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血報銷流程,關於輸血怎樣報銷

時間 2022-09-13 10:20:07

1樓:蹇芸溪

專案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獻血法》、《北京市無償獻血者及其配偶和直系親屬醫療用血管理辦法》

程式和要求:參加本市無償獻血的公民及其配偶和直系親屬醫療用血後的一年內,憑《公民無償獻血證》、《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

醫院用血收據,到其獻血所在地區獻血辦公室報銷用血費用。參加勞保醫療人員,發票影印件蓋紅章並註明報銷份額後,持以上證件進行報銷獻血量的未報銷部分。

1 、無償獻血者本人用血,報銷需攜帶:《公民無償獻血證》和《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醫院用血收據(原件)。

2 、無償獻血者直系親屬用血,報銷需攜帶: a. 《公民無償獻血證》原件及影印件、 b.

無償獻血者及用血者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c. 醫院用血費收據、 d. 無償獻血者及用血者直系親屬相關證明(結婚證或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e.

參加醫保發票影印件蓋紅章並註明報銷份額。

報銷數額:

1 、參加本市無償獻血的公民自獻血之日起 5 年內免費使用獻血量 5 倍的血液; 5 年之後免費使用獻血量等量的血液。

2 、參加本市無償獻血公民的配偶和直系親屬,不符合獻血條件的,自公民獻血之日起 5 年內免費使用獻血量等量的血液。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撥打當地社保局**12333查詢

如何用獻血證報銷輸血費用?

3樓:

你好,你和你的親人是免費輸血的,但是你要無償獻血三次及其以上才可以

4樓:舒樹枝蔡姬

獻血法規定無償獻血者的配偶和直系親屬臨床用血時,自最近一次獻血時起五年內可以按獻血總量的兩倍免交血液的採集、儲存、分離、檢驗等費用,終生按獻血總量等量免交採集、儲存、分離、檢驗等費用。

你父親用血後後,你可憑《無償獻血證》、居民身份證、用血結算單及能證明你父親與你之間關係的證件像戶口本等到原採血血站報銷用血費用,就是你獻血證上登記的血站。

5樓:更愚

國家統一規定,獻血者獻血後乙個月,其家人用血可以不超過獻血量內報銷,絕大多數地方是按照這個標準執行的,也有個別城市另外有規定。

互助獻血,往往是在急需用血時,家人或朋友才獻血,一般是不能報銷的。

但此次獻血後,今後本人或家人用血,不影響報銷。

報銷的時候,需要獻血者和用血者的身份證原件,雙方關係證明(戶口本等),獻血證,用血發票,醫院用血品種、數量票據。

具體請諮詢當地血站或採血點工作人員。

6樓:鑽誠投資擔保****

輸血費用可以報銷。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1、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2、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3、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4、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7樓:健健康康呀在

可以的你拿獻血證吳血站

關於輸血怎樣報銷

8樓:樸晚竹節茶

1.如果是本人用血,拿著用血發票和獻血證、身份證去獻血的血站去報銷(有的地方可以異地報銷,具體情況諮詢你獻血的血站);

2.直系親屬用血,除上述證件外還要有證明你們是直系親屬的證明(比如戶口本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報銷手續

(1)無償獻血者本人憑《無償獻血證》、本人身份證(配偶和直系親屬增帶居民戶口薄),以及醫院用血收據,到採血地獻血辦公室或血站辦理報銷手續。

(2)經獻血辦公室或血站審核無誤後,在《無償獻血證》和醫院的正式收據上加蓋付訖章退還本人。憑收款單據付款,並造冊記賬。

(3)各醫療單位對無償獻血的公民及其配偶和直系親屬在用血時,照常按照國家規定**收費

獻血者本人用血報銷手續:需要帶哪些證件

10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報銷時需出示本人的無償獻血證、本人身份證、用血發票收據聯(如果內原件在新農合、醫保中心、保容險公司等其它報銷的,應在影印件上加蓋原件所在單位公章)、住院費用結算清單原價(加醫院公章)、醫院診斷證明(寫清用血量及血液品種如「去白紅懸、血漿」等)。

我國獻血和用血上面有規定,獻血者本人5年內免費享用獻血量3倍的血量,5年後至終生,免費享用獻血量等量的血量。獻血量累計滿800毫公升的,10年免費享用所需用量。10年後至終生免費享用獻血量3倍的血量。

