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金魚怎么喂,草金魚怎麼喂

時間 2022-09-13 10:20:06

1樓:禚希榮蓋歌

1、晾水要把水在太陽下曬上3-7天才能用,不過6-7天的水養魚最為理想,在放入千分之二的鹽才能用。

2、把養魚所需要的器材準備好,金魚需要乙個增氧幫浦和乙個迴圈幫浦。

3、挑魚在去買魚時,你用手去輕輕敲缸壁,沒有病的魚會過來要食吃,如果金魚行動呆智,在一角聚堆,這樣的魚不要買。

4、買回金魚後不要馬上,將金魚放進你的魚缸,要連同買魚的袋子一起放入魚缸內,泡15-20分鐘後,等水溫一致在將金魚撈進你的魚缸中。

5、買回的金魚不要馬上餵食,要等三天後,等金魚適應環境後再餵食。

6、金魚不要種換水,那樣會導致金魚患病死亡,也不要在太陽下曬,但也不要不要不見陽光。

7、金魚不要多喂,要少食多餐,一天喂兩次為好,餵食的量以3-5分鐘吃完為好。

8、經常觀察金魚有沒有異常,如是病了要及早發現及早**。

9、換水要3-5天攢一次水,要攢總水量的四分之一。15-30天換一次水,注意一定要留一些老水才行,還有換水時水溫的溫差不要大於3度,否則魚很容易生病。以上你要是都做好了,我相信你的金魚就不會有問題了。

繁殖問題,只要是滿一齡的草金魚,性腺的達到成熟了,就可以繁殖了。一般草金魚的繁殖期在每年的4-6月份,只要你把雌雄魚搭配,放入乙個寬敞的空間中,然後放些成捆水草進去,等你看到雄魚總是追逐雌魚的時候,這就證明草金魚要開始產卵了。草金魚一般產卵都在早晨的4點到10點,如果你看到水草上掛著許多透明狀的卵粒,雄魚停止追逐,這時就可以把雌雄魚撈出去了。

然後把魚卵也撈出放到乙個孵化缸裡孵化了,一般水溫18-20度的水溫,3-5天就會出苗了。剛出的魚苗,先不要餵食,等到3天後它把自身的卵黃囊吸收沒了,能自主在水裡游動了,在餵食給他們煮熟的雞蛋黃製成的蛋黃水,這期間的魚苗一定不要換水,只要每天把底部吃剩的蛋黃吸出,在放些困好的新水進去就可以了。一般15天後第一次換水,我們說的換水可不是把小魚撈出,把水換掉。

而是託水,託水換水發,就是把小魚連同水,一起撈出。千萬不要把小魚用魚網,撈出水面。因為小魚非常小,只要一出水面,很容易因為休克死亡。

一般只有注意這個環節,基本小魚長到1個半月,經過3次託水,我們就可以正常的給小魚換水了。在這以後也可以餵食給他們一些水蚤,或其它飼料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賣魚的那隨便買點魚糧喂喂就可以了,讓魚不死關鍵是要養好水質

3樓:寵物幫手

草金魚 ,一般我們欣賞的地方就是它的紅,或者黑(當然也有黑的),所以體型就無所謂了,顏色上也不必太過意,只要紅就ok。那麼我們就需要它健康就可以,家裡養的話不要喂太多,把過濾贓物的裝置新增上,保持水質良好就行。不要問我多久換一次水,因為你的水保養的好,(吃剩的、拉出來的都及時清理),一般乙個月換一次也不少,如果你的水保養的不好, 一天換一次也不行。

一般的飼料都可以,不要太好的,太好的反而對魚不好。

----阿邦網熱帶魚幫手

紅鯽魚怎麼喂

4樓:又雙叒來咯

主養紅鯽的池塘,所投餌料蛋白含量要求在30%以上,日投飼率:4-5月份為1-1.5%,6-8月份為2.

5-6%,9-10月份為2-1.5%,其中,6-8月份可適量投喂一些青綠飼料。

餌料應實行定點投喂,每口池塘可設食台3-5個。日投餌1-2次,具體投喂量,根據天氣和魚的實際吃食情況靈活掌握,以第2次投喂前略有剩餘為宜。

餵食的時候不可以餵食過多,不然水質容易遭到破壞,細菌也會大量的繁殖,在餵食魚兒的時候正確的方式就是可喂的少也不可以喂的多,除了是在繁殖期間,每次的量要控制在5分鐘內完成,一天餵食不超過3次。

5樓:笨貓多隻

1、養魚先養水

自來水至少要晾曬一天,待水中氯化物揮發以後再用。水溫要與缸內水溫相同方可換,否則照成金鯽的應激反應,這樣會生病甚至死亡。可在水中放入200萬分之一的粗鹽,利於減少病害發生。

