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貼膏藥有科學依據嗎

時間 2021-07-24 22:00:21

1樓:落日夕陽老師

用貼膏藥的方法**腰間盤突出,有一定的科學依據。

在現代社會中,腰間盤突出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疾病,由於長期久坐,腰間盤就會出現問題,一旦患上腰間盤突出,基本上就很難**,這種疾病也會跟隨人一生。也正因為如此,現代人為了**腰間盤,想出了很多種方法,貼膏藥就是其中的一種。

一般來說,膏藥是分為兩種的,第一種是冷敷貼,第二種是純中藥熬製而成的老膏藥,對於**效果而言,純中藥熬製的老膏藥的效果比冷敷貼更好,也是最常使用的**方法。

那麼,什麼是冷敷貼?事實上,冷敷貼的主要成分是熱熔膠、激素、辣椒素、冰片以及極少的中藥,冷敷貼的主要作用是陣痛,其對腰間盤突出的**效果也是非常有限的。從本質上來說,冷敷貼治標不治本,並不能從根本上調理一個人的身體。

對於純中藥熬製的老膏藥而言,將它貼在身上並沒有熱辣辣的感覺,也沒有涼涼的感覺。由於老膏藥的主要成分是中藥,而中藥的效果是“潤物細無聲”的,貼在人的身上甚至沒有什麼明顯的感覺。一般來說,在貼老膏藥的時候,都要進行加熱,當然,絕不能用打火機加熱,因為這會影響中藥的藥效。

值得一提的是,中醫和西醫對於腰間盤突出的認識具有一定的差異性。在西醫的理論中,腰間盤突出是因為突出的髓核壓迫神經導致的腰腿疼痛,所以必須摘除髓核才能**。不過,這也不能**腰間盤突出,大多數病人都會**,有時候也會有使患者出現癱瘓的風險。

對於西醫來說,腰間盤提出就是因為髓核導致的,與肌肉、神經、血管、**都沒有關係。所以,西醫對腰間盤突出患者的**只限於椎骨和椎間盤,這也說明西醫還是有一定的侷限性。

對於中醫而言,腰間盤突出就是一種腰腿痛,之所以會出現腰間盤突出,是外傷、寒、溼及房勞過度等造成區域性氣血瘀阻,進而引起痛感。所以,腰間盤突出完全可以不需要進行手術,而通過外部手段進行**,貼膏藥就是一種非常好的手段。對於腰間盤突出的患者而言,貼膏藥可以使得中藥的成分直接經由**直達病灶,不需要經過消化道,省去了消化吸收血液迴圈的麻煩,在**腰間盤突出的同時,也不會對五臟六腑產生影響。

因此,貼膏藥是一種**腰間盤突出非常有效的手段,其**的原理就是除溼拔寒、舒筋活絡、活血化瘀。

總而言之,用貼膏藥的方法**腰間盤突出,是一種不錯的手段。

2樓:匿名使用者

貼膏藥有效,但一定要選對膏藥。

1、什麼是冷敷貼呢?冷敷貼的主要成分是熱熔膠,激素,辣椒素,冰片,中藥成分只有一點點,有較好的鎮痛效果,比如身體有一個部位疼痛難忍,貼冷敷貼效果比較明顯,因為貼在身體上有一種熱辣辣的感覺,麻痺了神經,以為不疼了,實際上是一種錯覺,所以冷敷貼不能從根本上調理身體。那麼會有人問了,既然貼上去熱乎乎的,為什麼稱為冷敷貼呢?

這主要是和他的成分有關了,他的成分主要是熱熔膠,不需要加熱就可以貼敷在自己的身上,所以稱之為冷敷貼。

2、什麼是純中藥熬製的老膏藥呢?如何分辨?首先老膏藥貼在身上沒有熱辣辣,熱乎乎,也沒有涼涼的感覺,因為他的主要成分是中藥,所以貼在身上沒有明顯的感覺。

其次,純中藥的老膏藥,需要加熱才能貼敷在身上。最後,老膏藥加熱不可以用打火機,天然氣等氣體燃料加熱,因為氣體燃料加熱會對藥性造成不好的影響。

目前研究已經證明,有四層患者手術是失敗的,13%的患者手術後會比之前更嚴重,對身體造成二次傷害。對於輕微的患者鍼灸可以緩解陣痛,但是不建議按摩,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適合按摩,有可能會加重病情。對於已經壓迫到神經的患者,可以選擇貼敷純中藥熬製的老膏藥。

患者在選擇膏藥的時候一定要認真甄選。

3樓:dj林林

因為膏藥其實也有一定的科學依據呀,因為膏藥裡面有那種能夠溫熱的效果,所以能夠讓腰部變得特別的好。

4樓:土豆地瓜豆角

貼膏藥科學依據就是膏藥能夠緩解疼痛感,舒筋活血,然後達到理想的效果就是這個意思。

5樓:江湖中人娑婆客

我壓迫神經 鍼灸無效 膏藥一個月基本可以參加活動 膏藥是苗藥

6樓:無所不知的小郭

我們常說的腰椎間盤的突出主要是因為:我們腰椎的肌肉退化,導致椎間盤壓力過大形成腰椎突出,而貼膏藥是通過讓藥物滲透到肌肉當中,來緩解這種肌肉的退化,它可以緩解病情,但是不能真正的解決。

7樓:體壇剖析者

腰椎間盤突出,貼膏藥是為了改善血液迴圈,減輕疼痛,緩解症狀,不能**。

8樓:千年書蟲

有。膏藥都是中成藥,它通過區域性經皮給藥,滲透進內裡,產生活血化瘀,舒筋止痛的功效。

腰椎間盤突出貼膏藥管用嗎,腰間盤突出貼膏藥能治好嗎

腰突小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貼膏藥是有一定止疼效果的,畢竟會活.血,能讓人感覺到短暫的舒適,但時間一過又會恢復到原樣,畢竟根本問題還是擺在那沒有解決,如果想 好腰突問題,還是得用中藥調理的方式才行,不要拖,任何問題都是拖起來的,腰突就是這樣,越拖越嚴重,我之前重度腰突要不是韓吉臨秘方幫助我恢復了正常生活...

腰椎間盤突出可以自癒嗎,腰椎間盤突出會自癒嗎?

腰椎間盤突出分四個階段 主要是膨出 突出 脫出 游離。一旦患上腰椎間盤突出,需要抓緊 骨病不能拖,因為病情會逐漸加重,前兩個階段膨出和突出是可以 的!如果達到脫出和游離,只能緩解疼痛,預防病情繼續惡化,除不了根了!或是做手術,但是做手術風險是非常大的,對身體的損害很大,而且後期很容易 到底是自癒還是...

腰椎間盤突出,還能過性生活嗎,腰椎間盤突出會影響性生活嗎?

手機使用者 你好,以患腰椎間盤突出注意做到 十不 即 不久坐 不久站 不負重 不彎腰 急性期 不抱小孩 不穿高跟鞋 不低頭 不坐矮板凳 不勞累 不著涼 腰部 兩護即 護腰 冬季用紙樣薄的塑料泡沫料等圍腰 保暖並吸潮溼 護背 穿毛背心和棉背心等 腰椎間盤突出有何表現?當出現以下症狀時,可懷疑出現腰椎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