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費用報銷 流程,工傷認定後,怎麼報銷

時間 2021-07-25 01:19:4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寧波的,工傷報銷流程應該大致相同,我給你說明下寧波報銷時,所需要的東西吧,不過,還是要以當地為準,我的只供參考!!!

(注:受傷之日起一個月內要上報勞動局;不得用醫保卡看病,需現金看)

1、 工傷認定申請表(一式二份) (公章/法人章)

2、 受傷害職工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 用人單位與受傷害職工之間的勞動關係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4、 考勤記錄原件及影印件(公章)

5、 醫療診斷證明須提供的原件及影印件,包括:

(1) 首次門診病歷、出院記錄

(2) 首次x光片報告、ct、mri報告

6、 書面旁證材料(證人證言)二名(附影印件)(證言詳細:時間、地點、事故詳情)

7、 公司詳細情況說明(公章)

8、機動車交通事故須提供:

(1)交通部門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原件及影印件

(2)上、下班線路圖

(3)居住地證明

9、職業病須提供: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則職業病診斷鑑定書原件及影印件

10、突發疾病死亡事故、須提供醫療機構的搶救記錄和死亡證明

11、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傷害的,須提交公安機關或人民法院的判決書或其他有效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注:**人申請的須提供與受害人的關係證明,出差途中受傷害的須提供往返車票影印件,用人單位的出差證明(蓋公章)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諮詢你公司投保的保險公司啊,這樣需要的資料更加準確。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肖炳花

人力資源服務****

一、個人工作詳細概述

二、本崗位工作流程有哪些

三、關於工傷備案及報銷

1、工傷備案

(1)、工人出現工傷事故以後,所需提交材料:

受傷職工的身份證影印件、一寸**

醫院出具的診斷證明、

兩個證人的身份證影印件以及證言,證人需要在證言上面簽字按手印、

受傷害委託書一份,工傷職工須簽字按手印、

企業出具的事故經過報告書(要蓋有企業的公章)。

如遇到交通事故,必須由當地交警部門出具:交警責任認定書,否則不予認定。

派遣員工出現工傷入院**,當天可以**通知給我們,15天內把備案資料郵寄到菏澤,然後由負責人在當地社保機關先行予以備案。

(2)、工傷的認定

派遣公司有義務根據國家法律規定給受傷職工申請工傷認定。

2、受傷職工出院以後,需要提供:

醫療機構出具的門診病歷、住院病歷影印件、用藥費用總清單、日清單、發票、各種檢查報告單、及**資料等,屬於職業病的提供合法有效的職業病診斷書或鑑定書。

3、工傷職工的費用報銷終結以後,需要做傷殘勞動能力鑑定的,提交以下材料:

(1)書面申請報告(單位、個人)一份。

(2)申請鑑定職工的身份證影印件。

(3)受傷害職工的一寸或二寸**4(2)

工傷認定後,怎麼報銷

4樓:華律網

工傷賠償須經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鑑定、勞動仲裁三個必經階段。很多農民

工沒有勞動合同、工作證等證明,還往往需要勞動關係的認定。工傷保險是社會保險制度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指國家和社會為勞動者在生產經營活動中遭受意外傷害、患職業病,以及因這兩種情況造成的死亡、勞動者暫時或永久喪失勞動能力時,給予勞動者及其親屬必要的醫療救治、生活保障、經濟補償、醫療**、社會**和職業**等物質幫助的一種社會保障制度。第1、職工(包括農民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工傷認定機關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第2、用人單位未在規定期限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受傷害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直接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5樓:仙人掌的憂傷

具體流程:

1、申請工傷認定。

2、工傷認定通過,自己或者授權單位領取工傷認定決定書。

3、拿工傷認定書及相關材料去進行勞動能力鑑定申請。

4、勞動能力鑑定申請結果估計10天左右出來,給你確定傷殘級別(達到最低階別10級就有賠償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醫療補助金+就業補助金。一起是11個月工資)。

5、填寫工傷醫療待遇申請表。

6、工傷保險醫療費報銷(所有醫療費用除極少數非保險內藥品、醫療產生的交通、住宿、營養費等等均可以報銷)營養費和交通費有具體標準。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哥們,我們同病相憐啊,我也是工傷,才申請的工傷認定,和你講下具體流程吧。

1、申請工傷認定

2、工傷認定通過,你自己或者你授權單位領取工傷認定決定書3、拿工傷認定書及相關材料去進行勞動能力鑑定申請4、勞動能力鑑定申請結果估計10天左右出來,給你確定傷殘級別(達到最低階別10級就有賠償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醫療補助金+就業補助金。一起是11個月工資)

5、填寫工傷醫療待遇申請表

6、工傷保險醫療費報銷(所有醫療費用除極少數非保險內藥品、醫療產生的交通、住宿、營養費等等均可以報銷)營養費和交通費有具體標準

工傷保險醫療費報銷所需材料:

1、 醫療費用專用收據(發票)(背面有工傷職工或家屬簽字)2、 門(急)診病歷影印件(含封面影印)

3、 社會工傷保險醫療待遇申請表(單位加蓋公章)4、 工傷職工身份證影印件

5、 個人書面報告

6、 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書原件和影印件

7、 單位書面申請(非定點醫院就醫)

8、 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9、 出院小結原件和影印件

10、 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11、 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原件和影印件

12、 **輔助器具申請表(如果你不是傷殘用不上就不要了)13、 單位書面報告(撥付至指定銀行賬戶)

怎麼申請工傷認定,如何申請工傷認定

這5種情況,應認定為工傷 向統籌地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第十八條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工傷認定辦法 第四條 第五條 第六條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

如何進行工傷認定呢,勞動局工傷認定流程是如何進行的

工傷認定流程如下 1.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填寫申請表並提交相應的資料。2.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申請。3.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受理工傷認定申請後,根據審核需要可以對事故傷害進行調查核實,用人單位 職工 工會組織 醫療機構以及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4.作出決定。決定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

我自己向勞動局工傷認定,工傷認定後可以先報銷醫藥費嗎?要不要先留下來作賠償證明

asfg是我 工傷認定了後是不能報銷醫藥費的,勞動仲裁後所有費用就都算清了 王元頁 認定後可以報銷 費用,不過最好影印一份 而且因為單位不及時申請工傷認定造成無法報銷費用,是單位承擔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