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單位因為工作的原因領導讓檢視監控,但是被另部門的男同事打成輕傷,派出所讓單位給調解

時間 2021-07-25 01:19:4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如果你的傷害較重,可以向公安機關申請驗傷,如果達到輕傷以上標準,你可以提起刑事自訴附帶民事賠償,起訴打你的人,他會受到刑事處罰,你會得到賠償。

第二,如果你的傷沒有達到法定標準,可以提起民事訴訟,以單位、打你的人為被告,主張民事賠償。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計算損失。

2樓:天空的漣漪

希望你快點好起來,身體是自己的,健康是自己的,別的都不重要。

其次,你只是按照吩咐做了該做的事情卻被他人惡意傷害,唉,這種事情,要我說,最後也是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你能來這裡提問,說明身邊也沒人能出主意,可能派出所都是和稀泥而已。現在無賴又多,不行你諮詢一下當地律師事務所,看看有什麼情況嗎?

3樓:小律火

您好,建議您具體說一下爭執的起因。像您的情況應該是適用《治安管理處罰法》和《刑法》,適用前者的可能性比較大。診斷書診斷您構成輕傷了嗎?如果是因為工作的原因受傷,可以走工傷程式。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構成輕傷的可以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可以協商索賠,協商不成的可以收集證據向法院提起訴訟。

5樓:充滿遊戲

打成輕傷請問是做了司法鑑定嗎?如果是鑑定過可以起訴打人者的,已經構成了侵權行為,造成輕傷法院可以判決刑事附帶民事賠償的,如果打人者被採取刑事措施,估計會被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所以這一點對他的威懾還是很大的,可以找一個刑事律師跟他溝通,讓他知道利害關係,如果想賠償高一些可以強調我是在執行上級派發的任務時被打,也可以要求單位作出一定的補償

被人打成輕微傷派出所是否可以不立案?

6樓:華律網

被人打傷,造成輕微傷的,可以在報警後,由派出所對民事賠償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受害人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賠償。打傷他人的,應當賠償受害人的醫療費、誤工費等損失,按實際發生數額計算。

打人者拒不賠償的,由法院判決強制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傷在治安處罰中可以不立案。要求賠償可上法院憑病歷和醫藥費發票起訴。

8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首先是協調,協調無效才能收集證據看看是否能立案。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願不願意私了了,如果不願意,你可以到市公安局反映,

10樓:催更少女

輕微傷應當 受案 可以治安處罰的 派出所不受案可以去督查信訪部門投訴

11樓:匿名使用者

向檢察院或市公安局反映。

12樓:上海笙銘律師

1、毆打至人輕微傷,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應當被行政拘留、罰款;

2、法律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我母親被打後,經過鑑定為輕微傷,派出所會怎麼處理行為人? 120

13樓:知道法也團隊

對於故意毆打、傷害違法行為,明顯不構成輕傷的或者經法醫鑑定不構成輕傷的按照治安案件處罰。一般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調解由公安派出所主持,雙方當事人或其**人蔘與。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 機關 可以   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 成協議後 不履行的   ,公安機關應當依照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 就民事爭議依 法向人民法院   提起民事訴訟。

行政拘留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決定。

14樓:大太陽花水瓶

構成輕微傷不屬於犯罪,屬於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行為,可以要求民事賠償。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公安機關依法進行治安調解的,需要辦案民警主持,雙方當事人參與,一名與案件、雙方當事人無關的見證人見證。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第八條 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對他人造成損害的,行為人或者其監護人應當依法承擔民事責任。

15樓:豬棟

公安機關依法進行治安調解的,需要辦案民警主持,雙方當事人參與,一名與案件、雙方當事人無關的見證人見證。

公安機關進行治安調解時,是以**案件造成的傷害花費的必要費用為根據,由雙方當事人自願協商。

經鑑定,被侵害人所受損傷為輕微傷,屬於治安案件,雙方達不成調解協議的,公安機關會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對違法行為人進行處罰。

民事賠償部分,不屬於公安機關管轄,待公安機關處罰完畢後,由被侵害人自行打法院提起訴訟。

治安處罰包括:警告、罰款、行政拘留、行政拘留並處罰款。所以,不能達成民事賠償協議的,公安機關會根據事情的起因、情節來判斷應給予違法行為人怎麼的治安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16樓:

【想問下調整(調解)雙方有誰可以參與】雙方當事人的委託**人蔘與調解。

17樓:蘇州樑律師

你好!你可以不請律師的,因為輕微傷的話,賠償的費用不是很多的,主要是醫療費,儘量與對方協商吧!希望能協商好!

你可以諮詢律師怎麼起訴就可以了,也可以諮詢12348 法律援助**。希望能幫助你

1、你母親被打成輕微傷,那麼這是治安案件,派出所可以處15日以下的拘留的。

2、調解的話,雙方當事人和親屬都是可以參與調解的。

3、賠償範圍:醫療費(這是最主要的),如果你母親有工作的話,則有誤工費,交通費、如果有出血的話,有一點營養費,主要是這麼多了。

4、你可以適當要求對方稍多一點賠償,否則要求派出所對對方處以拘留的。

5、要注意的就是很多的費用需要票據或證明的,你準備一下,這樣更有說服力的!

希望能幫助你

18樓:京城李律師

輕微傷屬於治安案件;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19樓:迷人的小夕陽

不調解,讓他們進去住幾天,再賠點錢

我和我老公在單位工作,我們單位的領導老是不分場合數落我,說我對我老公不好,限制他的自由,不支援

不用正式回應,半開玩笑的說就行。你就說,哪有的事,領導您連我們家裡的事都知道,真不愧是領導。帶著點譏諷,不用怕他。這種領導要麼是做人水平太低,要麼就是意淫,一定不能認真,也不能表現出怕他。 仝寒松 適當的告訴他那是我老公寵我,如果我老公有什麼想法我可以為他改,意思是這是我們倆的事,我老公都沒說什麼,...

我在銀行上班,前臺櫃員,今天領導讓寫一份,因為辦的業務量最多,讓談一下經驗

介紹一下你的經驗嘛,比如每一項業務你做了些什麼讓你的速度提高,可以分開寫啊,總結經驗啊. 書僮才高八斗 跟領導說經驗就是少說話多做事。如果最會說的那個,業務量肯定不會太多 銀行前臺櫃員結合自己的工作崗位,如何做好安全保衛工作 努力學習內部安全保衛條例,做好尾箱的交接工作,熟知各類突發情況的處置對策。...

因為我單位領導託不解決我兒子的事 我到會場罵了兩次領導犯法嗎

把你的領導當然是不犯法的,但是你這麼做的話,你在這個公司裡面就已經待不下去了,他肯定會給你穿小鞋。因為領導沒有解決你兒子的事情,你到會場去罵了兩次領導當然是犯法的,如果你說了一些不恰當的話,對方還可以告你誣告,你應該賠禮道歉,承認錯誤,取得對方的原諒,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個人建議你不要去你兒子的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