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湯能放大蒜葉嗎?燉肉湯是否放大蒜葉

時間 2022-12-05 08:05:06

1樓:it曉宇學長

放不放都可以,大蒜的作用是可以去油膩和腥味。

大蒜味辛、性溫,入脾、胃、肺經。具有溫中消食、行滯氣、暖脾胃、消積、解毒、殺蟲的功效。是餐桌菜餚中一種最常見的食物,即可以生吃,也可以調味。

擴充套件資料:大蒜的價值:

1、營養價值。

大蒜營養豐富,每100克含水分克,蛋白質克,脂肪0.

2克,碳水化合物克,鈣5毫克,磷44毫克,鐵毫克,維生素c3毫克。

此外,還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蒜素、檸檬醛以及硒和鍺等微量元素。

2、殺菌效果。

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較強的抗菌消炎作用,對多種球菌、桿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殺滅作用。大蒜的揮發油、汁、浸出液及蒜素對多種球菌、桿菌(如百日咳等)、黴菌、真菌(如隱球菌腦膜炎等)、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殺滅作用。

3、抗癌。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能促進腸產生一種酶或稱為蒜臭素的物質,通過增強機體免疫能力 阻斷脂質過氧化形成及抗突變等多條途徑,消除在腸裡的物質引發腸道腫瘤的危險。

2樓:皆有可能

大蒜葉的功效與作用。

1、大蒜葉中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等營養成分。它的辣味主要來自於其含有的辣素,這種辣素具有醒脾氣、消積食的作用。

2、還有良好的殺菌、抑菌作用,能有效預防流感,腸炎等因環境汙染引起的疾病。大蒜葉對於心腦血管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可預防血栓的形成,同時還能保護肝臟,誘導肝細胞脫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斷亞硝胺致癌物質的合成,對預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

大蒜葉的禁忌。

1、不可過量食用,否則可能造成肝功能障礙,還會影響視力,消化功能不佳者和眼病患者應少食或不食。

2、肝細胞受損和癌症患者可以多食。

3樓:以陽德

不能,海鮮湯可以加些蔥花,香菜,這樣讓海鮮湯更美味。

4樓:

可以放大蒜葉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選擇。

燉肉湯是否放大蒜葉?

5樓:一路上飛馳

你好,一般是不放的。放不放取決於個人口味和什麼肉湯。如果是羊肉狗肉的話可以放點,豬肉就不必了。個人意見,不喜勿噴。

6樓:網友

可放可不放,根據自己的口味做就行。

海鮮湯做法

7樓:尹爵

海鮮湯很容易做的,其實海鮮湯最重要的還是保持海鮮的鮮味,所以說油和炒的時間盡量的少,就是可以變相一下你的蔥花蔥薑蒜啊,把這些變鮮以後,然後把嗯水燒開啊,水燒開以後呢,再嗯放入這個海鮮那注收以後呢,嗯再放入姜印的麵粉啊啊等等其他的一些佐料,當然這裡邊還有一些其他的一些像木耳啊或者是比較難熟的,可以提前嗯在海鮮之前放進去先煮熟還行的,時間盡量保持短一點,但是一定要做熟。

8樓:耿鈮

平民都喝的起的,海鮮湯。

大蒜葉豆腐湯的做法,大蒜葉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9樓:命中註定

食材主料。

大蒜葉200g

日本豆腐。150g輔料鹽。

適量步驟。1.原材料展示下。

2.大蒜葉去根,切段內,洗淨。

容3.日本豆腐放水燒湯。

4.放入大蒜葉同煮。

5.煮煮,放點鹽。

6.大蒜葉豆腐湯做好了。

小貼士要想大蒜葉碧綠生清,還是要急火快煮。

10樓:匿名使用者

1、魚湯一定是要鮮活的,而且要整魚,如今菜場都有幫你殺魚的,回家清洗乾淨專就好。

2、豆腐切小方屬塊,生薑切片,香菜洗乾淨切碎。

3、熱鍋倒少許油,先下薑片再下魚稍煎。

4、加四碗清水,過面,大火燒開,立即改小火慢慢燉。

5、很快湯就變色,加豆腐塊,繼續燉。

6、大致30分鐘吧,魚湯已經是濃濃的奶白色,加些鹽和少許湯,即可出鍋上桌。從前孩子們都不喜歡香蔥和香菜,我們就是一碗純白的魚湯,今天我加了一些香菜抹,增加一點綠和香。

11樓:洵澈

都行的,按照自己的口味就好啊,

大蒜葉可吃嗎?

