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邊放大蒜可以驅蚊嗎

時間 2021-05-04 03:06:59

1樓:思念浪漫的歌

大蒜對驅蚊有一定的作用。因為大蒜能產生刺激性氣體,它散發的氣味會驅走蚊子。

如何用大蒜驅蚊

1、將大蒜剝皮,放到碗裡,放少許水,搗爛。用毛巾將搗爛的大蒜擦到身上,它散發的氣味會驅走蚊子。

2、如果覺得大蒜汁塗在身上會刺癢,或者受不了大蒜的氣味,可以將大蒜剝皮,切成碎片,放在窗台、門口以及下水道周圍等蚊子可能「有機可乘」的地方。因為大蒜含有刺激的味道,蚊子不喜歡。

日常驅蚊最有效的方法

1、掛蚊帳:掛蚊帳是驅蚊的首選方法。可能有人覺得掛蚊帳老土,早已把蚊帳擱置起來或乾脆丟棄。請趕緊轉變觀念,去買一副新的蚊帳,它可是對付蚊子的法寶啊。

2、安裝紗窗:窗紗是常用的驅蚊方法,也是最有效的。窗紗,紗孔的大小要合適;裝紗時,應有一點餘量,用來掩蓋一些窗縫。

3、利用橘紅色:室內安裝橘紅色燈泡,或用透光的橘紅色玻璃紙套在燈泡上,開燈後蚊子會因懼怕橘紅色光線而逃離。

4、植物滅蚊:植物療效,可在房間裡放置幹橘子、玫瑰、夜來香、茉莉花、公尺蘭、薄荷等,蚊子因不堪忍受它們的氣味而躲避。

5、大蒜驅蚊法:將大蒜剝皮,切成碎片,放在窗台、門口以及下水道等蚊子去的地方。因為大蒜含有刺激的味道,蚊子不喜歡。這種方法較天然安全,適合敏感或體質弱的人,比如孕婦、嬰幼兒等。

6、使用滅蚊產品:使用電蚊香片、電蚊香液。科學高效,不過使用時要注意產品的***以及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大蒜集100多種藥用和保健成分於一身,其中含硫揮發物43種,硫化亞磺酸(如大蒜素)酯類13種、氨基酸9種、肽類8種、甙類12種、酶類11種。另外,蒜氨酸是大蒜獨具的成分,當它進入血液時便成為大蒜素,這種大蒜素即使稀釋10萬倍仍能在瞬間殺死傷寒桿菌、痢疾桿菌、流感病毒等。蒜素與維生素b1結合可產生蒜硫胺素,具有消除疲勞、增強體力的奇效。

方法11、將大蒜剝皮,放到碗裡,放少許水,搗爛。

2、用毛巾將搗爛的大蒜擦到身上,它散發的氣味會驅走蚊子。

方法21如果覺得大蒜汁塗在身上會刺癢,或者受不了大蒜的氣味,可以將大蒜剝皮,切成碎片,放在窗台、門口以及下水道周圍等蚊子可能「有機可乘」的地方。

注意事項:

這種方法較防蚊液、蚊香等化學用品,更天然更安全、更適合敏感或體質弱的人,如孕婦、嬰幼兒等。

還可以在窗台擺放茉莉花、夜來香等有香味的植物,或者將風油精、清涼油等開啟蓋子,放在視窗通風處,也能驅趕蚊子。

此外,蚊子喜歡水,因此,視窗、門口一定要保持乾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蚊子的嗅覺和我們不一樣。

4樓:熱心生活小技巧

大蒜還有驅蚊的功效,學會這招,媽媽都要誇你

臥室床頭旁邊放面鏡子好嗎,臥室裡,床頭旁邊掛穿衣鏡可以嗎

最好不要放,特別是破了的.可以放在房間裡,不過不要對著床.人在睡覺時,是最放鬆 最沒有戒心的時候,所以如果半夜起來被鏡中的自己嚇到,是會傷到元神的。另外,鏡子照床也容易讓夫婦常翻臉,助長另一半常常外遇的可能性。風水上對鏡子還是很有講究的 1 臥室門不可對明鏡。2 臥室床頭不可對明鏡。3 化妝臺明鏡不...

海鮮湯能放大蒜葉嗎?燉肉湯是否放大蒜葉

放不放都可以,大蒜的作用是可以去油膩和腥味。大蒜味辛 性溫,入脾 胃 肺經。具有溫中消食 行滯氣 暖脾胃 消積 解毒 殺蟲的功效。是餐桌菜餚中一種最常見的食物,即可以生吃,也可以調味。擴充套件資料 大蒜的價值 1 營養價值。大蒜營養豐富,每100克含水分克,蛋白質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克,鈣5...

青椒炒蛋能放大蒜嗎?西紅柿炒雞蛋可以放蒜嗎

可以放少許蒜末。主料 油菜100g,雞蛋3個。調料 食鹽1勺,調和油1勺,蒜少許。油菜炒雞蛋的做法。1.油菜去根 洗淨。2.鍋中放水,水開後倒入油菜焯一下撈出。3.把焯好的油菜切成條狀。4.雞蛋倒入碗中,打散。5.鍋中放油,油熱後倒入雞蛋翻炒,炒至雞蛋凝固變成金黃色。6.另起鍋,放油,蒜切碎倒入,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