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瘤做手術好還是不做手術好,脂肪瘤要不要動手術

時間 2023-03-22 13:15:09

1樓:三

正常的脂肪瘤是沒有感覺的,也不疼,就是乙個小疙瘩,沒必要做手術,幾乎每個人身上都會有。

但如果感覺疼,最好去醫院檢查檢查。

2樓:山蟲誰縛

有症狀的話 建議手術。

祝早日**。

3樓:微

疼就做了它。沒感覺不理睬,去醫院檢查檢查。

脂肪瘤要不要動手術

4樓:櫻花樹下鹿

你好脂肪瘤屬於良性的腫瘤,可以單發也可以多發,可以出現於身體的不同部位,較小的脂肪瘤一般沒有明顯的症狀較大的可以伴有區域性的腫脹或者壓迫疼痛等表現,該病一般不會惡變。對於比較大的脂肪瘤或者有症狀的,還需要考慮進行手術**,但並沒有規定具體的手術大小範圍,還需要根據患者相應的症狀而判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脂肪瘤是一種良性腫瘤,多發生於皮下。瘤周有一層薄的結締組織包囊,內有被結締組織束分成葉狀成群的正常脂肪細胞。

有的脂肪瘤在結構上除大量脂肪組織外,還含有較多結締組織或血管,即形成複雜的脂肪瘤。較小脂肪瘤,發展緩慢,無臨床症狀者一般無需處理。雷射手術**脂肪瘤有多種方法,但對小的脂肪瘤採用微切口雷射切除分葉取出。

較大脂肪瘤根據部位按外科要求選擇切口摘除,雷射摘除脂肪瘤極方便。有關您的具體**方案最好在醫生指導下規範**,相信可以早日恢復!

脂肪瘤該切不該切?

6樓:醫學生

提及腫瘤,相信很多人都談瘤色變,其實軟組織腫瘤是最常見的體表包塊之一,多見良性。不過,也不能掉以輕心,究竟怎麼才能確定什麼樣的腫瘤不會影響身體?什麼樣的腫瘤需要提早切除?

本期,上海長海醫院整形外科的醫生將帶大家走近軟組織腫瘤。

何為軟組織腫瘤?

軟組織腫瘤是最常見的體表包塊之一。常見的**有**、肌肉、韌帶、骨膜、脂肪等。良性者稱為瘤,惡性者稱為肉瘤。

良性多見,惡性較少。可發生在任何年齡和身體任何部位。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脂肪瘤,佔到所有軟組織腫瘤的一半以上。

軟組織腫瘤多為患者無意中發現,有時毫無症狀,有時伴有疼痛、痠脹等不適。

脂肪瘤需要手術麼?

如果經過醫生或者檢查確診,明確是良性的脂肪瘤,如果沒有明顯的不適症狀,瘤體的直徑<3-5cm,可以選擇觀察隨訪。如果有明顯的的壓痛和不適,或者瘤體>5cm,應該考慮手術。諸如脂肪瘤這一類良性軟組織腫瘤不及時處理,等壓迫了周圍組織,可能會造成功能或感覺受限。

懷疑自己長了脂肪瘤應該怎麼辦?

首先應該立即到醫院的體表腫瘤外科或者整形外科就診,由醫生來判定其性質。因為有一類惡性的軟組織腫瘤也就是軟組織肉瘤,往往發病的特徵和脂肪瘤極其相似,會隱匿生長,一旦經淋巴管或血管發生遠處轉移,就會危機生命。所以一旦發現有軟組織腫瘤生長,應盡早就診,明確診斷,確定是否需要手術。

軟組織肉瘤惡性程度高麼?

惡性程度取決於組織**,一般**於**和皮下脂肪組織的,惡性程度較低,而**於骨膜、滑膜、肌肉的惡性程度較高,常常會危機生命。

軟組織腫瘤如何發現和診斷?

定期的自我查體非常重要,是發現腫瘤最重要的一環。如有條件,建議每年例行體檢,懷疑有軟組織腫瘤生長部位可選用b超檢查,簡單可靠。如有發現,可通過磁共振或ct進一步明確腫瘤的情況。

軟組織腫瘤的**

手術是軟組織腫瘤**得首要方法。部分良性腫瘤可定期觀察隨訪,無需手術。會影響功能或有惡變傾向的良性腫瘤需盡早手術**,消除隱患。

惡性的一旦發現確診,需立即手術,以免延誤最佳**時機,發生轉移危及生命。按照術後明確的病理分型,選擇放化療、基因靶向藥物等進一步**。

脂肪瘤手術需要住院嗎

脂肪瘤手術費多少

皮下脂肪瘤需要手術嗎

脂肪瘤可以做微創嗎

7樓:醫學生

兒童疾病其實有很多種很多種,很多小孩平時非常健康,但某天突然就**疼**疼,家長帶孩子到醫院一檢查,才發現是患有疾病,有些小孩患有腸胃炎,有些小孩患有脂肪瘤,那麼,脂肪瘤可以做微創嗎,一起來看。

脂肪瘤可以做微創嗎 脂肪瘤是一種良性腫瘤,一般不需要處理,如果短期內增大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了,一般沒有必要微創手術。

脂肪瘤是由增生的成熟脂肪組織形成的良性腫瘤。多見於40~50歲的成年人。瘤體質地柔軟,圓形或分葉狀,位於皮下,可以推動;瘤體大小不等,小的如棗大,用手摸方能觸知,大的可隆起皮面,但表面**正常。

腫瘤單發或多發,見於體表的任何部位,以肩、背、腹部為多見。多無自覺症狀。根據腫瘤特點可採用微切口切開皮(用光切開或常規手術刀切開**都可),再用nd∶yag雷射刀頭經小切口進入把脂肪瘤分葉切割,用鉗取出。