12樓:感性的

大蒜不僅具有殺菌的作用,而且還可以防癌,它雖然有這麼多好處,但是並不能吃得過多,如果吃了生蒜過多會引起燒心,而且對眼睛也沒有太大的好處,大蒜葉也可以適當的吃,只是在吃的食物當中不管是什麼都不能吃的太多,大蒜也是如此,適量的吃才可以。

大蒜葉吃多了是不會引起上火的,而且還會對人體有很多的好處。大蒜有殺菌的作用,不會對人體有什麼壞處,平時煮菜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放一點。如果胃不好的人,建議不要吃過多的大蒜,容易損傷胃黏膜,導致胃部不適。

13樓:到懸崖上摘櫻桃

大蒜葉可以吃的。

大蒜葉也稱青蒜,是大蒜青綠色的幼苗,以其柔嫩的蒜葉和葉鞘供食用。品質好的青蒜應該鮮嫩,株高在35厘公尺以上,葉色鮮綠,不黃不爛,毛根白色不枯萎,而且辣味較濃。大蒜葉性溫,味辛;具有醒脾氣,消穀食的功效。

海鮮湯怎麼做

14樓:半杯紅酒

海鮮湯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主要是跟我們挑選的海貨是有關係的,假如我們挑選是大閘蟹這類的,我們能夠製做東瓜螃蟹湯,挑選是大魷魚,我們能夠這小孩做奶油芝士圓蔥海鮮湯,並且貝殼類的海鮮湯是較為鮮美的,喜愛喝海鮮湯的盆友能夠來學習培訓他們的作法,而且要留意海鮮湯一定要下薑片,能夠去濕氣散寒。

奶油芝士圓蔥海鮮湯。

原材料大魷魚 青口 鮮蝦 圓蔥1只 菌類4只 大蒜3顆 西紅柿1只 無鹽黃油 奶油芝士 鹽 黑胡椒 parsley(荷蘭芹粉)

作法1、圓蔥造粒 菌類切成片 大蒜排扁 西紅柿切片;

2、起油鍋下無鹽黃油,大蒜,西紅柿,圓蔥,菌類,鹽爆鍋;

3、加沸水,下海貨,加奶油芝士;

4、燒開後,低火煮10分鐘;

5、盛出撒上黑胡椒和荷蘭芹粉就可以服用。

波羅的海海鮮湯。

原材料原材料鮮貝、明蝦仁、青口貝、圓蔥、菌類、青檸檬、小麥麵粉、純糧酒、鮮奶油、蒜末、鹽、胡椒粉、無鹽黃油、魚頭湯。

作法(1)鮮貝、明蝦仁、青口貝切片(能用檸檬水醃製),圓蔥、菌類切割成粒。

(2)用無鹽黃油將圓蔥粒、蒜末炒出香味,資金投入海貨塊及菌類粒煸炒,新增純糧酒,略煮後,再新增魚頭湯,燒滾後改成文火煨。

(3)另取鍋用無鹽黃油將小麥麵粉炒出香味成麵漿,倒進海鮮湯,化掉至適合薄厚。

(4)湯內新增鹽、胡椒粉和鮮奶油調料就可以。

香辣海鮮湯。

原材料高湯:30g,紅蔥頭3粒,紅辣椒2支,南生薑片15g,聖女果3粒,草菇70g,圓蔥1/4個,大骨湯600cc,海貨:115g,魚類6片,草蝦3只,海蠣子8個,香青菜葉少量,檸檬水3一茶匙,魚露2一茶匙,糖3湯匙,酸辣醬1湯匙,辣蝦膏1湯匙。

