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劍和鳳尾魚怎麼養,紅箭魚和鳳尾魚能一起養嗎

時間 2021-08-11 16:54:5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鳳尾魚應該是孔雀魚吧? 孔雀魚體形修長,有著極為美麗的花尾巴,故名孔雀魚。雄魚體長4釐米左右,尾部(包括尾柄及尾鰭)長佔全長的2/3左右;雌魚體長達5—6釐米,尾佔全長的二分之一以上。

雄魚滿身閃爍金屬光澤,有紅、橙、黃、綠、青、藍等色,基色調有淡紅、淡綠、淡黃、淡紫、紅、黑和孔雀藍等。尾鰭上的花色圖形,妙不可言;有1—3行排列整齊,大小一致的黑色圓斑點或是一個彩色大圓斑,狀似孔雀尾翎上的圓斑。隨著雜交選擇,出現了變化萬千,如花似錦的各種孔雀魚,有的滿身銀點閃爍,有的斑紋發光如蛇皮,有的尾鰭紅如炬,有的一身淡紫,有的半身紅一色、黑一色,也有的分段綠、紅、黑色。

北京的熱帶魚愛好者將這些魚稱之為:蛇皮孔雀魚、火炬、紅袍、紫袍、黑袍、藍袍等。尾鰭形狀多達13—16種,有圓尾、三角尾、旗尾、火炬尾、琴尾、齒尾、燕尾、上劍尾、下劍尾、裙尾等。

雌魚體色較雄魚單調遜色,各鰭一般,但尾鰭呈鮮豔的藍色、黃色、淡綠、淡藍,散佈著大小不等的黑斑點,由於體色和別的鰭不顯著,突出了尾鰭,遊動時似許多小扇在動。 孔雀魚適應性很強,能耐16℃低溫和耐受較髒的水質,在沒有調溫和充氣裝置的水族箱中生活良好。最適生長溫度為22—24℃,喜微鹼性,氫離子濃度39.

81-63.09nmol/l,ph7.2—7.

4)的水質,也能適應中性質。 孔雀魚雖然容易飼養,但如要獲得色彩非常豔麗,體形、尾結長大漂亮的孔雀魚,則從仔魚開始就要放入大的水族箱中飼養,有寬大的水體、深顏色的砂底、較多的水草、適宜的水質等良好的生活環境。它食性廣泛,各種飼料都肯攝食。

但不能因此而在飼養中餵養太差,以免影響生長和色澤。孔雀魚性情溫和,能和其他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雌魚受驚後極易跳躍。 孔雀魚繁殖能力很強,故有百萬魚之稱。

一般4—5月齡性腺成熟,同缸飼養的雄魚便會追逐雌魚進行交尾。雌雄魚比例宜1:1,在水溫24℃,硬度8—10度的水中,每個月或隔月就能繁殖1次,在硬度10度以上的水中也能繁殖。

每次產仔魚數視雌魚大小而異,少的10餘尾,多的達70—80尾。雌雄魚很易區別,除大小、花色明顯不同外,雄魚的背鰭較大,有的長帶形,有的寬短。雌雄魚的臀鰭形狀也不同。

雌魚腹部明顯膨大鼓出,近**處出現黑色斑,這是將要產仔的徵兆.

2樓:堅仙

鳳尾魚是比較容易飼養的一種熱帶魚,對水質和溫度的要求都不太高,適應能力也非常強,水溫在18度以上就完全可以生存,我養過,整個冬天都不需要加熱,只是不太愛遊動而已,但換水時,要注意新水和舊水的溫度要保持一致,這種魚體形較小,性情溫和,最好不要跟其它品種的魚類混養, 食物:紅線蟲、水蚤及幹飼料均可。 疾病預防:

