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戶口如何辦理護照

時間 2021-05-14 09:49:14

1樓:華律網

在異地可以辦護照。內地居民可在全國範圍內異地申請換(補)發出入境證件。申請人可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異地申請換(補)發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申辦手續與戶籍地一致。

2樓:薔祀

和在本地****沒有什麼區別。

28日,公安部在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移民管理局通報出台22條改進服務管理的新舉措,這些舉措將於2023年一季度之前分期分批實施。其中,「內地居民可在全國範圍內異地申請換(補)發出入境證件」「申辦出入境證件7個工作日內辦結」等5項便利措施將於9月1日起施行。

新舉措一:內地居民可在全國範圍內異地申請換(補)發出入境證件。申請人可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異地申請換(補)發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申辦手續與戶籍地一致。

申請材料

(一)行政審批申請材料目錄

1、在出入境部門的社會服務照相點採集出入境證件電子照(一年內已採集的可免)。

2、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自助填表機列印的申請表已印有**的無需再貼)。

3、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申請人如未辦理居民身份證,提交本人戶口簿,除提交上述規定的相應材料外,申請人還應當提交本人的《出生醫學證明》或者監護關係公證書,以及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

(二)申請文書名稱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具體流程:

①預約護照辦理。

②受理:申請材料齊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當場受理;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③審批;符合簽發規定的,簽發普通護照。不符合規定不予簽發的,向申請人書面說明理由,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申請者等待即可。

④領證:按照取證日期按時領取證件,領取證件後,仔細核對證件內容,發現差錯,及時改正。

擴充套件資料

新舉措二:內地(大陸)居民可在全國範圍內異地辦理往來港澳台團隊旅遊簽注。申請人持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可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往來港澳台團隊旅遊簽注,申辦手續與戶籍地一致。

新舉措三:內地居民辦理出入境證件簽發時限全部縮短到7個工作日。內地(大陸)居民在戶籍地申辦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的簽發時限縮短到7個工作日。

新舉措四:為有應急需求的外籍人員提供便利。公安出入境管理機構為遇有以下三種情形的外籍人員提供即時受理審批便利:

對於丟失護照急需補辦簽證出境的外籍人員,憑邀請單位提供的事由說明函件、已確定日期和座位的機(車、船)票即時受理審批。

外籍船員及其隨行家屬急需申請停留證件離開港口城市轉機出境的,憑船舶**公司擔保函件和已確定日期、座位的機(車、船)票即時受理審批;外國旅遊團成員急需申請團體簽證分離出境的,憑接待旅行社提供的事由說明函件和已確定日期、座位的機(車、船)票即時受理審批。

異地辦理出入境證件-上海政法網

護照辦理-上海市公安局

3樓:凌

各地政策略有不同,以杭州為例。

非浙江省戶籍人員,符合異地**條件的,可在本市提出普通護照全型別、大陸證全型別申請,但不可以申請港澳通行證空白證及旅遊簽注。注意:不受理特崗報備人員跨省異地辦理出入境證件。

浙江省內非杭州市戶籍人員,符合異地**條件的,可在本市提出普通護照全型別、大陸證全型別、港澳通行證及團隊旅遊簽注的申請。

異地申請**需提交的材料:(旅遊類簽注按以下要求提供材料,往來台灣證及其他型別簽注請具體參閱**須知內容並按照要求提供相應材料)

(一)非浙江省戶籍人員辦理護照條件:

1、本市戶籍人員的配偶、未滿16周歲的子女申請:

(1) 申請表;

(2) 交驗申請人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並提交影印件(16周歲以下子女可不提交身份證);

(3) 交驗本市居民的身份證、戶籍本原件並提交影印件;

(4) 交驗可以證明配偶、未成年子女與本市居民關係的證明材料(結婚證或出生證等)並提交影印件。

2、在杭就業、就學人員申請:

(1) 申請表;

(2) 交驗申請人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並提交影印件;

(3) 就業人員需提交社保部門蓋章確認的在杭連續正常繳納一年以上社會保險的證明原件(從申請月的上乙個月開始連續往前推算不短於12個月,補繳、未繳均不視為連續正常繳納);

(4) 就學人員(指16周歲以上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計畫內正常在讀學生)需提交就讀院校出具的在學證明原件(加蓋學校公章)。

3、非本市戶籍的就業、就學人員的配偶、未滿16周歲的子女申請:

(1) 申請表;

(2) 交驗申請人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並提交影印件(16周歲以下子女可不提交身份證);

(3) 符合前款2規定的就業、就學人員的身份證原件並提交影印件,及相關的證明材料(指就業、就學證明);

(4) 交驗可以證明配偶、未成年子女與就業、就學人員關係的證明材料(結婚證或出生證等)並提交影印件;

(5) 交驗申請人現仍在有效期內的本市暫(居)住證原件並提交影印件(自簽發之日起已滿6個月(含)以上);未滿16周歲未成年人需在符合前款規定的就業、就學人員的暫(居)住證上已登記同住人資訊,且同時暫(居)住期限已滿6個月。

4、 年滿60周歲(含)以上,且在杭暫住已滿6個月(含)以上的人員申請:

(1) 申請表;

(2) 交驗申請人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並提交影印件;

(3) 交驗申請人現仍在有效期內的本市暫(居)住證原件並提交影印件(自簽發之日起已滿6個月(含)以上);

5、 在杭暫住已滿6個月(含)以上的人員,換(補)發普通護照、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及再次赴臺同類簽注申請:

(1) 申請表;

(2) 交驗申請人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並提交影印件;

(3) 換發證件需提交原持有證件的原件及影印件;

