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瘤會發生癌變嗎

時間 2021-07-24 21:59:21

1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身上長了脂肪瘤會癌變嗎,需要手術切除嗎?現實中不少人對這樣的問題感到困惑。近日,有關專家指出,脂肪瘤多數屬於良性的,如果不影響正常生活,可以不用**。

一身“疙瘩”苦惱不堪近日,市民張先生為自己身上的“硬塊”感到有些擔憂。他是不經意間摸到一個“硬塊”,緊接著,他又發現身上類似的“硬塊”還不少,尤其是腹部的“硬塊”有乒乓球大小,摸起來還有些疼。“這些硬塊會不會變癌?

”這有些讓他擔心。擔憂之下,他來到了社群醫療站進行了諮詢。雖然社群醫生說是脂肪瘤不必在意,可他還是不放心,“我這麼瘦,怎麼會長脂肪瘤呢?

”脂肪瘤多數為良性據河北省人民醫院普外二科副主任醫師楊東野介紹,如果確定是脂肪瘤,就不必過分擔憂,因為脂肪瘤絕大多數都是良性,發生癌變的機率非常小。據介紹,脂肪瘤是由脂肪堆積而成,瘤周有一層薄的結締組織包囊,內有被結締組織束分成葉狀成群的正常脂肪細胞。有的脂肪瘤在結構上除大量脂肪組織外,還含有較多結締組織或血管,即形成複雜的脂肪瘤。

四肢和軀幹部位居多脂肪瘤和人的胖瘦沒有關係。“體型瘦的人同樣會長脂肪瘤。”楊東野說,只不過是體型胖的人,長的機率要大一些。

脂肪瘤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多見於30-50歲之間。“這種脂肪瘤一般長在四肢和軀幹部位的皮下,其他如頭部也有發生,但比較少見。”楊東野說,脂肪瘤一般邊界清晰,用手可以摸到瘤子的大小,手感上也有彈性。

多數脂肪瘤不會使人感到疼痛,但如果脂肪瘤的存在壓迫了附近的神經,就有可能感到疼痛感,這和是否為惡性腫瘤沒有關係。“脂肪瘤有單發性的,也有多發性的。比如像張先生那樣就屬於多發性脂肪瘤。

”楊東野說,無論哪一種脂肪瘤,發展都很緩慢,大多對機體沒有嚴重的不良影響。位置較深應警惕不過需要提醒的是,並不是說所有的脂肪瘤都可以“置之不理”。“位置較深的脂肪瘤應該提高警惕。

”楊東野說,因為這種脂肪瘤有癌變的可能。另外,一些邊界不是很清晰的脂肪瘤也有惡變的可能。另外,也有些瘤子外表看起來也很像脂肪瘤,比如神經纖維瘤、血管瘤。

一般的患者很難區分,也容易造成延誤**。因此,楊東野強調,長了脂肪瘤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經過檢查後,才能由醫生來決定如何處理。”原則上無須手術一旦長了脂肪瘤該怎麼**呢,是否都需要做手術嗎?

對此,楊東野指出,目前沒有藥物可以**此病。原則上,對於一般性的脂肪瘤也不需要做手術。除非一些脂肪瘤影響了正常生活,比如長在暴露部位影響美觀,或者醫生擔心有癌變的可能等等,這時才考慮手術切除,同時也要做病理檢查來排除是否癌變。

另外,脂肪瘤一般不會發生感染,而且與肥胖、飲食都沒有關係,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不需要特別注意些什麼,但不要用手去捏。

2樓:

它通常是良性病變,所以它是良性的,而不是惡性的,因為它沒有轉移的特點,沒有根據周圍血管或淋巴結和轉移。因此,這種脂肪瘤一般是良性病變,而不是基於血流變化和遠處轉移。一般脂肪瘤可以小手術切除,可以達到**,術後注意護理飲食。

脂肪瘤一般不惡性,不癌變。

3樓:好奇推推推

脂肪瘤會不會越來越大,這個是需要區別對待的,一般來說,脂肪是靜止的,不會增大,我們只要不過度的刺激它。同時也需要良好的飲食、緩解工作壓力以及正常的作息時間,這些情況下注意的話也會減少我們脂肪瘤增大的可能。

4樓:嵇傲袁珏

不會,脂肪瘤同脂肪一樣,只是它在某種因素的刺激下才形成的瘤子,當然還要看它長在什麼部位,如果在表皮、肌層那就不要緊,如果長在內臟機率會高點.所以也不用太擔心,有的脂肪瘤切除後會**,那就再切除咯,沒事的。

