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該如何治療?請大家幫幫忙,給點意見,謝謝各位了

時間 2021-07-24 21:59:2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腰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症的**大體分為三大類

一、腰間盤突出非手術**之中包括:

1、臥床休息 2、藥物** 3、牽引** 4、物理** 5、推拿** 6、鍼灸** 7、封閉** 8、小針刀**

二、腰間盤突出手術**中包括

1、常規開放性手術(包括:半椎板切除、全椎板切除、經腹椎間盤手術) 2、椎間盤鏡微創手術 3、經皮穿刺切吸術 4、人工腰椎間盤置換

三、腰間盤突出介入**中包括:

1、膠原酶化學溶解** 2、臭氧注射** 3、超低溫消融** 4、射頻熱凝靶點穿刺技術

如何**腰間盤突出:

非甾體類鎮痛藥如消炎痛、布洛芬等,鎮痛效果強,消炎及抗風溼作用也較強。但一般消炎鎮痛類藥物不能較長時間服用,尤其是對於同時患有肝/腎病、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更要注意禁忌,以免引發新的不適症。 中樞性肌肉鬆弛劑,對緩解肌肉疼痛有一定作用。

一般消炎鎮痛類藥物需飯後服用、患者更要注意藥物禁忌。對處於急性期的腰間盤突出症患者,靜點類固醇類藥物,輔以脫水劑,以消除神經根水腫。內服藥物通過腸胃吸收、消化、分解,最後通過血液迴圈,才可將藥物輸入送給區域性,整個過程需要通過層層屏障才能到達病灶部位,然藥效已所剩無幾,因此效果極為緩慢且低效,且臨床應用這些方法只能緩解疼痛症狀,功能**是無法逆轉的,骨質修復更是無從談起。

而且口服藥對肝、腎、胃腸損傷極大,因此選擇瓁卡恩,效果會更好,從外皮滲透,藥物滲入骨質,也沒有***,能徹底解決腰間盤突出症的痛苦。

注意事項

一: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

二: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避免著涼和貪食生冷之物, 不要長時間在空調下,這樣對腰部不太好! 加強腰背部的保護 。

三: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如腰痛**帶),有利了腰椎的恢復。

四: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注意勞動姿勢,避免長久彎腰和過度負重,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變 。

五:急性發作期儘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

六:平時的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七、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腰腿受涼,防止過度勞累。

八、站或坐姿勢要正確。脊柱不正,會造成椎間盤受力不均勻,是造成椎間盤突出的隱伏根源。正確的姿勢應該“站如鬆,坐如鐘”,胸部挺起,腰部平直。

同一姿勢不應保持太久,適當進行原地活動或腰背部活動,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勞。

九、鍛鍊時壓腿彎腰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則不但達不到預期目的,還會造成椎間盤突出。

十、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儘量做到不彎腰。

2樓:空藍來裡

本症在社會上因**不力延誤者眾多、建議加大**力度、以自我保養、適當運動為基礎。如果用推拿、抜罐、中藥離子匯入三法組合**二週左右即可痊癒。牽引可以自己做、自已吊單槓為懸力牽引。

比牽引床的功效好

見 中國中醫藥出版社 疼痛中藥外治奇術大全一書: 319頁 腰椎間盤突出:……目前、絕大多數醫師己從不同水平致力於保守**、……其中按摩、推拿手法是**本病的主要措施、內、外用藥一般多為臨床的輔助性**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該如何治療,腰椎間盤突出要怎麼治療?

1 保守 目前根據指南來說,椎間盤突出症大部分患者都是先採取保守 的方法比如藥物 理療 鍛鍊 區域性按摩,還有中醫 比如針灸 還有小針刀等等方法,通過這種無創的方法其實大多數患者都能得到緩解,在 上都可能有一定效果。2 神經阻滯技術 如果經過保守 超過三個月或更長時間都不能得到很好的緩解,又或是患者...

腰椎間盤突出治療方法,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 用消炎藥?中醫理療?針灸 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可以負重 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 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腰椎間盤突出是不能 的,就是手術 也只是把突出的椎間盤切除,回覆不到原來的狀態了。對於腰椎間盤突出一般還是採用非...

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治療,怎麼治療腰椎間盤突出?

1全部腰椎間盤突出是最常見的腰痛原因,輕重的特點為 白天重,晚上重,上午輕,下午重。勞累後重,休息後輕,站走坐重,臥床輕。咳嗽 大便 彎腰重,靜止輕。發作的特點為 驟發,呈痙攣性劇痛,輕症可忍受,痛重如閃電狀,沿臀部出現下肢放射痛,在後期常以腿痛重於腰背痛。腰間盤突出的主要 方法 1 臥床休眠,要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