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烹飪水果

時間 2021-05-04 03:03:51

1樓:匿名使用者

拔絲,或者翻砂,沙拉。果盤

2樓:匿名使用者

種類特多, 如果用水果做菜,與肉類同煮,應分先後,有些水果的纖維細滑,在鍋中多炒兩下便爛,在煮之前切好後應浸於熱開水之中,這樣可使熱力滲入水果。當原料煮好埋芡後,才放入水果兜勻便可上碟,這時,水果入口又熱,也保持了「顏色」與「美觀」。

3樓:匿名使用者

促進營養成分分解,利於消化。凡是食物原料都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食物中的營養成分,食物中的營養成分,必須經過分解,才能利於人體吸收。烹調能促進食物原料中營養成分的分解,如:

澱粉遇熱可發生糊化,有利於澱粉的分解;蛋白質遇熱,可變性凝固,變性後的蛋白質易於分解成氨基酸利於人體吸收;脂肪加熱可水解成脂肪酸和甘油等。烹調不僅能減輕人體消化的負擔,而且能提高食物的消化率。

4樓:寶貝的水晶鞋

你想做什麼水果,拔絲什錦果,多好的一道菜

5樓:匿名使用者

拔絲蘋果、水煮水果~

介紹幾道水果菜餚及烹飪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拔絲蘋果:蘋果切快 七程油溫炸至金黃 撈出拎乾油 鍋內放少許水 馬上放糖 (乙個蘋果大約兩勺糖 )待糖 出現粘籌狀放入蘋果 出鍋

7樓:匿名使用者

1.一往情深   原料:西瓜100克,蘆薈250克,冰糖適量。

  制法:蘆薈去皮,改刀成圓形,焯水,再切十字花刀待用。用調羹挖西瓜成半球狀,放入容器內,上面鋪上蘆薈和冰糖,加水,熬成薄糖漿。

蘆薈裝盆,澆上薄糖漿,上籠略蒸即成。  功效點評:西瓜性寒味甘,蘆薈性寒味苦,兩味水果合而用之,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以及利尿通便的功效。

  適宜人群:熱病煩渴、咽喉腫痛、口舌生瘡以及中暑者,熱結便秘、小兒癲癇驚風、或肝火旺盛煩躁易怒、牙齦腫痛、頭暈頭痛、小便不利或腫瘤病患者。本品具有美容、抗衰老作用,故適用於愛美人士常食之。

  注意:脾虛便溏以及孕婦忌用。  2.

酥皮明蝦船  原料:明蝦1只200克,青蘋果75克,?楊桃、生梨、紅提各20克,叉燒酥皮適量。

牛油20克,奶油25克,雞湯100克,色拉醬30克,麵撈 5克,鹽1克,味精2克。  製作:用錫紙做乙個紙船。

用牛油、奶油、雞湯、鹽、味精、麵撈調勻成奶白汁澆在劃開背部的明蝦上面,酥皮放在蝦身船上,放入烤箱中(烤箱溫度:面火 250°,底火180°)烤5分鐘。青蘋果、楊桃、生梨、紅提均去皮切粒與色拉醬拌勻裝在橙盞上,與明蝦一起配食。

  功效點評:明蝦性溫味甘鹹,再與多種清涼爽口的水果搭配,具有強腎壯陽、健脾補氣、益胃生津的功效。  3.

葡萄鮮貝  原料:新鮮鮮貝250克,麵包糠250克,吉士粉15克,鹽5克,味精5克,湯2克,雞蛋1只,生粉、卡夫奇妙醬、白醋各少許。  制法:

鮮貝打成茸入味,做成葡萄型。葡萄鮮貝下油鍋炸成金黃色,撈出裝盆。卡夫奇妙醬、糖、白醋調成汁,淋在葡萄、鮮貝上即可。

  功效點評:營養美味的鮮貝加上各種調味之品具有降脂化痰、軟堅散結、補益脾胃的作用。  4.

木瓜雪蓮子  原料:木瓜1只,雪蓮子25克,冰糖15克。  制法:

木瓜剖開,挖去囊,洗淨待用。發好雪蓮子,加冰糖,放置木瓜內加蓋,上籠蒸20分鐘即可。  功效點評:

木瓜、雪蓮子均屬溫性食品,兩者合而用之,具有祛風除濕、舒筋活絡、散寒止痛的功效。

海參如何烹飪,海參怎麼烹飪

海參怎麼烹飪 方法 步驟 海參素有 海中人參 之稱。全世界有數十種海參,我國就有20多種,分別產於山東,遼寧,河北,廣東,海南等沿海,其中遼寧渤海灣產的刺參,是世界上最名貴的上等海參。請點選輸入 描述 選乙個無油的盆子,放入幹海參。注入清水。浸泡一天一夜,等到海參回軟時,用剪刀挑開腹部,去掉沙腸,清...

乾貝肉怎麼烹飪,瑤柱絲怎麼烹飪

繡球乾貝 原料 水發乾貝200克。大蝦肉100克 肥豬肉50克 淨冬筍25克 菠菜心35克。精鹽12克 味精7.5克 紹酒30克。蔥薑汁20克 雞蛋清25克 芝麻油15克 溼澱粉25克。做法 乾貝擠幹水分,搓成細絲,火腿 冬筍 冬菇均切成2釐米長的細絲,用沸水焯一下,撈出控淨水分與乾貝絲拌和一起待用...

鱔魚的烹飪方法,鱔魚幹怎麼烹飪好吃

一般都是紅燒為主,可以就把鱔魚跟蒜子一起紅燒 鱔魚幹怎麼烹飪好吃?不知道你的鱔魚乾要不要拿水先泡軟,我的做法泡不泡沒有太大影響。幹煸鱔絲 原料 鱔魚750克,芹菜,紅乾椒各10克 香菜少許調料 蔥絲,薑絲,蒜片各5克,花椒10克,白糖,醪糟汁,保寧醋各1小匙,味精少許,香油2小匙,色拉油適量。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