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怎麼養,我的金魚怎麼養

時間 2023-03-22 13:20:04

1樓:網友

吃普通魚食。

換水間隔不要太長。

不動時有時是睡覺。

有時不是。

2樓:給我也整乙個

顆粒狀魚食, 水一星期換一次就行。

不動的時候? 應該是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買乙個過濾器就好了~~吃魚糧啊~

4樓:淘淘德芙

金魚是比較嬌貴的,如果養不好的話很容易死掉。建議不要用原形的魚缸飼養,金魚飼料也很關鍵。金魚缸要每2天加一次水,5天換一次,每次換水都,留一部分舊水,水最好是太陽曬過的。

除此之外我建議你買魚缸的時候買大一點的,最好把2到4條魚放在乙個魚缸裡,也建議你養大一點的金魚,最好是一兩年以上的,這樣的魚比小魚好養,不容易死,還有買一寫海草放在魚缸裡,魚吃海草一般是不會撐到的,如果怕你的與餓到又不敢多喂的時候就放點海草,既可以保證魚兒不會食量過盛也不必擔心它會被餓死。

平時飼養和換水時,可以加入適量的食鹽或大粒鹽,可以有效的抑制水裡病菌的生長,保證魚兒的健康。

金魚是不知道飽的,平時定量少喂,以五分鐘內吃完為準,但也不是決對的,總之盡量少喂,幾天不喂它也不會餓死。

注意水質清潔,適當接受陽光照射,保持氧氣充足。

5樓:網友

放水裡養,可去金魚吧轉轉。

我的金魚怎麼養

6樓:第一房產快訊

先換水,把缸子洗乾淨,然後接水,關閉水龍頭,放入金魚。

7樓:匿名使用者

買乙個稍微大點的缸,沒有缸,大點的盆或別的容器也行。

每天早上喂一些魚飼料過魚蟲(千萬別喂太多,很多人養金魚都是撐死的。)勤換水,換的自來水都要曬一天,因為自來水中有氯,對魚有害,所以要曬水來除去水中的氯。

其他也沒什麼了,養金魚不難的。

怎樣飼養金魚

8樓:橘說娛樂

1、餵食: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虫、皮蟲等。

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白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可喂。可以餵食生的白芝麻為主。

白芝麻很容易買到。金魚很愛吃,很容易消化,並不容易汙染水質。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

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汙染,金魚吃了營養不良,金魚生長就比較慢了,還容易得病。金魚只要吃的是容易消化的食物是不會撐死的。 什麼時候餵食,一般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不宜多喂,以吃盡為止。

否則會汙染水質的。

2、光照: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 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

起到防病的作用。這樣可以減少疾病。盡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

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3、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

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什麼時候換水,沒有定論,可根據水質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9樓:秋風中的葉

1.養金魚的自來水一定要在陽光下曬一會兒。

2.每次不要餵食太多,魚不知道飽,實際上大多數金魚死亡的原因是撐死的。而且水中本來就有營養物質的。

3.要常換水,但換水時最好不要把魚拿出來,魚容易受驚,可以換一部分水,留一部分水。

4.養金魚的地方盡量有光,這樣魚才不會生病,而且顏色漂亮。

5.在金魚缸中多放些水,氧氣會比較充分。

6.也可以再水底放些水草和小石頭哦,不僅美觀,而且對小金魚也好。

···希望採納啦(*^

10樓:江南聖地小愛

少餵食。餓不死、撐了反而死。

金魚該怎麼飼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投食、換水是飼養金魚的兩大關鍵環節。投食要定時,早上或晚上喂1次即可。投食要適量(動物性飼料常用的有活魚蟲和幹魚蟲;植物性飼料有麵條、飯粒,顆粒狀的浮萍、黃豆粉等。

不能喂油膩食物),每次以金魚15~30分鐘吃完為宜。不然,金魚容易因貪吃引起消化不良,甚至脹死;剩餘食物還容易造成水質變壞。

要經常給魚換水,否則時間一長水中氧氣會減少或水質變壞,金魚容易死亡。夏季每天至少換1次,冬季2~3天換一次即可。每次換魚缸中水量的1/4~1/3.

(自來水、河水、井水,都要放置2~3天才可以用。禁用雨水)

12樓:我是毛興成

在家裡飼養草金魚怎麼飼養最方便呢?小伙推薦兩個地方來飼養。

怎麼養好金魚、?我們才養了一天就死了!

13樓:暖瞳

第一是空間太小,空氣無法**;第二就是你喂得食物太多了,魚是不會在意食物多少的,只會不停的吃直到撐死為止,再就是無法適應你喂它的水,一般的水魚是無法在裡面生存的,好像自來水,經過處理之後裡面的成分就足以讓小金魚死掉。

冬季如何養金魚,冬天怎麼養金魚

冬季 一 十二月 已進入冬季,氣候寒冷,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10天換水一次2 餵食時間延長到下午2點。二 一月 氣候寒冷,魚的活動減少,食慾降低。1 半月換水1次 宜於在晴天中午 2 中午餵食3 根據氣溫和變化,夜間加強養防護物。三 二月 為一年中最冷的季節,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保證金魚安全越冬。1 ...

熱帶金魚怎麼養?怎麼樣養熱帶金魚

是熱帶魚吧?其實跟其他魚不多,最重要的就是過濾系統,新手的話,建議買個過濾盒。如果比較北方,就要買加熱棒過冬。熱帶金魚分好多種 你可以打上魚的名字 就會搜出很多關於那種魚的資料 和飼養方法。怎麼樣養熱帶金魚 剛買來的魚,在習慣新的環境之後,可以開始餵食。一般把魚放在水缸半天後,若發現魚開始啄食缸壁或...

怎麼養金魚

如果是人工飼料的話,一般以5分鐘內吃完為宜,多餘撩起。不用天天喂的,金魚不怕餓的,你可以隔天喂也可以一周喂2次,但是定下來了就最好不要變動了,讓他們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定時定量。如果是活餌的話,要看你養多少魚了,一般買個幾毛錢的就可以,活餌對於金魚比較有益,因為營養均衡而且幫助金魚的腸胃蠕動,因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