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護照,如何辦理護照?

時間 2023-06-27 14:39:03

1樓:一最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第四條規定,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一)近期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二)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三)未滿16周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四)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

五)省級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報經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現役軍人申請普通護照,按照管理許可權履行報批手續後,由本人向所屬部隊駐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

具體程式是:

1、攜帶本人身份證到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2、填寫申請表。

3、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1) 本人身份證;

2)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

3) 符合要求的彩色**一張。

4、領取護照。

2樓:賈寶驊律師

首先,到有護照**收集資格的照相館拍照,並取得回執,一般照相館都有,要注意的是,回執是有效期的,過了有效期就要重新拍照。收到回執後,準備好所有要帶的資料:回執、**、身份證和戶口本的原件和影印件。

第一次申請護照或者港澳通行證,需要親自辦理。今年實行了異地辦理護照的初始政策,不再需要回戶口所在地。但各地不同,有些要求在當地居住滿一年,具體請諮詢當地出入境,或撥打諮詢。

到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領取申請表,填寫完整;填好**後,現場交審;交審後可按警察指示拍照。從去年開始,新護照需要收集兩個拇指指紋。最終付款,領回執,即可。

收據要儲存好,這是領護照的憑證,大概15個工作日就能領到。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

第五條公民因前往外國定居、探親、學習、就業、旅行、從事商務活動等非公務原因出國的,由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普通護照。

第六條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近期免冠**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國家工作人員因本法第五條規定的原因出境申請普通護照的,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提交相關證明檔案。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內簽發普通護照;對不符合規定不予簽發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3樓:崔若彤

法律分析:1、領取、填寫出境申請表。攜帶相關證件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或者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2、提交申請表然後領回執單;3、到收費處交費,申請人須在受理當日交費,未按時限交費,領取證件日期將另行通知。

一般情況下,辦理普通出國護照申領成功後會在15個工作日左右拿到,加急護照在5個工作日拿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 第九條 中國公民出境入境,應當依法申請辦理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

中國公民前往其他國家或者地區,還需要取得前往國簽證或者其他入境許可證明。但是,中國**與其他國家**簽訂互免簽證協議或者公安部、***另有規定的除外。

中國公民以海員身份出境入境和在國外船舶上從事工作的,應當依法申請辦理海員證。

如何辦理護照?

4樓:困難解決局

一般來說,辦理人辦理護照需要攜帶上面所說的材料前往所在地區的公安機關中的出入境管理相關部門進行辦理。

5樓:京城東哥

必須本人去戶口所在地的縣、市公安局辦理。

帶戶口本、身份證及三張護照**。

6樓:匿名使用者

帶本人戶口本,身份證,以及護照要求的**2張,200元現金去當地公安局出入管理境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到本人戶口所在當地公安局出入管理境辦理。

如何辦護照? 10

8樓:網友

辦理條件。

之前未申領過普通護照的(或所持普通護照失效過期的),可申請首次辦理(失效重新申領)普通護照。

注:自 2019 年 4 月 1 日起,內地居民可在全國任一出入境管理視窗辦理普通護照,申辦手續與戶籍地一致。

辦理材料。1.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兩寸近期免冠彩色**。

3.居民身份證(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

4.省級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報經國家移民管理局批准的其他材料。

辦理流程。1.申請人本人向公安部委託的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交申請材料並按規定採集指紋資訊。

2.受理機構對符合申請條件,申請材料齊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向申請人出具《受理申請回執單》;對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對不屬於本部門職責範圍或不符合受理要求的,不予受理,並向申請人說明理由。

3.審批機構進行審核,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決定。批准的,簽發證件;不予批准的,審批機構向申請人出具《不予批准決定書》。

4.申請人領取證件。

9樓:困難解決局

在我國,不同省份不同地區對於辦理護照需要攜帶什麼材料的規定會有所差別,並不是完全一致的。辦理護照需要哪些材料?

10樓:bless**

1取得回執單,整理好材料,領取申請表,提交審核,拍照採納指紋,最後繳費。

11樓:倫巧苼

首先去你的戶口所在地開—個無犯罪記錄證明,在到指定的地方照三張1寸的**,拿著這兩樣東西去縣或市公安局出入境去辦理,大約半月左右就下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可是我也不知道。

如何辦理護照?

13樓:困難解決局

辦護照需要材料:身份證原本、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

如何辦理護照,天津如何辦理護照

辦護照需要材料 身份證原本 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1 申請人需至有護照相片採集資格的照相館拍攝相片,並取得回執,領取回執之後,準備辦理護照的相關資料 回執 相片...

太谷如何辦理護照

山西省太谷縣辦理護照需要到戶口所在地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 中國公民出境申請表 並且攜帶以下材料和證件 戶口簿 身份證或其他戶籍證明 工作證 退休證 與出境事由有關的相應材料 邀請信,擔保書等 介紹信。辦理護照的一般程式為 1.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

如何申請護照,中國護照如何辦

困難解決局 辦護照需要材料 身份證原本 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 首次申請護照必須本人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軍人在部隊或工作單位駐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關於在外地上學 工作是否可就近在學校 工作單位所在地辦理,可向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