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花生渣怎樣用來做肥料,怎樣用花生渣做肥料?

時間 2021-05-04 03:06:59

1樓:翰林學庫

有的花友自己榨油會有花生渣,那麼花生渣可以做肥料嗎?其實花生渣就是我們所說的油枯,經過處理後是很好的有機肥。雖然花生渣經過處理後是很好的有機肥,但是沒有經過處理的花生渣不能直接當肥施用,需要漚過之後才可以,因為如果直接施用生的花生渣可能會燒根。

花生渣漚肥的方式一般有兩種,一種是水肥,一種是幹漚(摻入土漚肥)。

水肥就是用乙隻大口玻璃瓶(塑料瓶也可以),裝花生渣三分之一到一半,加水到80-90%瓶(先不要裝的太滿,防止發酵後滿出來),加蓋但不能密封(防止發酵後氣壓加大,爆瓶或開瓶時肥料衝出來,很臭的喔),在室外最好在陽光下,適時攪拌一下,放置二個月以上(夏天)才可以用,水可以隨用隨加。新啟用時,漚好的肥水肥力大用的量要少一點(根據植物要求)。要減輕肥水的臭味,可放一些桔子皮。

幹漚:按1:1與土混合後,漚製6-12月以上即可,也可以加入其它有機物,橘子皮什麼的也可以。

漚肥的方式可以靈活變通,文中的方法僅僅是花友的方法之一,我們只要達到腐熟的目的就可以了,不僅僅是花生渣,其他豆穀類渣都需要腐熟後才能當肥料使用。

2樓:水落石出

發酵之後就能當肥料。你是用當花肥是吧,埋在根部周圍就行。

怎樣用花生渣做肥料?

3樓:我愛菜菜網

敲碎,放到乙個桶裡(也可以自己製作個漚肥桶),混合一定水,把花生渣拌勻潮濕就可以,最好放點em菌,蓋上蓋子,發酵2周左右,做底肥就可以了,我愛菜菜網有的菜友發的自製漚肥桶,你可以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

把花生渣打碎,然後放到桶裡

du(袋子、缸、發zhi酵池都可,能

dao密封好即回可),然後把農盛答樂em菌液稀釋10倍,把花生渣拌勻,最後加水把濕度調整到50-60%,即用手抓一把有水滲出但是不下滴的樣子,最後蓋上蓋子,發酵2周左右,做底肥就可以了。

肥堆用農膜覆蓋封閉發酵,以免發臭後招引蒼蠅。餅肥可作基肥和追肥。

①如作基肥,應播種前7~10天施入土中,旱地可條施或穴施,施後與土壤混勻,不要*近種子,以免影響種子發芽。

②如用作追肥,要經過發酵腐熟,否則施入土中繼續發酵產生高熱,易使作物根部燒傷。在水田施用須先排水後均勻撒施,結合第一次耘田,使餅肥與土壤充分混合,2~3天後再灌淺水,旱地宜採用穴施或條施。

③餅肥的施用量應根據土壤肥力高低和作物品種而定,土壤肥力低和耐肥品種宜適當多施;反之,應適當減少施用量。一般來說,中等肥力的土壤,水稻每畝用量30~40公斤;玉公尺每畝35~45公斤;甘蔗每畝60~70公斤。由於餅肥為遲效性肥料,應注意配合施用適量的速效性氮、磷、鉀化肥。

對於蔬菜,由於 生育期短,應該根據具體蔬菜生育期和耐肥能力減量施用。更詳細的可以諮詢農盛樂技術員。

怎樣用普通玉米做爆米花,怎樣用普通玉米做爆米花 10

賀小亠 準備材料 玉米80克 橄欖油5克 白糖10克步驟 1 準備好原材料。2 玉米用清水清洗乾淨。3 瀝乾水分。4 鍋裡放入橄欖油燒到五成熱。5 放入玉米翻炒。6 炒至玉米開始 7 迅速蓋上蓋子,端著鍋不停晃動。8 鍋裡的玉米沒有再 了關火,趁熱加入白糖翻均勻。9 成品。 積水成淵 做玉米爆米花需...

怎樣用醋泡花生米,大蒜和花生米怎麼用醋泡

這個咚天不太冷 主料2人份 花生仁 炒 適量 輔料芝麻油適量 醋適量醬油適量 幹辣椒適量 小蔥適量 雞汁適量 步驟1幹辣椒切成小圈,小蔥白切成末 步驟2碗中倒入醬油 雞翅汁 撒入椒圈和蔥白末,淋入醋,調好汁味 各調料量可斟酌著放,直到味道到合乎自己的味蕾 醋 醬油 麻油 雞翅汁 3 2 1 1 步驟...

怎樣用大公尺做發糕

余少平 將大公尺浸泡充分,磨成公尺漿,並且加入酵母 一般是用老漿 發酵後,在蒸籠裡鋪上布,倒入公尺漿,蒸熟即可.也有把公尺漿倒入乙個個小模子裡的,這叫 杯子發糕 這種在湖北叫 公尺發糕 的點心,在海南叫做 膨脹粑 海口人叫 膨糕粑 他的製作方法據介紹就是 一種用公尺磨成漿後,加糖並經發酵後,上蒸籠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