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金魚怎麼養才能養活

時間 2021-07-17 19:27:17

1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草金魚怎麼養才好:

1、挑魚:好的金魚看起來很飽滿,各鰭末端圓潤,魚體左右對稱並且鱗片完整,色彩濃豔,古人云“身粗而勻、尾大而正、睛齊而稱、體正而圓、口閉而闊”,然後再根據品種特點挑選。

2、裝置:養金魚講究淺盆大口,因此要選擇如果用水族箱養金魚,一般養大魚的水族箱最好水深在25~30裡面之間,養魚苗在20~25釐米之間,其他硬體還有虹吸管、增氧泵和照明裝置。

3、養水:養金魚之前要先養好水,養金魚的水是非常關鍵的。養金魚最適宜的溫度是20~28度,ph值最好的範圍是7.

5~8.5,自來水要經過約24小時的曝晒或晾置2~3天后使用。

4、餵食:餵食是養好金魚的關鍵,餵食要知道金魚吃什麼和怎麼喂,規律的飲食直接關係到金魚的健康成長,金魚雖然是雜食動物,但要注意營養的合理搭配,不要過於單一的餵食。

5、水質:水質是養好金魚的關鍵,及時換水和清洗過濾棉,一般夏天是三四天換一次、春秋是一週一次、冬季是半個月一次,每次換1/3即可,打撈過剩的餌料和排洩物以減輕水質的汙染。

金魚吃什麼飼料:

1、動物性飼料:動物性飼料是金魚最喜愛吃且營養最豐富的飼料之一,品種很多。

①魚蟲:魚蟲是孳生在汙水坑塘、池、江河中的浮游動物,營養豐富,用鮮活的紅蟲適當投喂(指不過剩)的金魚要比投喂其他代用飼料的金魚發育快、顏色鮮豔,魚病發病率也相應減少。

②劍水蚤:劍水蚤的優點是生命力強,遊動快,能存養幾天不死,但缺點是體型小,導致金魚難捕食,而且劍水蚤還能咬傷小魚苗,所以投喂劍水蚤時最好用開水燙一下。

③草履蟲:草履蟲是一種身體很小圓筒形的單細胞生物,最適宜投喂剛孵出的魚苗,但其不易被發現,也很難捕捉,因此為補充其不足,應當人工飼養

④孑孓:孑孓即蚊子的幼蟲,體色血紅,營養豐富,**也比較貴,不容易儲存,需要冷藏,一般愛好者直接將其冷凍後投喂。

⑤水蚯蚓:水蚯蚓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而且個體細小、柔軟、體鮮紅色或深紅色,容易被金魚吞食,但投喂前必須進行反覆漂洗,有條件的話養幾天後將泥吐淨後再投喂。

2、植物性飼料:金魚的飼料當然是以動物性飼料為最理想,但是由於多種原因缺乏動物性飼料的情況下植物性飼料可以成為救急或維持生命的輔助飼料,常見的有蕪萍、水草等。

3、合成飼料:合成飼料是人工合成的金魚飼料,要求營養成分齊全,符合金魚生長髮育的需要,主要成分應包括蛋白質、糖類、脂肪、無機鹽和維生素等5大類。

2樓:天天小花農

金魚草學會這些細節養護,長勢旺盛,開花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的大多隻是總結,實際沒什麼意義,真的來說還是實際經驗.

首先草金魚和金魚是不同的.

草金魚分金鯽種,短尾草金,長尾草金,玉如意,4種.

金鯽種在日本變異是和金.

長尾種在臺灣變異是玉如意種.

而金鯽種變異可以出金魚中的文種和龍種金魚.

因為是金魚的上系所以沒金魚那麼嬌氣,並且草金魚喂普通食物不會撐死.(買的顆粒太差就難說了,)草金魚是吃一點消化後再去吃,和金魚一直吃到撐死的吃法不同.

關於養法,草金魚比較皮實.問題是水的問題.

一般是要過濾泵的,但是過濾分物理過濾和生化過濾.

物理過濾一般2塊棉就可以解決了

至於生化過濾.有點誤區,好多人買很多細菌屋和大的過濾盒,其實沒必要.

因為硝化細菌是搶奪水中其他細菌養分來抑制,時間很長,並且不能清除其他細菌.

所以棉絮狀水混黃水,爆藻等過濾是無效的,一般用殺菌燈照4小時就可以解決水可以很清,而不用殺菌燈就需要藥物來殺菌.

只要水處理好基本就沒問題了.

至於換水,最主要的是溫度要和魚缸相等.實際有餘氯的自來水直接養也沒事.但是一般還是需要晒1天去餘氯

怎樣才能很好的養活小金魚,怎樣才能養好金魚 為什麼我養的總不到10天半個月就會死 說詳細點

好養,以前我們寢室有2條 放在盆裡,我天天不停的晃動,而且經常吐煙圈,都沒掛,養了3年,最後我們把它們放長江裡面了 怎麼養小金魚 水的技巧 1 先將透明的魚缸 其它的器皿也行,但注意一定要透明 洗淨 2 用蘇打水,沒有蘇打水的話.可用涼開水代替。但記住千萬不要用自來水,因為自來水裡有消毒的氯氣,小金...

什麼季節養魚最合適,什麼季節養金魚容易養活?

在室內養魚,什麼時候養都是可以的。飼養技術 中國池塘養魚的整個生產過程大致分為 主要用人工方法繁殖魚苗 見魚類人工繁殖 魚苗魚種培育 見魚類苗種培育 和食用魚養殖3個主要階段。放養魚種的規格要根據不同魚種的較佳生長階段 當地氣候條件 養殖技術水平以及產量和經濟效益等因素加以確定。中國通常採用的魚種規...

金魚和草金可以養在一起嗎,草金可以和金魚一起養嗎

齷蹉 你好 個人建議 不要一起養 因為金魚是四開尾的觀賞魚,金魚腹部明顯要大魚草金。這麼說吧,金魚遊動較緩慢,草金不同,草金遊動速度要比金魚快很多,金魚是人工篩選的名貴觀賞魚,草金是半野生魚類,只有體色不同,身體和野生鯽魚基本相同。金魚很容易被草金擦傷,吃食也一樣會難於草金,金魚根本搶不過草金。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