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含糖分高嗎,哪種蘋果含糖量最高

時間 2021-05-04 03:02:50

1樓:星塵

根據現在的科學測算,乙個蘋果之中,它的含糖量是15%左右。也就是說,一百克蘋果之中,可能會有約為十五克的糖分。從這個資料看來,蘋果還算是一種含糖量比較高的水果。

蘋果(學名:malus pumila)是水果的一種,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是人們經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

據說「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2樓:西紅柿

每一百克蘋果含糖量約為15克左右。相比之下還是屬於含糖量較多的食物了,需要控制攝入。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1個蘋果中含有類黃酮約30毫克以上,蘋果中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c、e及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1個蘋果(154g)膳食纖維5g,鉀170mg,鈣10mg,碳水化合物22g,磷10mg,vc7.

8g,vb7.8g。

蘋果中的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多,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蘋果酸可代謝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至於可溶性纖維果膠,可解決便秘。

果膠還能促進胃腸道中的鉛、汞、錳的排放,調節機體血糖水平,預防血糖的驟公升驟降。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包含的糖分絕對是高,否則也不會有蘋果飲料。

4樓:匿名使用者

光合作用產生的主要還是澱粉,所以蘋果未成熟時不甜,隨著不斷成熟,澱粉轉變為有甜味的還原糖----果糖和葡萄糖。

5樓:

蘋果含的糖分很高。糖尿病患者都是忌口蘋果的

哪種蘋果含糖量最高

6樓:靳恭舜水

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50-90千卡能量。

食品名稱熱量(卡)/可食部分(克)

黃元帥蘋果55/80

國光蘋果54/78

倭錦蘋果50/86

黃香蕉蘋果49/88

祝光蘋果46/86

紅富士蘋果45/85

7樓:鄧寧弓乙

吃水果要有選擇性

1、選擇含糖量少但富含膳食纖維的水果,如士多啤梨、櫻桃、西瓜等。

2、選擇富含果膠的水果,如菠蘿、楊梅、櫻桃等。

每百克蘋果中含糖克數為15%

蔬菜水果含糖量大排行

水果、蔬菜含糖量列表如下:

1%:南瓜

紫菜生菜

2%:小白菜、小油菜、波菜、芹菜、青韭、蒜黃、窩筍、黃瓜西紅柿、西葫蘆、冬瓜、菜瓜、茴香、卷白菜。

3%:大白菜、黃韭、鮮雪裡紅、茄子、小紅蘿蔔、角瓜、瓠子、鮮蘑菇、豌豆苗、酸菜、塌棵菜。

4%:洋白菜、韭菜、綠豆芽、豆角、西瓜、甜瓜、菜花、扁豆莢

、茭白春筍、油菜、空心菜、臭豆腐。

5%:絲瓜、小蔥、金花菜、青椒、青蒜、青梅、醬豆腐、韭菜花。

6%:白蘿蔔、青水蘿蔔、心青、大蔥、韭菜苔、冬筍、草梅、桃、枇杷、豆腐乾、黃豆芽。

7%:香椿、香菜、毛豆、黃桃子、黃胡蘿蔔。

8%:生薑、洋蔥頭、紅胡蘿蔔、櫻桃、檸檬。

9%:橙子、波蘿、李子、蓮蓬、榨菜、蒜苗。

10%:葡萄、杏。

11%:柿子、沙果

。12%:梨子、桔子、豌豆、橄欖。

13%:柚子、蘋果。

14%:荔枝

山藥。15%:蘋果。

16%:土豆。

17%:石榴。

20%:香蕉、藕。

22%:紅果。

85%:粉條。

3、盡量少吃或不吃含糖量高的水果,以免引起血糖公升高,加重胰島b細胞負擔。

4、選吃新鮮水果,不吃含糖分高的水果罐頭。

5、盡量少喝或不喝果汁,因為果汁中膳食纖維較少。

胡蘿蔔含糖分高不高,紅蘿蔔含糖量高嗎

不高。每100克胡蘿蔔的可食部分大約含碳水化合物7.7克,每100克胡蘿蔔所含熱量41大卡。屬於低含糖量食物。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 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 小人參 之稱。胡蘿蔔富含脂肪 揮發油 胡蘿蔔素 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花青素 鈣 鐵等營養成分。另含果膠 澱粉 無機鹽和多種氨基酸...

桃有香蕉的糖分高嗎,桃子含糖量高嗎?

好想有,吃桃的時候比吃香焦的時候嘴裡感覺要甜 蔬菜水果含糖量大排行 水果 蔬菜含糖量列表如下 1 南瓜 紫菜 生菜 2 小白菜 小油菜 波菜 芹菜 青韭 蒜黃 窩筍 黃瓜西紅柿 西葫蘆 冬瓜 菜瓜 茴香 卷白菜。3 大白菜 黃韭 鮮雪裡紅 茄子 小紅蘿蔔 角瓜 瓠子 鮮蘑菇 豌豆苗 酸菜 塌棵菜。4...

幹大紅棗含糖高嗎含糖高的人能吃嗎

alison劉淑婷 含糖量高 血糖高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大棗。原因如下 大棗的確是很好的保健食品。降低血膽固醇 緩解更年期綜合症 調整睡眠。還可以提高運動的耐力。但是它所含的能量偏高,尤其是乾果。紅棗味甘性溫 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 養血安神 緩和藥性的功能。紅棗富含鈣和鐵,是補鐵補血佳品。但是大棗含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