2、餵食

水蚤,又叫魚蟲或紅蟲,體棕色、紅棕色、綠色等,生活在水草很多的地方,但是最好還是以一次性餵食為主。

水蚯蚓,俗叫紅線蟲,水蚯蚓貌似蚯蚓的幼體,由於水蚯蚓生活在淤泥裡,所以喂水蚯蚓給紅鯽魚時,要經過反覆地漂洗。不然就會得病。

餵食不可太多,不然會增加排洩量和餌料的剩餘。這樣水質容易敗壞,導致硝酸鹽增多,細菌大量繁殖後水體溶氧量減少,從而使金魚中毒、缺氧。餵食掌握寧少勿多的原則,每次餵食魚蟲或顆粒飼料的量以5分鐘內吃光為好。

一天一到兩次,或隨氣溫下降適當減少次數。

3、養殖密度

缸內金魚密度不可過大,否則會因為缺氧魚「浮頭」死亡,最好添置增氧幫浦和水迴圈系統。

4、換水

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氧氣,但是換水不能用自來水,因為自來水含氯,紅鯽魚一遇到氯,幾小時內就會死亡。可以用山泉水、湖水、小溪水。

5、常見疾病與預防

紅鯽魚在生長季節,其比較容易產生一些疾病,所以需要注意的是,可每隔10-15天,可給紅鯽魚進行換水一次,同時可利用一些魚類專門消毒的其器具進行消毒,以保證其更好的生存,同時,在高溫季節中,可在餌料正新增克暴靈等內服藥物,劑量為每日每1000公斤魚用藥100克,每月1-2次,每次連用3-5天,可有效地預防腸炎病、出血病等暴發性疾病。

一般紅鯽魚發生疾時,切不可亂用藥,因為紅鯽魚比較敏感,以免用錯藥造成紅鯽魚的死亡現象。

6、陽光

紅鯽魚生性比較喜愛陽光,所以可以將紅鯽魚放置在陽光下曬一兩個小時,其便能起到預防病的作用,從而使顏色更加的鮮豔、美觀。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選擇稍大的魚缸養,太小了魚也不長啊,魚缸小裝的水就少,魚時時都有排洩,水會很快變得很髒,2-3天就要換水,很麻煩的,如果用大點魚缸再加上過濾器的話10天半個月也不用換的。紅鯽魚是雜食的什麼魚食都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說的是錦鯽把 很好養的 注意換水溫差就可以啦。天冷了減少餵食吧 祝您成功

草金魚怎麼養,草金魚飼養方法

8樓:命裡他丶

草金魚的餵養環境

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

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什麼時候換水,沒有定論,可根據水質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餵食: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虫、皮蟲等。

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白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可喂。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

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汙染,金魚吃了營養不良,金魚生長就比較慢了,還容易得病。金魚只要吃的是容易消化的食物是不會撐死的。 什麼時候餵食,一般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不宜多喂,以吃盡為止。

否則會汙染水質的。

光照: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 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

起到防病的作用。這樣可以減少疾病。盡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

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放養密度: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如在長為40厘公尺、寬25厘公尺、高30厘公尺的容器內,可飼養5~7厘公尺長的小金魚6 ~8尾。

如直徑為26厘公尺、高為13厘公尺的圓形玻璃缸,可養4~6厘公尺的小金魚4~6尾。魚體身長超過8厘公尺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大玻璃缸中或的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這些放養密度只是參考數字,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強弱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不能機械行事。

一般說來,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家養金魚,如掌握了上述要點,就一定能夠使金魚保持健康活潑,色彩鮮豔,遊弋水中,受人喜愛,使您百看不厭,其樂無窮。

草金魚的飼養裝置

傳統飼養容器:金魚的傳統飼養容器有黃砂缸、泥缸、陶缸、瓷缸、木盆等。黃砂缸口大底尖,外表簡單無花紋,它用黏土燒製,工藝教簡單,多見於江南農村。

黃砂缸可半埋在地下,接受地溫,港壁通透性好。泥港多見於北京、天津地區,外型似平鼓,缸底於缸口相等,外壁有花紋,缸壁光滑通透性好,適合飼養絨球、朝天龍、蝶尾等品種。

陶缸是陶土燒製,缸口較寬,缸壁厚實,外壁有花紋,內壁釉層不厚,通透性也可,也常用來養魚。

瓷缸做工考究,外壁龍鳳走獸,釉彩光亮,內壁釉層厚實,光滑細膩,通透性略差,是教好的觀賞容器。木盆有稱木海,直徑約0.7-1.

