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壓迫腿部神經導致腿疼該怎麼樣才能減輕疼痛?急急急

時間 2021-07-24 22:00:21

1樓:匿名使用者

坐骨神經是支配下肢的主要神經幹,坐骨神經痛是指坐骨神經通路及其分佈區域內的疼痛,包括臀部、大腿後側、小腿後外側、足背部等。出現坐骨神經痛後就要去醫院及時檢查和**,以免影響後期**。

坐骨神經痛的自我**

1、運動**:建議病人可以在地板上鋪一個墊子的,而且病人可以平躺在上面的。然後自己抬起雙腳和腿。需要順時針畫圈,先畫十個,然後再逆時針去畫十個圈,最後雙手抱住膝蓋左右晃。

2、中藥調理:使用濟愈堂坐骨貼,可以修復坐骨神經病變。綯寶ke找,不行管褪,能達到擺脫坐骨神經疼的目的。

3、平時儘量不要大幅度彎腰,可以常練習倒行(往後走)緩解椎間壓力,不要乾重活,儘量避免對腰部負荷較大的動作。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久坐久立後多活動一下,不蹺二郎腿,不坐沙發和較矮的座椅,睡硬板床。

4、平常要非常注意保暖,如果著涼的話也會惡化病情的,對於坐骨神經痛不僅僅要**,更加要預防,在平常生活當中,就應該養成良好的坐姿,經常活動活動,不要久坐,多注意這些小細節,就可以遠離疼痛的困擾。

5、在平常生活中,坐骨神經痛的患者是最好不要穿高跟鞋,高跟鞋也非常容易引起病症的惡化,床要睡硬一點的,不要睡彈簧床,儘量不要去從事過重的體力勞動,體育鍛煉要適量,不能過量。

坐骨神經痛吃什麼好

1、瘦肉,含有多種蛋白質營養物質,對身體營養的補充以及病情的恢復有幫助。

2、海帶,屬於海藻類食物,對神經疼痛具有緩解的作用,對患者有利。

3、核桃,屬於乾果類食物,對神經疼痛的恢復是有幫助的。

4、多喝水,患者應多攝取水分,並避免咖啡、汽水、香菸等刺激物。

5、多吃水果、蔬菜、核果、種子、穀類等有益的食物。

6、多吃富含鈣質的食品,如牛奶、乳酪、酸奶、豆製品;

7、多吃燕麥,經常食用燕麥町改善神經的總體狀況,幫助患者儘早恢復健康。

8、維生素和纖維素,尤其是b族維生素,它是神經代謝非常重要的物質,維生素c、維牛素d等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

2樓:小崔聊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長期練習這個動作,緩解疼痛

3樓:匿名使用者

坐骨神經**方法:

1.斜板伸膽法。

適用於症狀嚴重、不能坐起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患者側臥,術者一手要按住其骸骨後外緣,一手要推其肩前,兩手同時向相反方向用力的斜搬,這時可在腰能部聞以及彈響聲。然後伸直下肢作腰筋過伸動作各3次,術完後再換體位作身體的另一側。

2.俯臥推拿法。

對症狀比較輕,脊柱側彎不重,直腿抬高可以達到50°的人,適宜的推拿手法就可以了。患者俯臥,術者在腰腿痛處依次作按壓、拿捏、揉摩、提扳抖動等手法。

3.推拿按摩**

腰椎間盤突出保守**對於改善區域性的血供,鬆弛肌肉痙攣,解除疼痛,擴大椎間隙以及椎間孔,使移位的椎體的復位,很有效,封閉**可行的痛點封閉或是腰部硬膜外腔封閉,可迅速控制炎症、解除疼痛,療效比較好,但存在一定風險性,不要作為常規來使用,對於使用保守方法**沒有效果或是受壓嚴重的患者,可以採用微創技術來**腰椎間盤突出。

4.保守**

比如鍼灸,牽引,按摩,藥物,理療,鐳射針等,主要以緩解症狀為主,許多患者對於腰椎間盤突出**都是會採用腰椎間盤突出保守**法的,但並不是適合每個人,保守**對於腰椎神經受壓者和較輕的患者,首選[坐骨順古安玉、貼],絕大部分的病例都可獲得較為滿意的療效。

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腿疼

4樓:哈哈呵呵尷尬

當腰椎間盤突出後出現腿麻、腿痛的時候說明椎間盤突出的地方已經對神經造成了影響。因為出現神經不是一個開玩笑的事情,嚴重者可能會導致肌肉癱瘓。所以建議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出現神經症狀後不要急於嘗試各種**,首先應到醫院拍攝一張ct或者核磁共振檢查,明確下椎間盤突出的程度,讓醫生對你進行詳細的體格檢查,綜合評估下你目前的突出影響程度,看是通過保守**,如牽引、臥床等,還是需要及時的手術**,給予你合適的**建議。

5樓:虞芷緒智偉

你好,出現腰痛症狀希望你到醫院看醫生檢查清楚.做腰椎拍片或mri.還不排除腰椎椎間盤或者骨質增生的問題導致坐骨神經痛可能.

指導意見另外是否睡的彈簧床墊,如果是,建議你一定要睡硬板床.可以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按摩**.

6樓:yellow幸福微博

腿疼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的比較常見的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是退化性病變,其病理是突出部位的水腫,粘連,無菌性炎症壓迫神經根引起的疼痛,建議你採用中醫膏藥外貼法,膏藥有強筋健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功效,不僅能控制阻止骨關節病的發展惡化,而且患者是**後不易**.安全無***,最理想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7樓:小崔聊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長期練習這個動作,緩解疼痛

8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歸根結底還是要解決腰間盤突出的問題才能緩解腿疼問題,金堤的磁療貼兼具藥療、熱療、磁療等方式,三管齊下對症狀緩解更快速,同時還能修復關節損傷、疏通經絡、消除炎症

9樓:匿名使用者

前段時間剛帶媽媽來貝利爾醫療檢查的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腿疼,沒啥大問題。醫.院就是正規,各項收費都明碼實價,醫生明明白白看病,不會沒病卻要人做這做那檢查,沒有任何隱藏消費。

腰間盤突出導致腿疼壓迫神經,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腿疼

你這種情況應該是壓迫神經了,這種情況下儘早去醫院 吧,具體怎麼辦遵醫囑就行了。腰間盤突出的症狀簡單說就是腰疼和腿疼。我去年診斷腰椎間盤突出就用腰痛寧膠囊 的,這個藥可以緩解腰疼 腿疼,服用方便,而且每晚睡前半小時服一次就行了,效果很好! 李氏骨方 患者現在是壓迫神經了,需要多注意休息,注意保護腰部,...

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吃什麼藥好,腰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痛吃什麼藥最有效呢?

陽光趙大地 腰椎間盤突出的 分為兩部分,包括非手術 和手術 大部分的患者首選呢就是非手術的保守 因為80 以上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通過保守 通常會取得良好的效果。非手術 主要包括臥床休息,避免長期的彎腰和重體力勞動,通過臥床休息可以減緩體重對椎間盤的壓力。既然是突出的椎間盤回縮,從而得達到緩解症狀的目...

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怎麼治,腰間盤突出可以治好嗎

前期建議理療,如果無明顯好轉,再考慮到專科醫院就症,如果需要醫院或醫生推薦,可以問我。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怎麼治才最好的方法 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怎麼辦?椎間盤突出可以通過持續牽引增加椎間隙寬度,降低椎管壓力區域性理療按摩熱敷推拿,改善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痙攣,注意休息保暖避免區域性受涼。雲南疼痛病醫院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