會紅腫、發炎,水腫後組織變軟,活動受限,最後影響日常生活。這些症狀會反覆出現,所以一旦關節出現強烈、突然的疼痛後,就要及時看醫生,做好症狀管理和預防。

2樓:小超

痛風是生活中的常見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嚴重的影響。痛風發作時帶來的痛苦是讓患者很難忍受的,很多人想到貼膏藥緩解疼痛,痛風患者可以貼膏藥嗎?來看看專家的介紹。

關節疼痛貼膏藥,這是很多朋友的普遍做法。關節痛也有可能是痛風急性發作導致,用膏藥會適得其反。

膏藥對**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加重區域性充血。痛風屬於熱症,兩者相加不利於緩解關節疼痛。痛風發作時,患者如果對痛處進行熱敷或冷敷,以及區域性按摩、理療等,也會加重病情。

痛風急性發作時,病人可抬高患病關節,減少關節活動,必要時臥床休息。此外,患者應多喝水,少吃鹽,禁酒,禁食內臟、骨髓、海味、豆類等食品,多吃鹼性及含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如水果、蔬菜等。

**痛風最有效的手段應當是在醫生指導下採取藥物**。由於痛風是血尿酸增高到一定程度後發生的併發症,因此,即使關節疼痛好轉,也並不表示痛風已經**。此時,病人還應積極**,把血尿酸控制在適當水平,以避免痛風再次急性發作。

3樓:徭奇邁盍舟

痛風是乙個比較難**的疾病,它總是會反反覆覆的發作,如果**不及時或者方法不對就會使疼痛加劇,所以有痛風的人是不建議貼膏藥的,貼了膏藥之後會使病情變得越來越嚴重,而且疼痛感也會慢慢的加重,紅腫的情況也會越來越嚴重,因此應該採取正確的方法,正確的使用方法才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藥店都有賣**痛風的膏體,比如風痺膏,家人用了說可以減少疼痛

5樓:蠶她爸

痛風性關節炎最好不要用膏藥**.這是因為一方面,止痛膏之類的膏藥多為溫燥之品,對**組織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加劇部分充血。如痛風性關節炎急性發作,貼膏藥會使使部分腫痛加劇。

另一方面,如果患者關節處已存在痛風結石,這個時候運用傷溼止痛膏,則有可能引起部分**組織破潰糜爛,加劇病症。

痛風急性發作時,病人可抬高患病關節,減少關節活動,必要時臥床休息。此外,患者應多喝水,少吃鹽,禁酒,禁食內臟、骨髓、海味、豆類等食品,多吃鹼性及含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如水果、蔬菜等。

經驗之談,謝謝採納!

6樓:不留遠山

當然可以 膏藥可以起到輔助**的 郭祖紅方的效果就很不錯

7樓:好好號號

我做的是痛風藥,並且提供乙個療程的試用裝。有效果再回頭和我買,無效果我分文不取。

8樓:yuzhe丶

可以試試中仁黑金萬應膏

9樓:師承政策解讀

痛風現在挺常見的,最主要還是多運動,平常多注意飲食,菸酒和動物內臟,海鮮等一定要忌口,其次在患處輔以中仁萬應膏的**,這樣可以減輕,乃至**

10樓:水瓶向以筠

痛風石沉積,痛風石性慢性關節炎和關節畸形,常累及腎臟引起慢性間質性腎炎和尿酸腎結石形成

11樓:蘇琦子

痛風的時候可以貼膏藥的,會有很明顯的起到祛濕止痛的作用。而且不能隨便貼膏藥,要買藥材含量高而且膏基的成分安全的像中仁萬應膏那種似的就很好用。而且建議要多喝水,多排便,對自身病症也會有改善的!

12樓:衛健委科普專案

1、多運動,一定不可以做劇烈的運動,可以選擇游泳、太極拳之類的有氧運動。2、多吃素,但並非所有的素食都要多吃,多吃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青菜忌菠菜,然後是所有的豆類都要少吃或不吃。

3、多喝水及隨帝絳酸茶,蘇打水、鹼性水,至少是白開水,每天的排尿量要控制在2000ml左右是比較好的。不易可樂、咖啡。4、少吃肉,我為什麼不說「不吃肉」呢?

肉類當然是要吃一點的,動物脂肪和動物蛋白用其他的食品是不可代替的,也是人體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海鮮和動物內臟以及火鍋是要嚴格禁忌的。否則,無度飲食肉類,你會前功盡棄。

5、啤酒、洋酒、紅酒是一定要禁忌的!

貼膏藥能治好面癱嗎,痛風可以貼膏藥嗎

如果是著涼引起的,貼膏藥和休息到可以自行恢復。如果是感染,或者針灸導致的神經損傷,在急性期最好使用激素抗炎 痛風可以貼膏藥嗎 痛風的患者在關節炎急性發作時,可以貼膏藥來緩解疼痛,但是很多痛風關節炎發作的患者,會有關節的明顯疼痛感,無法進行觸控,所以有的患者根本沒有辦法貼膏藥。如果疼痛比較嚴重,建議還...

頸椎難受,貼膏藥管用嗎,痛風可以貼膏藥嗎

得了頸椎病是一件很煩惱且痛苦的事情,尤其是久坐族常常感到頭暈 頭痛 肩頸痠痛。這還是只是頸椎病的前期症狀,如果不及時的 就會導致頸椎病症狀的加劇。一般可外湧 順 古安 玉頸 椎 貼 zhi liao 平時的生活和工作中,應及時的鍛鍊,堅持每天讓自己的頸部動一動,每天給頸部做兩次保健操。頸椎病的 偏方...

膝蓋陣痛貼膏藥有用嗎,跑步膝蓋疼可以貼膏藥嗎

請為伊人所繫 大部分膝蓋疼可以貼膏藥,因為膏藥有輕微止疼作用。如果是挫傷 外傷導致的腫痛,貼膏藥有點效果。如果是老年的骨性關節炎,關節退變等疾病導致的膝蓋疼,貼膏藥就不適合了,需要進行對症 但是如果是痛風導致的膝蓋疼不要貼膏藥了,因為貼膏藥不但不會減輕痛苦反而還會適得其反,膏藥對 有一定的刺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