獻血量累積滿1000毫公升以上的,終生免費享用所需量。自獻血之日起,臨床需要用血的,即可辦理。

11樓:

a 、《中華bai人民共和國du獻血法》規定:無償獻zhi血的血液dao必須用於臨床,不得版買賣。公民臨床用血

權時只交付用於血液的採集、儲存、分離、檢驗等費用。無償獻血者臨床需要用血時,免交上述費用;無償獻血者的配偶和直系親屬臨床需要用血時,可以按照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的規定免交或者減交上述費用。 b 、報銷手續 (1) 無償獻血者本人憑《無償獻血證》、本人身份證(配偶和直系親屬增帶居民戶口薄),以及醫院用血收據,到採血地獻血辦公室或血站辦理報銷手續。

(2)經獻血辦公室或血站審核無誤後,在《無償獻血證》和醫院的正式收據上加蓋付訖章退還本人。憑收款單據付款,並造冊記賬。 ③各醫療單位對無償獻血的公民及配偶和直系親屬用血時,照常按國家規定**收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用血怎樣報銷我是獻血者我愛人輸了血小板怎麼報

輸血費用怎麼報銷

13樓:仲罡國雨信

如果是本人用血,拿著用血發票和獻血證、身份證去獻血的血站去報銷(有的地方可以異地報銷,具體情況諮詢你獻血的血站);

直系親屬用血,除上述證件外還要有證明你們是直系親屬的證明(比如戶口本等)

14樓:

各個地區規定不同

上海地區家庭成員互助用血也是等量的

至於用血**當然也是各個地區不同的

15樓:鑽誠投資擔保****

輸血費用可以報銷。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1、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2、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3、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4、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新農合輸血可以報銷嗎

16樓:鑽誠投資擔保****

新農合報銷程式:

(一)申請受理

1、申請人: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父母、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父母、子女的,由其兄弟、姐妹代其申請;沒有兄弟、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

由其**人**申請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

2、受理機構:縣級以下(含縣級,下同)定點醫療機構。

3、申請結果:

(1)申請報銷的參合病人身份證明材料真實、提交材料齊全的,應當場受理;

(2)對參合病人身份證明材料有疑義的,應移交合作醫療管理經辦機構核實其身份;

(3)對提交材料不齊的,應一次性書面告知需要補齊的全部材料。

(二)費用核算縣級定點醫療機構:由縣級定點醫療機構合作醫療視窗初審核算人員受理醫療費用報銷申請,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具體核算補償範圍內的醫藥費用和補償金額,並填寫《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補償表》,簽署核算意見。鄉鎮定點醫療機構:

由鄉鎮衛生院合作醫療視窗初審核算人員受理醫療費用報銷申請,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具體核算補償範圍內的醫藥費用和補償金額,並填寫《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補償表》,簽署初審核算意見後,由複核人員或者鄉鎮專職審核員對初審專案和補償金額進行審核,簽署審核意見。

(三)費用兌付由縣級以下定點醫療機構合作醫療視窗兌付人員根據審核意見,向申請人支付應當報銷的醫藥費用,並由申請人或者其**人在《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補償表》上簽字。

住院輸血醫保能報銷嗎,輸血醫保能報銷嗎

一般住院輸血是不給予報銷的,因為各個地方的醫保政策有一定的差別,目前一般醫院的血費和用血互助金不報銷,輸血材料費個人承擔10 以後按規定報銷,輸血手續費可以正常報銷,這其中血費和用血互助金佔了絕大多數,也就是說輸血的費用能報銷的是很少的。一 住院輸血醫保能報銷嗎 1 各地的醫保規定並不完全一致,具體...

廊坊醫保報銷流程,廊坊醫保報銷流程

沒有出示醫保卡,在辦理住院是,就沒有進入社保的統一醫保結算系統,當然不能算是醫保住院啦。你可以向醫院索取每日清單,帶上你的出院發票 醫保卡,問問當地醫保審核部門給不給報銷。也有暫時沒有製卡的情況下的報銷。河北新農合報銷範圍內兒童先心病等20種重大疾病醫療救治補償可不受10萬元限制,另行計算。河北新農...

輸血的基本原則是什麼,輸血原則主要是怎樣的?(答案詳細) 10

雨韻媽然 輸血以輸同型血為原則。例如 正常情況下a型人輸a型血,b型血的人輸b型血。緊急情況下,ab血型的人可以接受任何血型,o型血可以輸給任何血型的人。ab血型的人如果需要輸血,血源相對其它血型來說可能會較少。因為ab血型的人並不是萬能受血者。ab血型人的血清中雖不含有抗a抗b抗體,但其紅細胞內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