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獅魚和草金魚哪個好養

時間 2023-02-20 06:20:07

1樓:網友

紅獅金魚好養的,當然在飼養的時候,需要注意紅獅金魚的餵食、光照、換水等方面的問題。餵食:飼餵的都昰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虫、皮蟲等。

主要餵食的昰蚯蚓和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可喂。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

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簡單汙染。魚兒吃了營養不良,魚兒生長就比較慢了,還簡單得病。光照:

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耀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盡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

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

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分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

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放養密度: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

如在長為40厘公尺、寬25厘公尺、高30厘公尺的容器內,可飼養5~7厘公尺長的小魚6~8尾。如直徑為26厘公尺、高為13厘公尺的圓形玻璃缸,可養4~6厘公尺的小金魚4~6尾。魚體身長超過8厘公尺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豪華型的大玻璃缸中或的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

這些放養密度只昰參考數字,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強弱和水質的好壞來決策,不能機械行事。一般說來,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飼養紅獅金魚好養,需要注意相應的飼養方法。

2樓:雙子成心

草金魚更好養活。

草金魚很好養活,它是金魚中最常見的品種,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比較強,不過想要養好的話,一定要注意水溫水質。溫度最好保持在20-28℃之間,這樣魚兒會更有活力,而且也不容易生病。定期要給它換水,但是獅子頭金魚的養殖難度適中。

它對於水質並沒有很高的要求,可以飼養在一般的水族箱中。不過,雖然它對於水溫的適應性比較強,但是如果溫差過大,也會引起它的不適。獅子頭金魚的性格比較溫順,可以和一般的金魚進行混養,但數量不宜過多。

飼料應以蚯蚓等活餌為主。新手也可以飼養獅子頭金魚,但需要細心照顧。

薩摩耶和鬆獅怎麼一起養,鬆獅和薩摩耶哪個好養些?

他也只是愛玩而已.看著點就可以了 最好是分開兩個籠子裝 建議還是分開養的好 薩摩比較溫順些 鬆獅比較皮些另外大狗和小狗也不要放一起養 包括餵食這些日常的事情時都容易發生意外 還有 四個月的薩摩還沒完全成熟 最好不要接觸別的狗狗 容易生病的呵呵 你好 養兩條或兩條以上的狗,主人要做到公平對待,不能偏心...

養錦鯉和紅鸚鵡魚哪種魚對於新手好養,謝謝各位

柳念露鐵晗 養鸚鵡要有足夠大的缸,要勤換水,洗幫浦。錦鯉要有足夠的氧氣適合在室外。我個人認為鸚鵡比較好! 資彤出景 不知道你的錦鯉品種是什麼,如果不是稍微名貴的品種的話,還是錦鯉好養.鸚鵡對水質的要求 溫度的要求 水中含氧量的要求都比普通的錦鯉高。其實,兩種魚都是人工培育出來的,自然界中沒有。但是鸚...

白金魚和紅金魚可以一起養嗎,紅金魚養成了白金魚

是倆類金魚的話 同樣大小是可以放在一起的 如果是大小差別太大還是分開養好點 不然小魚會受傷換水的話 如果有空閒池和新水時,則只要將全部金魚撈入盆或網箱內,分別挑選處理好,該分池的分池,不分池的待水溫相等後就可將金魚移入新水內飼養。這種換水方法應特別注意水溫,最好要選擇晴天的早晨9時前進行。不過此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