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打傷住院花了四千塊錢醫藥費該叫對方賠償多少錢

時間 2021-07-25 01:19:46

1樓:淮安浙江人

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本案,需要先分清雙方的責任,再按責任劃分的比例,承擔相應的賠償。本案屬輕微傷的,公安可以調解處理;調解不成的,應當治安處罰;對於民事賠償部分,調解不成的,可以向法院起訴。

1、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 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 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2、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2樓:

1,住院期間所有費用,

2,誤工費,從住院起到正常上班按天的費用

3,根據傷殘等級或者醫院出示修養證明核算營養費和誤工費,4,象徵性精神補償,這個在於協調溝通,酌情5,其他(因**耽誤其他附帶經濟賠償的費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應該賠償多少錢,這個不好給你一概而談,不過呢,具體有什麼專案可以賠的以及注意事項,到是可以跟您講一下,首先你手頭的醫院的醫療費票據要儲存完好,屆時可以憑票向對方索償,其次要將醫院的大病歷要求醫院列印一份(蓋章)這類病例一般要到醫務科或者檔案室列印,再次您有住院的情況下應該可以主張住院伙食補助,或者您看醫囑上面有沒有寫著需要加強營養的,如果有可以主張一部分營養費,最後您可以主張一部分誤工費,誤工期間大概以您住院期間或者醫院方開具的病假條和單位提供的相關證明一併形成證據鏈加以佐證誤工期限。但具體的住院伙食補助還有營養費的標準根據各地的經濟水平不同有所差異。大概就上面這麼多,也許還有部分可以主張的交通費,憑交通費票據索償。

以上為個人淺見,如您覺得對您有所幫助,請您採納,謝謝。

頭部被人打傷縫了四五針應賠償多少錢合理呢

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法律未規定人身傷害的賠償金額,但規定了賠償標準,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具體要由雙方根據實際損害情況及當地的經濟狀況等綜合確定。

《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 【人身損害賠償】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具體賠償標準細則建議查閱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被毆打了應該先住院還是傷情鑑定,被人打傷住院,傷情鑑定做出來前,民事賠償可以先進行嗎嗎?

呵呵呵呵 你這個是再簡單不過的故意傷人案!你爸就先住院吧!警察不會說過兩天就過兩天去的啊!不過也快了啊!你就等著吧!如果過一個星期沒有去的話你就應該去找了 而且要注意的是你在筆錄上簽字的話一定要看清筆錄上寫得和你說是不是一樣 不一樣的話一定不要籤!因為筆錄在訴訟中有很重要的位子!打官司全靠它了!至於...

被人打傷住院治療警察不處理,對方不賠償我要怎麼辦

出院後,是否構成輕傷 殘疾 建議向司法鑑定中心申請,構成輕傷就是故意傷害罪 你可以到法院自訴,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追究刑事責任並賠償醫療費 誤工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等。侵權責任法 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 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為 和 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

工作中被人打傷了怎麼辦,被人打傷了該怎麼辦?

工作中被打傷可以按工傷處理。你好,非常高興為你解答,在工作中被人打傷了,一定要及時的報警,在工作當中被人打傷,那麼也屬於工傷,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得到 工作中被人打傷了,怎麼辦?在工作中被人打傷,對方肯定要負全責的,而且單位應該給開工傷工資,打你那方的人應該賠償你的誤工費,營養費,如果打的嚴重的話,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