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秤和體脂秤的區別 體重秤和體脂秤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2-12-05 08: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體脂秤的資料都是用來參考的,可以用來評估身體狀態,但不能用於醫療方面!人體脂肪秤是除了可測量體重外還可以測量脂肪、水分等的稱重計。市場上有ito膜和電極片兩種材料的感測器測體脂。

人體脂肪秤的原理是肌肉內含有較多血液等水份,可以導電,而脂肪是不導電的。因為體內電流的通道導體是肌肉,從電流通過的難易度可以知道肌肉的重量,由此可判斷在體中的比例。研究中發現:

如某種頻率電訊號通過人體時,脂肪部分比肌肉和人體的其他組織「阻抗」值更高。利用乙個安全的特定頻率電訊號通過人體時,電訊號會因人體「阻抗」值的不同而發生不同程度的變化。

原理:肌肉內含有較多血液等水份,可以導電,而脂肪是不導電的。因為體內電流的通道導體是肌肉,從電流通過的難易度可以知道肌肉的重量,由此可判斷,在體重的比例中,肌肉較少的人脂肪的比例較高。

正確的健康理念:健康的身體,在於體內脂肪的平衡,脂肪過量積聚對身體產生危害,導致各種疾病。人體脂肪是人體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人體內有重要的功能和作用,例如提供能量,保護內臟,維持體溫,協助水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參與人體代謝活動等。

但是,過多的脂肪卻會影響人體健康,導致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等。另外,肥胖疾病患者又往往面臨著怕熱、影響體形、易疲勞等種種苦惱。因此,醫生和專家建議將體型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問題正越來越得到重視,這也促進為人體成分測量科學的發展。電子脂肪秤,就是根據以上原理,利用秤體表面的電極片與使用者的雙腿接觸,通過一定的安全電流,測量人體電阻(bio-impedance)。然後基於輸入的使用者資料和測量得到的人體電阻,使用我們在廣泛實驗的得到的公式,能夠比較精確地測量人體脂肪百分比、人體水分百分比、人體肌肉百分比、骨骼重量等人體成分。

體重秤和體脂稱有什麼區別?

2樓:網友

1、使用方法不同。

體脂秤必須要光腳踩在秤上,與金屬片或導電膜接觸才能測量出其他資料,部分體脂稱還需要雙手緊握測量棒,然後輸入性別身高體重年齡等詳細資料。

體重秤只需要站上去時雙腳平衡,確保數值的準確即可。

2、測量資料不同。

體脂秤除了體重還能測出體脂、肌肉量、骨量、蛋白質等等資料,某種頻率電訊號通過人體時,脂肪部分比肌肉和人體其他組織的「阻抗」更高。肌肉內含有較多血液等水分,可以導電,而脂肪不導電。因為體內電流的通道導體是肌肉,從電流通過的難易度可以測量出脂肪、肌肉以及其他成分的含量。

3樓:濯振饒黎

能不能測體脂的區別啊。如果你是要**的話,建議你買個體脂秤吧,因為你看起來瘦不瘦其實是跟你體脂有關的,跟體重關係不是最大的,我用的是有品的體脂秤,挺好用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網友

功能不同,體脂秤可以獲得包括體重在內的其它多項身體資料!

使用方法不同,體脂稱需要光腳踩在電極上才可以獲得體脂等多項資料,否則只能稱重!

5樓:印秉

體重稱是只可以量體重,體脂稱是體重和身體脂肪率都會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體重秤是用來測量身體所有重量。

體脂稱用來測量身體脂肪重量。

7樓:倫昭

測量的資料不同,簡單來說,體重秤只可以秤體重,體脂秤測量的資料就比較多,例如,水分,體脂率,和肌肉率等,對**減脂期還是比較有參考意義的,通過了解自己身體的資料是否達標,不達標的就去改善一下。

8樓:和他如何

買體脂秤是為了幫助**的人有效**,因為普通的體重秤只可以秤體重,現在會有很多的人盲目的減掉體重最後**功虧一簣,真正的**其實是減脂,所謂的迅速將體重**方法大部分減掉的是人體的水分,一旦開始正常飲食就會**,這不是真正的**,體脂秤是為了讓你看到你身體的脂肪含量有多少,每天監測下自己是不是有效**,我自己日常都是在真我上面測量的,測量的資料確實對**還是有幫助的。