作法1.枝丫清洗,由裡面修邊交叉式花紋,再切割成三角片,魚類切割成6片,草蝦剝除機殼留首尾,由背部切一刀除去沙腸。

2.草菇清洗切半。

3.將大骨湯600cc內放進高湯原材料,以低火煮,燒開後改文火,煮約2分鐘,等香氣出去後,再將海貨原材料放入鍋內煮滾。

4.煮滾後馬上放進調味品,待攪拌均勻後熄火,撒香青菜葉後就可以上菜。

15樓:快樂

海鮮湯海鮮湯是一道漢族特色的美味海鮮湯類,製作比較簡單,用料較多,製作原料主要有有腐竹、中蝦、帶子等,製作比較簡單。

海鮮湯主要食材。

腐竹,蝦,帶子,鮮魷魚,姜,蝦公尺。

分類粵菜,湯類。

口味鹹鮮。快速導航。

做法營養價值。

菜品特色。製作比較簡單,用料較多。

做法海鮮湯的家常做法。

【材料】白菜半棵、碎干貝10個、 油2茶匙、枸杞10克、幹蝦公尺1大匙、水澱粉1湯匙、海鮮醬油1茶匙、鹽1茶匙、白胡椒粉1/2茶匙。

【做法】1.白菜洗淨撕片,放入沸水中焯燙1 分鐘左右至熟,然後取出放入碗中擺盤。碎干貝用溫水浸泡5 分鐘左右備用。

2.起油鍋,放入幹蝦公尺,小火炒出香味出後,倒入干貝繼續炒片刻, 加開水和枸杞煮4 分鐘,再加鹽、海鮮醬油、白胡椒粉攪勻。

3.把煮好的湯汁澆入裝好盤的白菜上,最後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原料腐竹約85克,中蝦約250克,帶子約150克,鮮魷魚約4兩,160克,蝦公尺1湯匙,姜1片,芫荽少許,水6杯。 醃料:鹽1/2茶匙,生粉1/4茶匙,麻油、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1、 蝦去殼、除腸,切成雙飛狀,用鹽擦洗,沖淨,抹幹水分,帶子解凍,抹幹水分,魷魚去內臟和紫色衣,洗淨,劃花切件,將各海鮮料加入醃料拌勻,醃約10分鐘,放入沸水中燙一燙,即撈出,瀝乾水分。

2、 蝦公尺用溫水洗淨,瀝乾,腐竹用水沖淨,撕碎。

3、 燒熱油半湯匙,爆香薑片、蝦公尺,加入水燒滾,放入腐竹滾20分鐘,加入海鮮,候再滾,即下芫荽,以少許鹽調味便成。

16樓:勾音

材料:蝦一斤 干貝一兩左右 芹菜一小顆 大公尺適量 姜 料酒 鹽製作步驟:

1. 首先把蝦去掉蝦線和蝦頭蝦皮洗乾淨。

2. 把蝦洗乾淨後切成兩半備用。

3. 大公尺放入容器中用清水浸泡上。

4. 把干貝放在容器中倒入溫水和少許的料酒浸泡去腥味5. 一小塊的姜切成絲備用。

6. 芹菜洗乾淨切成丁備用。

7. 在鍋中放入清水放入蝦燒開,煮一會熟後撈出備用8. 將浸泡好的干貝捏壞連水倒入鍋中。

9. 在帶有干貝的鍋中再次加入稍微多點的清水燒開10. 等燒開後放入浸泡好的大公尺用小火煮。

11. 等粥煮熟後,就是公尺差不多以及軟了的時候12. 把準備好的蝦、薑絲、芹菜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鹽13.

攪拌均勻後在煮十分鐘左右即可以吃啦14. 可以在吃的時候加入點香油或者麻油會更香哦。

17樓:耿鈮

平民都喝的起的,海鮮湯。

18樓:獲真保保

海鮮湯的湯底是豬大骨頭湯,用它來熬汁,加入五六種以上的海鮮就可以了,這樣口味就會很正宗。

海鮮湯怎麼做?