5公尺,高0.3-0.5公尺,不上漆,通透效能較好,內壁易附生青苔,水質澄清。

木盆是古代民間較常見的容器,目前北京地區還可見到。

水族箱:水族箱是採用玻璃為材料,用工程矽膠粘接而成,是目前家庭飼養時常見的飼養容器。它晶瑩透明,魚兒的一舉一動,一笑一顰,盡收眼底。

水族箱中養魚還需要配備的裝置有:充氧幫浦、箱內迴圈過濾器、加熱管、撈魚網等。

家庭飼養容器還有一種小型的橢圓形魚缸,它是將玻璃經過特殊處理後吹製而成。它小巧玲瓏,可擺放在茶几或書桌上,移動方便,內放幾束水草或數粒雨花石,觀賞效果也好。

水泥池:水池系採用磚或混凝土製成,四壁、池底用黃砂水泥抹平,大小隨意,目前常見的水池面積有10平公尺、16平公尺、25平公尺等,它是金魚、錦鯉養殖場的主要容器。

草金魚的投餌技巧

覓餌習性:金魚是變溫動物,它的一切活動於水溫的變化息息相關。金魚活動的大部分內容是在水中尋餌覓食,它們和平相處,沒有占領地盤的習慣。

在金魚養殖場,黎明時,常見金魚沿池邊緣覓食。當飼養人員走近,它們會齊刷刷的向前遊來,俗稱討食,這時投放魚餌,它們立刻蜂擁而至,搶奪魚餌。水溫在15攝氏度以上時,金魚的覓食活動較積極,水溫超過30度時,金魚會停止覓食,水溫低於5度時,金魚的覓食活動明顯減少,水溫在18-25度時,金魚的食慾最旺盛, 魚體生長發育也最迅速。

投餌要點:春秋季節,水溫多在15-25攝氏度左右,它是金魚一年之中食慾最旺盛是季節。這時的投餌量較大,要盡量讓魚吃飽,如一次投餌後,金魚仍有尋餌活動,可作第二次補餌。

盛夏季節,水溫多在25-30度左右,有時水溫也會超過30度,這時金魚的食慾減弱,投餌數量要減少,保持金魚有7-8成飽即可,投餌時間要提前到早7-8點左右,爭取在水溫上公升前,金魚將餌料吃完。冬季,水溫多在7度以下,金魚的覓食活動較少,投餌數量較少,投餌時間多選擇在中午光照較強時,遇到水溫1-2度時,也可停止投餌。

投餌原則:一年生的金魚,其食量約為與頭部大小相等的量;二年生的金魚,其食量約為頭部大小一半的量;三年以上的金魚,其食量約為其頭部大小三分之一的量。家庭觀賞魚的飼養,每天可投喂一次,投餌量約供7-8成飽即可。

生產性觀賞魚的飼養春秋季節,水溫適宜,要保持足夠的投餌量。剛換新水,在開始的一兩天投餌兩略少些,當水色轉綠時,要定量投喂,讓金魚吃飽吃足。繁殖季節的金魚,投餌量較正常餌量減少1/2-1/3。

體弱有病的魚,投餌量較正常量減少2/3。凡需長途運輸的魚類,要換入新水中,停餌1-3天。

希望能幫到您~

剛買的金魚怎么弄,剛買的金魚怎麼弄

要有經過晾曬的水,把買來的魚連袋子和水一起放水裡,讓魚兒慢慢適應溫度,30分鐘後把魚放入水中,水中應該加大鹽和黃粉或是慶大黴素土黴素一類的殺菌藥物,之後每天換水一部分,一周左右後鹽和藥物的成分就換沒有了。還有 剛買的魚開始兩天不要餵食,兩天後魚兒適應了可以慢慢增加餵食量。最主要是水,最好買瓶水質穩定...

金魚身上長白點怎么辦,金魚身上長白點怎麼辦

小瓜蟲感染導致,增加水溫到28度,在輔助用百萬分之零點零五 0.05ppm 的孔雀石綠和百萬分之二十五 25ppm 的甲醛溶液混合處理,療效較好 也可用1 鹽水浸泡數天,或用百萬分之二 2ppm 的甲基藍溶液,每天浸泡6小時 或用28 30 的百萬分之二 2ppm 的鹽酸奎寧藥液浸泡3 5天,或用百...

草金魚怎麼養才能養活

生活每天笑呵呵 草金魚怎麼養才好 1 挑魚 好的金魚看起來很飽滿,各鰭末端圓潤,魚體左右對稱並且鱗片完整,色彩濃豔,古人云 身粗而勻 尾大而正 睛齊而稱 體正而圓 口閉而闊 然後再根據品種特點挑選。2 裝置 養金魚講究淺盆大口,因此要選擇如果用水族箱養金魚,一般養大魚的水族箱最好水深在25 30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