為在換水時,注意新水和陳水要保持一定比例,除非發生特殊性水質惡化,才能將水全部更換。但在全部換水時,要注意控制新舊水的溫差不超過5℃,便不會患病。

紅箭魚和鳳尾魚能一起養嗎

3樓:胥希苑梓露

通常是可以的。在餵食的時候要區分餵食,不可以造成“多食"的現象。

紅箭魚,又稱紅劍、劍魚,為鱂形目,鯉齒亞目,花鱂科,是一種由人工培育出的淡水觀賞魚類,以其渾身通紅如火的顏色受到人們喜愛。

鳳尾魚,屬名貴的經濟魚類,它是溫州的著名特產,是下飯佐酒的佳品,因其尾部分叉形狀像鳳凰的尾巴,短呈紅色,尖細窄長,猶如鳳尾,故得名。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只要在餵食的時候能給它們進行一定的區分餵食,不要造成“多食"的現象即可。  下面是對紅箭魚和鳳尾魚的介紹:紅箭魚。

又稱紅劍、劍魚,為鱂形目(鯉齒目),鯉齒亞目,花鱂科,劍尾魚屬一種由人工培育出的淡水觀賞魚類,以其渾身通紅如火的顏色受到人們喜愛。鳳尾魚。學名“鳳鱭”,屬名貴的經濟魚類,它是溫州的著名特產,是下飯佐酒的佳品,因其尾部分叉形狀像鳳凰的尾巴,短呈紅色,尖細窄長,猶如鳳尾,故稱。

鳳尾魚是一種洄游性小型魚類,平時多棲息於外海,每年春末夏初則成群由海入江,在中下游的淡水入口處作產卵迴游。此外,鳳尾魚亦是原產於南美洲的花鱂科觀賞魚類孔雀魚的俗稱。鳳尾魚分佈在蓋亞那、東海和南海等地。

紅箭魚可以和孔雀魚一起養嗎?

5樓:笨貓多隻

紅箭魚是性格溫和的魚,易於其他魚相處,且這兩種魚食性和生活習性相近。但有時因為紅劍沒有吃飽、發情期等原因也會追追孔雀咬(除非孔雀病了沒有精神了,紅劍才會真正撕咬,因為很多魚都有‘欺弱‘心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魚寶寶不能一起

7樓:抄仙以向露

是沒有問題的,但有時因為紅劍沒有吃飽、發情期等原因也會追追孔雀咬但不用太擔心無事的,除非你的孔雀病了沒有精神了紅劍才會真正撕咬(因為很多魚都有'欺弱'心理)。反而你要多注意紅劍跳水的問題,可以就加個蓋吧。祝魚魚康康。

熱帶魚紅劍和孔雀可以養在一起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紅劍和孔雀魚都是最好養植的熱帶魚,它們性情溫和,和平共處,還可以和黑瑪麗、吻嘴、清道夫一起混養,保險不會出問題,我有多年實踐經驗。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養的 這倆沒問題的

鳳尾魚怎麼養,鳳尾魚怎樣養?

小鳳尾魚喂雞蛋黃,饅頭渣,碾碎的魚飼料都行,吃飽了就不會吃了,不用我們掌握餵食量,喂完十五分鐘抽淨殘食,換水水溫要在15度以上,防止水溫變化過大傷害小魚,不要喂紅蟲,那容易傳染細菌,害死小魚。vdfgrehyr5y456 鳳尾魚怎樣養?鳳尾魚是比較容易飼養的一種熱帶魚,對水質和溫度的要求都不太高,適...

如何養鳳尾魚,鳳尾魚怎麼養

鳳尾魚怎麼養 養殖環境 養殖鳳尾魚要利用燈光營造白天 夜晚的環境,使其養成規律的作息。水質調節 將水的ph值保持在之間,水溫穩定在22 26度。投喂餌料 幼魚期每天餵食4 6次,以雞蛋黃為主,兩個月後每天餵食2 3次,以豐年蝦為主。1 養殖環境 合理的光照可以讓鳳尾魚養成規律的作息習慣,所以在養殖的...

熱帶魚紅劍能和鸚鵡魚一起養嗎,紅鸚鵡能和什麼魚一起混養

癮大技差 不要將鸚鵡魚和紅劍一起養.鸚鵡的攻擊性雖然和某些魚比差一些,但是對紅劍肯定有攻擊性,且隨著飼養,鸚鵡的體形和紅劍比也會很大,能夠達到25厘公尺.我建議你和紅劍一起,也可以養的劍魚品種全一些,比如 紅劍尾 也就是你現在養的那種 白劍尾 青劍尾 黑劍尾 黃劍尾 硃砂劍尾 紅身黑劍尾 鴛鴦劍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