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鬥毆中這邊先動手那邊把這邊打成輕傷怎麼說

時間 2021-07-25 01:19:46

1樓:四哥有法說

如果互毆行為且構成輕傷以上的,誰也動手在追究刑事責任時,就不太重要了,關鍵要看造成的後果。如果鑑定結果是輕傷,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若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要求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

不管是公訴還是自訴,都可以同時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療等費用。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民事賠償的範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的規定,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2樓:多問瓜

對於未成年人,警察一般不會受理,都是私了

對於成年人,先動手的肯定是負主要責任,因為後動手的可以算作自我防衛

不過你們是用棍子,而且是輕傷,即使論罪,也最多判個影響社會治安,態度好點,拘留個一晚上就出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棍子先動手?那錯的當然是你。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和解。其實是你沒道理。鬧到警察那裡,可能雙方都受罰。不如和解算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過錯在先的輕傷屬可調解的輕傷案件,不一定要公訴。你若能諒解對方,對方也能賠錢可調解,你不諒解對方,即使起訴了到了法院不一定能判了實刑(如對方屬防衛過當等),你的**費等因為兩方拉破了臉,即使法院判了最後不一定能落實。建議調解。

打架我先動手,到我被打成輕傷2級,這該怎麼處理?

6樓:市景彰曲平

你別聽派出所胡說八道了。他們也就逮個好說話的,想把事趕緊解決了。

他們最多刑事拘留你們,一旦他們要這麼做,你們趕緊叫家裡人辦取保候審。

輕傷的話,一般是先移交刑警隊,作一次調解,諸如是他先動手,他是不是不要再鬧下去,接受點賠償把事了了算了。

如果他不願意,再移交檢察院,以你們故意傷人罪遞交,還是會有調解,那小子要是堅決不肯調解的話,檢察院就把案子送上法院。

刑法上是說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其實一般都判緩刑,這種事天天在街上發生,都抓去坐牢,就光造牢房好了。

現在你要做的事,一是找願意為你們作證的人寫下筆錄,當時的情景,讓他們簽字。

在公安那裡強調自己是出於生命受到威脅,才努力抵擋。

不要多說自己怎麼打他的,就說怕被板磚拍到,抵擋中無意造成。

如果你們能被判定成緊急避險,正當防衛或防衛過當,這要對方重傷了才會追究刑事責任。

對於他的醫藥費,提出的賠償金額,你先要搞清是不是對方收了這錢,就和你私了了?

如果是,花錢消災。

如果不是,他還要堅持公訴,送檢送法院。現在起一分錢不要給他,等到法院判下來多少,就賠多少。多不了,別怕。

7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打架致我輕傷但不有第3人在場作證派出所已立案偵查了一個星期為什麼還不拘留對方

8樓:露寶寶

儘量調解吧,畢竟雙方都有責任

對方先動手打人反被我打成輕傷

9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目前你也是輕傷嗎?

如果是這樣,對方先動手,你也同時造成對方輕傷的話,應當認定為正當防衛,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和具體的民事賠償責任。

標 題 打架鬥毆,關於打架鬥毆的

誰打人誰負責,你只被打,並沒有打人,沒有賠償的責任,對方 受到的人身傷害,由你的 承擔責任,如果不能確定是誰造成的,打人者共同承擔責任。當然,他復。對方受傷的 劃破手指 輕傷沒什麼的又不是你划如果他告你的話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的。反證他告你的話你說你只不過是打架而且他們多人打1人。他們反而自己吃虧,所以...

打架鬥毆的法律問題,打架鬥毆法律怎麼規定

不構成輕傷以上不需負刑事責任,民事責任要視情況而定,如果d有明顯過錯在先,abc三人在責任認定方面可能會較輕。派出所對打架鬥毆又沒造成傷害的處理一般都是治安處罰,輕則批評教育 罰款,嚴重一點的就治安拘留。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

有關打架鬥毆傷人的保釋,16歲,打架鬥毆怎麼保釋?求回答,謝謝了

問法網劉律師 刑事案件符合條件可以申請取保候審 正合奇勝 去向公安機關了解下可能涉嫌的罪名,符合規定就可以取保。16歲,打架鬥毆怎麼保釋?求回答,謝謝了 李右丞 由律師或家屬向辦案單位申請,是否准許由辦案單位決定。 等到雙方心情平靜下來再和解就很容易吧.跟你最親的人談談心,運動 看好笑的電視,應該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