9樓:余凱風

從名字上看就知道,體重秤顧名思義智慧型秤體重。

體脂秤就不同了,除了體重還能檢測脂肪肌肉水分等等身體資料。

體脂秤會相對好些,你可以了解下真我這個牌子,現在好多人都在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字面上就知道了,體重秤只可以秤體重,而體脂秤不僅可以測體重,還可以測量身體的各個資料,比如體脂率等,現在女孩子都愛用的真我體脂秤,測的資料感覺還是比較準的,它連線藍芽,資料自動上傳到手機上,通過資料分析就可以知道自己的**重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體重秤只可以秤體重,體脂秤的話,不僅可以秤體重,還可以測體脂率,水分,骨骼,肌肉量等等,現在比較流行的體脂秤,真我,輸入性別身高,體重,年齡,等就可以知道自己身體的詳細資料,還是很適合**減脂期的參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的資料不同,體脂秤測量的資料更多,除了體重外,還有體脂率,基礎代謝率,bmi,脂肪含量等,而體重秤從字面就知道了只是簡單的秤體重,我平時用的就是真我體脂秤,可以檢測自己身體的多項資料資訊。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體重秤只可以秤體重,而體脂秤除了稱體重外,還可以監測體重率和內臟脂肪等,我目前就在用的真我體脂秤,連線的話還會有相關的飲食和運動建議,對於女生來說,體脂率超過30就有必要減脂了,但低於22也是不好的哦,不需要跟男生比胖瘦,他們天生的脂肪率就比女生低。

體脂秤和體重秤有什麼區別?

14樓:微言悚聽

測量資料不同。體重秤只能測量體重。而體脂秤除了體重還能測出體脂、肌肉量、骨量、蛋白質等等數。

15樓:來自古雁橋醒目的辰砂

覺得從字面意思就可以看出來他們是有區別的,體脂稱和體重秤還是有區別,因為體質正是主要量,身體的脂肪含量的多少,而體重秤是量衡量整個身體體重的稱。

16樓:在橫店影視城搖頭的鸚鵡

體脂秤是可以大概測試到你身體的脂肪含量,而體重秤只是單純的身體重量,其中包括肌肉、骨頭和脂肪,測試脂肪含量是為了看自己是否屬於易胖體質。

17樓:春暖花開

體重秤只是稱體重的,體脂稱可以分析你身體上很多的元素,比如說體脂率,脂肪,蛋白水分都能分析出來。

體重秤和體脂稱有什麼區別?

18樓:理玉向晤

小公尺體脂秤是小公尺體重秤的迭代產品,相對於體重秤,小公尺體脂秤加入了測量體脂等10項身體資料的功能,使用電極片進行測量,需要**進行接觸,在外觀上未延續玻璃面板的設計,而是採用工程塑料,保證更好的腳感,更加纖薄,重量也更輕,具備地毯腳以及矽膠套等配件進行選購。

19樓:紅樂蕊蟻騫

體重秤是用來測量身體所有重量。

體脂稱用來測量身體脂肪重量。

20樓:仙清漪遲蕤

測量的資料不同,簡單來說,體重秤只可以秤體重,體脂秤測量的資料就比較多,例如,水分,體脂率,和肌肉率等,對**減脂期還是比較有參考意義的,通過了解自己身體的資料是否達標,不達標的就去改善一下。

體脂稱和體重秤的區別在哪

21樓:江嘉怡皮風

體脂稱需要光腳踩在電極片上,有的還需要手持電極棒,體重秤則不需要!

體脂稱可以測出包括體重在內的身體多項資料,體重秤只能測量體重!