19樓:c丶

先準備好蛤蜊、豆腐切塊,黑木耳用水泡發洗淨,大蝦去除蝦腸蝦線,黃豆芽洗將,西葫蘆洗淨切片。鍋內入水,燒開,把大蝦燙一下,撈出備用。鍋內再倒入水,水開後,放入豆腐塊、黃豆芽煮十五分鐘,再加木耳煮十分鐘,後加西葫蘆、大蝦、蛤蜊,蓋上蓋子,煮五分鐘。

加適量鹽,出鍋前滴入香油、蔥花即可,這樣海鮮湯就做好了。

20樓:謝謝

1.蛤蜊用海鹽兌水浸泡一天,讓蛤蜊吐淨泥沙。

2.冬瓜去皮,切排骨塊。

3.鍋裡加少許油,放入薑片,花椒炒香。

4.放入冬瓜塊,翻炒。

5.把冬瓜倒入砂鍋,倒入清水。

6.大火煮開後撈出花椒粒,撇去浮沫。

7.等冬瓜煮至變色後放入蛤蜊,鮮蝦。

8.大火煮10分鐘後,放入精鹽,撒入胡椒粉即可出鍋。

2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您好,一般做海鮮湯,首先先把海鮮原料清洗乾淨,然後和洋蔥西芹胡蘿蔔一起炒香加點幹白,然後加水去吊湯,等到達到想要的濃度了加鹽黑胡椒調味即可。謝謝!

22樓:晨曦

1. 花甲王清洗乾淨鍋裡水開之後焯水,焯出的水不要倒掉,可以用來煲湯,注意底部有泥沙的不要,只取乾淨部分,這樣的湯水更鮮!

2. 焯水的沙甲還需要用水沖洗乾淨,藏在裡面的泥沙才會出來。

3. 想要湯水濃郁鮮甜,花甲鍋裡少許油爆香薑片後,把花甲爆炒,煸出鮮味,炒的過程加入一勺鹽。

4. 炒過的花甲放入砂鍋中。

5. 放入切好的白蘿蔔塊。

6. 一次性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燉。

7. 30分鐘後加入瘦肉丁,再次燒開加調味即可。

青椒炒蛋能放大蒜嗎?西紅柿炒雞蛋可以放蒜嗎

可以放少許蒜末。主料 油菜100g,雞蛋3個。調料 食鹽1勺,調和油1勺,蒜少許。油菜炒雞蛋的做法。1.油菜去根 洗淨。2.鍋中放水,水開後倒入油菜焯一下撈出。3.把焯好的油菜切成條狀。4.雞蛋倒入碗中,打散。5.鍋中放油,油熱後倒入雞蛋翻炒,炒至雞蛋凝固變成金黃色。6.另起鍋,放油,蒜切碎倒入,油...

床頭邊放大蒜可以驅蚊嗎

思念浪漫的歌 大蒜對驅蚊有一定的作用。因為大蒜能產生刺激性氣體,它散發的氣味會驅走蚊子。如何用大蒜驅蚊 1 將大蒜剝皮,放到碗裡,放少許水,搗爛。用毛巾將搗爛的大蒜擦到身上,它散發的氣味會驅走蚊子。2 如果覺得大蒜汁塗在身上會刺癢,或者受不了大蒜的氣味,可以將大蒜剝皮,切成碎片,放在窗台 門口以及下...

吃了頭孢後可以服佛手湯嗎,喝海鮮湯後吃頭孢可以嗎

吃了頭孢以後就不要吃豐乳湯了,所以不要隨便的吃這些東西啊,這腦袋吃飯就行了,頭孢這個東西不適合好多東西都是相剋的,連酒都是不能喝的,反正是我不要吃就別吃了,也不是說非得吃不可 吃了頭孢最好不要和其他的中成藥或者是營養物品相結合會產生化學反應。你好。根據藥物相互反應原理是不可以同時吃量款藥品的 吃了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