5樓:腫瘤資訊

脂肪瘤是否會發生惡變與其生長部位有很大的關係,如果是發生在體表部位的脂肪瘤,大多為良性腫瘤,癌變率非常低;但如果是生活壓力過大、飲食習慣不良、長久的熬夜、缺乏休息、過度勞累等因素使體表部位的脂肪瘤在短時間內突然變大,得引起高度重視,有惡變的可能,需要積極的到醫院診斷**。另外發生在體內重要臟器部位的脂肪瘤,有發生癌變的可能,以儘早的手術切除**為佳。

6樓:桓夏析天真

脂肪瘤由增生的成熟脂肪組織形成的良性腫瘤.脂肪瘤極少癌變,一般無需**;若瘤體較大,影響活動,或近期內突然增大或發生破潰,則應手術切除.

7樓:關翎憑邈

脂肪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可發生於任何有脂肪的部位,很少惡變,手術易切除。患者年齡多較大,兒童較少見

8樓:江樹傅幻桃

脂肪瘤不會癌變。脂肪瘤是起源於脂肪組織的一種良性腫瘤。瘤周有一層薄的結締組織包囊,內有被結締組織束分成葉狀成群的正常脂肪細胞。

有的脂肪瘤在結構上除大量脂肪組織外,還含有較多結締組織或血管,即形成複雜的脂肪瘤。全身任何部位的脂肪組織均可發生,但很少發生惡變

9樓:睢長鍾溶

每個人都會長脂肪瘤,脂肪瘤一般不會變癌。

10樓:僑廣英釁緞

脂肪瘤是良性腫瘤,內部結構似脂肪樣故得其名,這是臨床上常見病,對身體無大障,脂肪瘤癌變的可能性極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深部脂肪瘤有惡變可能,應及時切除。

多發性脂肪瘤一般體積較小,直徑約1~2cm,常呈對稱性,有家族史,有的病人伴有疼痛,若無症狀可不做切除。

12樓:

脂肪瘤是因為增生的成熟脂肪組織形成的良性腫瘤,可以出現於任何一個年齡段。一般瘤體質地都比較柔軟,位於皮下,可以推動,瘤體大小不等,有單發或多發,見於體表的任何部位,通常不會自己感覺到不舒服。生長也比較緩慢,**表層無明顯異常,也有一些其他型別的脂肪瘤,比如血管脂肪瘤,肌肉肉瘤,一般無需處理,定期觀察即可,百分之九十屬於良性,發生癌變的機率也特別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瘤屬於良性腫瘤,一般不會惡變,判斷脂肪瘤屬於良性還是惡性,主要是看它的生長方式,如果生長方式比較快的話就是屬於惡性腫瘤,生長較慢並且沒有什麼發展的話是屬於良性,做為良性腫瘤的脂肪瘤很多患者是會擔心脂肪瘤的癌變問題的,脂肪瘤究竟會不會癌變呢?

一般來說,脂肪瘤是不會發生癌變的,小的脂肪瘤甚至可以不用理會,但是會影響美觀,很多患者為了美觀就會去及時的**脂肪瘤。

14樓:匿名使用者

良性的就不會,但是。也要趕緊切除。

脂肪瘤如何防治,脂肪瘤如何預防

概述 脂肪瘤是一種良性腫瘤,多發生於皮下。瘤周有一層薄的結締組織包囊,內有被結締組織束分成葉狀成群的正常脂肪細胞。有的脂肪瘤在結構上除大量脂肪組織外,還含有較多結締組織或血管,即形成複雜的脂肪瘤。瘤周有一層薄的結締組織包囊,內有 被結締組織束分成葉狀成群的正常脂肪細胞。有的脂肪瘤在結構上除大量脂肪組...

脂肪瘤這病的危害大嗎,脂肪瘤的危害大嗎

如果是良性脂肪瘤冇危害,惡性脂肪瘤有生命危險,建議手術解決 應該說危害不大,良性腫物!如有壓迫或增長加速需要切除!脂肪瘤的危害大嗎?以下資訊來自北京同一堂 rnd。http post.news.tom.com 83001e1f175.html ylw 皮下脂肪瘤的預防 可服利濕化痰中藥 藥物成分 香...

為什麼會長脂肪瘤 人為什麼長脂肪瘤

脂肪瘤一般發生於軀幹 四肢及腹腔等部位。脂肪瘤和周圍組織之間的境界很清楚,其質地較軟,生長緩慢,大多數體積都較小。這種瘤狀物由分化成熟的脂肪細胞組成,並被纖維條索將瘤組織分割成大小不等的脂肪小葉。而造成脂肪瘤的原因 過度飲酒,經常進食肥肉 動物內臟或蛋黃等,經常熬夜,想問題過多,工作壓力過大,心情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