費用在數千元。

脂肪瘤(lipoma)是由成熟脂肪細胞所構成的一種常見表淺良性腫瘤。較常見,多見於中年人(50~60歲)。可發生於任何部位,表現為單個和多個皮下侷限性腫塊,還可見於gardner症候群的部分表現。

細胞遺傳學方面研究認為與染色體改變有關。腫物生長緩慢,極少惡變。體積較大時需要手術**。

****不明,少數病人有家族史或生後即有。

脂肪瘤的症狀體徵 表現為單個和多個皮下侷限性腫塊,或與血管球瘤並存,除腫瘤較大影響區域性動作,或因壓迫神經而引起疼痛外,一般無自覺症狀。極少惡變。

1、可發生於任何部位。

病變好發於頸、肩、背和腹部,亦可見於腹膜後和內臟。最常見於頭、頸、臂和胸等部位皮下組織。約有7%皮損呈多發,多發皮損發育早,單發損害發育遲,到一定程度時即停止生長。

2.單發性脂肪瘤。

脂肪瘤形態不一,常呈扁球形、結節分葉狀或蒂狀的質軟的皮下腫塊,有時為瀰漫性腫塊,可推動。質軟而有彈性,不與表面**粘連。一般界限清楚,生長緩慢,除非腫物過大,壓迫區域性神經分支而產生疼痛感覺,一般無症狀,大者達幾公斤。

一般腫物的體積達到一定大小後,常停止生長,呈靜止狀態。被覆表面**正常,多數皮損直徑<5cm,其底較廣。擠壓瘤體基部時,表面**可呈「橘皮」樣,為皮下脂肪內垂直走向**的纖維束牽拉所致。

2.多發性脂肪瘤。

可散在全身或侷限於體表某部,數目在兩個以上,甚至上百個。呈大小不一的、**性皮下結節,部分呈對稱性生長。

脂肪瘤疼痛是不是不能手術

8樓:俟元龍

脂肪瘤不存在激發的炎症,因為僅僅是脂肪粒的良性病變形成的硬塊。基本不痛不癢,也有少許會有疼痛感,不影響做手術。

脂肪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全身各個地方基本都可能出現。主要是易出現在大腿上,腹膜上等地方。瘤體裡面由正常的脂肪細胞(主要),血管和包膜組成。

脂肪瘤的鑑別。

其實脂肪瘤這個病是很容易與其他病混淆的,而且他本身就有不同的分類。錯綜複雜。首先說說怎麼鑑別。

1. 脂肪瘤是皮下能摸到的,可以推動(就是說不是粘結在**上的)。

2. 硬度不同人也不同(有的軟,有的硬)。

3. 大小差異很大,小到公尺粒,大到非常大,都有。

4. 一般是光滑的橢圓形,或者呈結節狀(就是一粒一粒的組成一條)

5. 按壓脂肪瘤有輕微壓痛,但平時除脂肪瘤生長時一般無感覺。

6. **表面沒有任何問題。或許脂肪瘤較大時**表面會有隆起,但是膚色,質地與正常**完全相同。(這點很重要)

7. 長時間不癒,生長緩慢。

符合這些的一般就是脂肪瘤了。當然最好還是去醫院看一下,做一些檢查。

脂肪瘤不會自行消除,西醫得手術切除。但是切除不乾淨會導致**或者形成多發性脂肪瘤。建議中醫**。

9樓:四無齋

中醫藥**脂肪瘤可靠。

多大的脂肪瘤必須做手術

10樓:青囊書友會

脂肪瘤要不要手術切除。

11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脂肪瘤的病症如果是長的比較大的,對身體產生的影響了,影響到身體的某些功能了,那就是應該進行手術進行切開摘除**。如果沒有什麼症狀的,可以不用**,或是通過口服一些具有消腫散結類的中藥進行**,如小金丸、夏枯草膠囊等藥物口服,有一定的**作用。

痔瘡做手術好還是不做好,痔瘡,要做手術好,還是不做好

做了,以後也會 但會比不做好 做手術當然不好,原因很簡單,完整健康的人體,機體被破壞肯定是不好的,如果是輕微痔瘡,經檢查後,顯示無痔瘡或者輕微痔瘡,可以採用保守 但是如果是嚴重痔瘡情況,還是建議手術 比較好。平時做好痔瘡的預防工作,比如常吃水果保持大便順暢。不做的話,永遠反 作 女性痔瘡的 更應當注...

胃穿孔可以不做手術嗎,胃穿孔必須做手術嗎?

姐 我幫你找到了,不知道是 胃穿孔最常見的原因是消化性潰瘍。由於潰瘍不斷加深,穿透肌層,漿膜層,最後穿透胃或十二指腸壁而發生穿孔。穿孔後可發生幾種不同後果。如穿孔前潰瘍底已與胰肝等鄰近臟器發生粘連,形成穿透性潰瘍,此為慢性穿孔,少數病例潰瘍底與橫結腸粘連,穿孔後形成胃結腸瘻。以上兩種情況大多發生在胃...

不做手術怎麼增高鼻子,不做手術怎麼增高鼻子?

不手術無法實現增高鼻子。具體有以下幾種 1 矽膠隆鼻 矽膠隆鼻是使用最多的隆鼻方法,矽橡膠是安全和效果很好的植入材料,經過實驗室和臨床實驗,證明和人體組織相容性好,無毒無害,可塑性強,不致癌,萬一有問題,可完整取出來休整 更換。即使不用了,還可使鼻形恢復原樣,不會引起鼻背 鬆弛。但是一定要經驗豐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