22樓:巴瀚海城鵾

因為體重秤只可以秤體重,而體脂秤不僅可以測體重,還可以測量身體的各個資料,比如體脂率和肌肉量等等,現在女孩子都愛用的真我體脂秤,測的資料感覺還是比較準的,它可以連線藍芽,資料自動上傳到手機上,通過資料分析就可以知道自己的**重點。

小公尺小公尺體脂秤 體重秤和體脂秤有什麼區別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體不同。

1、體重秤:採用建築級超白鋼化玻璃面板;20道製程透光率達;內嵌顯示屏161顆led燈。

2、體脂稱:是小公尺品牌下的一款體脂秤。外殼材料abs工程塑料,工作溫度0℃-40℃ 。

二、特點不同。

1、體重秤:支援藍芽,可與智慧型手機連線,比如android 7及以上系統裝置,可稱體重範圍5kg-150kg,生產廠商為華公尺資訊科技****。

三、優勢不同。

1、體重秤:採用純白色設計,中間印有mi logo,前面板內建了led燈顯示體重,由四節 5號(aa)電池供電。

2、體脂稱:利用秤體表面的電極片與使用者的雙腿接觸,通過一定的安全電流,測量人體電阻(bio-impedance).然後基於輸入的使用者資料和測量得到的人體電阻。

24樓:華公尺科技

小公尺體重秤僅可測量體重,而小公尺體脂秤除可測量體重之外,還可測量bmi、脂肪、水分、骨量、肌肉等10項身體資料並進行雲儲存和展示,兩者都是高顏值的家用智慧型秤,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選擇購買。

體脂稱和體重秤的區別

體重秤和體脂秤的區別是什麼?

25樓:雪鶴百芸溪

體重秤只能測體重。

而體脂秤它可以幫你測量體重之後進行各方面的分析,有體脂率,bmi和身體年齡等。

**為什麼需要測體脂?那些體脂秤和普通體重秤有什麼區別?

2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俗話說就是:體脂意味著身體是虛胖還是實誠胖。

虛胖,就是脂肪含量很高,但是身體素質和力量肯定很差。

實誠胖,就是看起來也胖,但是脂肪和肌肉比列都很高,身體素質一般不錯,力量也錯,通過判定這個,就需要教練根據不同的體制和能力,去指定不同的減脂計畫。

也才能更有效,更精準的去減脂。

27樓:匿名使用者

買體脂秤是為了幫助**的人有效**,因為普通的體重秤只可以秤體重,現在會有很多的人盲目的減掉體重最後**功虧一簣,真在的**其實是減脂,所謂的迅速降體重**方法大部分減掉的是人體的水分,一旦開始正常飲食就會**,這不是真正的**,體脂秤是為了讓你看到你身體的脂肪含量有多少,每天監測下自己是不是有效**,我自己日常都是在真我上面測量的,測量的資料確實對**還是有幫助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減脂肪,體脂稱能測出你的脂肪重量,這樣才能看出**有沒有效果。

29樓:匿名使用者

**的話還是體脂秤好一些,因為體脂秤可以測量體脂率,讓你更了解自己的身體,是很有利於**的,我買的真我體脂秤,不僅能夠測量體脂率,還能測量bmi,數值等十幾項資料,可以根據這些資料制定合理的**計畫。

體重秤測得準確嗎,體脂秤測的資料準不准?

變啦 一般體重秤的稱量範圍是200克到360千克,精確度為50克。在操作無誤下,可以秤牛奶。電子體重秤比指標體重秤更加精準。 首先要看出廠合格證,正規廠家的準確率高,否則準確率就低。 一般的體重秤大致還是測的準的,如果想要很精確的可能不是那麼準,可以買那種大一點的電子稱,那樣的會稍微準一點,但如果就...

榮耀體脂秤和小米體脂秤對比哪個好

榮耀體脂秤和小米體脂秤,兩家大佬之間的健康領域pk 單從 上面來看,都是199的 產品價效比不相上下。但是從整體來看,我簡單查詢了資料,來進行一些簡單的對比。採用abs環保塑料表面,4片304不鏽鋼電極片,隱藏式led顯示屏,300x300x20mm 1.6kg 預設公斤為稱重單位,10項身體資料,...

體重秤是怎麼測出來體脂率的,體脂稱體脂率是怎麼測出的

義明智 體脂稱稱量核心 電阻測量 現在市面上的體脂稱和體重秤在外觀上最大的區別是,體重秤的稱重臺是表面是沒有任何東西的,而體脂稱稱重臺上可以看到很明顯有幾塊 補丁 狀的東西在上面。這幾塊 補丁 狀的東西是體脂稱的電極片。那麼這些電極片有什麼用的呢?首先我們先要知道人體是由什麼構成,人體主要原子層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