(4) 交驗申請人現仍在有效期內的本市暫(居)住證原件並提交影印件(自簽發之日起已滿6個月(含)以上)。

(二)浙江省非杭州市戶籍人員辦理護照和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港澳通行證及團隊旅遊簽注的四類具體物件和受理條件(不辦理港澳個人旅遊簽注):

1、申請表;

2、申請人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原件並提交影印件;

3、換發證件需提交原持有證件的原件及影印件(首次**不需提交);

4、特崗報備人員需提交人事主管單位意見;

5、交驗現仍在有效期內的本市暫(居)住證原件並提交影印件(自簽發之日起已滿6個月(含)以上);

6、若暫(居)住證不滿6個月(含)以上的,符合(一)規定1、2、3種情形的,也可以提供相應材料並提出申請。

辦理流程

非本市戶籍人員異地申請出入境證件的,需申請人本人攜帶上述材料就近選擇各公安分局、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視窗辦理申請手續辦理。

辦理地點

受理時間和地點:杭州市局中國公民出入境接待大廳

周一 ~週六 :上午8:30 ~ 12:00;下午14:00 ~ 17:00

夏令時下午 14:30 ~ 17:00(國家法定節假日除外)

投訴監督** 0571—87280536

辦理時限:

暫(居)住證剛換(補)發的,需要新舊兩本暫(居)住證同時提供以確認在杭連續居住時間,暫(居)住證登記事項變更銜接時限為10日,遺失補發、到期換發等新舊證的銜接時限為3個月,超過時限要重新計算申請人在杭連續居住時間。

拓展資料:

平安杭州

平安杭州-杭州公安局官網-護照辦理指南

4樓:辦事大廳

一、辦理條件

滿足以下符合異地辦理條件之一的非戶籍人員

(1)在申請地連續繳納一年以上社會保險的就業人員及其配偶、未滿 16 周歲子女

(2)高等院校在讀大學生及其配偶、未滿 16 周歲子女

(3)申請地居民的非戶籍配偶、未滿 16 周歲子女

(4)60 歲以上老人

(5)持有效《申請地居住證》人員

注:全國 43 個城市可以異地辦理

二、辦理地點

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廳(已通過網上辦理申請的,還可去往派出所出入境受理點辦理)

工作時間參考:

工作日 9:00-12:00;14:00-18:00

三、辦理材料

(1)《居民身份證》(變更過資訊的還須提交《居民戶口簿》等相應證明材料)

(2)合法穩定就業、就讀證明

(3)若為配偶、或未滿 16 周歲子女領取,則需要親屬關係證明材料

如《出生證》、《結婚證》、載明親屬關係的《戶口簿》、或其他能證明親屬關係的法律效力證明

注:60 歲以上外地老人辦理《護照》,提供《居民身份證》及《居民戶口簿》即可

四、辦理流程

step 1:提交申請

(1)可自願選擇「申請地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官網」網上預約

通過登陸網上辦理入口提交申請,填表確認資訊後

按照約定時間和地點前往視窗辦理

(2)或直接去申請地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視窗排隊辦理

step 2:現場拍照或自帶**

自帶**需要去派出所指定的地點拍照

step 3: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step 4:審核錄指紋

配合工作人員審核,採集指紋

step 5:繳費取回執

繳納費用並領取《受理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回執單》

step 6:領取《護照》

(1)可選擇郵局快遞服務領取,但需繳納費用(快遞 22 元)

(2)持《受理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回執單》和《居民身份證》到辦理現場取證

(3)也可由他人去視窗代取,持《受理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回執單》和雙方《居民身份證》

五、辦理時間及費用

辦理費用:160 元

六、溫馨貼士

(1)未滿 16 周歲未成年人應當由監護人,或監護人委託他人陪同申請

(2)可在「申請地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官網」查詢辦理進度

5樓:卷玟鄲顏

一、申請條件及提交材料

(一)在以下43個城市暫(居)住的符合條件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可通過網上預約異地辦理普通護照。

城市範圍:北京、天津、石家莊、太原、呼和浩特、瀋陽、大連、長春、哈爾濱、上海、南京、無錫、常州、蘇州、杭州、寧波、溫州、嘉興、舟山、合肥、福州、廈門、泉州、南昌、濟南、青島、鄭州、武漢、長沙、株洲、湘潭、廣州、深圳、珠海、東莞、佛山、南寧、海口、重慶、成都、貴陽、昆明、西安。

實施人群:1、本市戶籍人員的非本市戶籍的配偶、未滿16周歲的子女(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

提交材料:本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以及雙方親屬關係的證明材料。

2、非本市戶籍的就業和就學人員及其配偶、未滿16周歲的子女(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

提交材料: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就業人員還需提交社保部門出具的在就業地連續一年以上繳納社會保險的證明;就學人員還需提交就讀院校出具的在學證明;上述人員的配偶、子女還需提交居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證明(包括居住證、暫住證等),如其戶口簿不能證明親屬關係,則需提交其他證明材料。

(二)允許60周歲(含)以上老人通過網上預約異地辦理普通護照。

實施範圍:各省、自治區、直轄市。

實施人群:年齡在60周歲(含)以上,且在非戶籍地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內地居民(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

提交材料:本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以及居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證明(包括居住證、暫住證等)。

(三)允許內地居民通過網上預約在居住地異地換、補發普通護照。

實施範圍:各省、自治區、直轄市。

實施人群:在非戶籍地居住6個月(含)以上,且需要換發、補發普通護照的地內居民(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

提交材料:本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以及居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證明(包括居住證、暫住證等)。

二、**時限

符合條件的公民申請跨省異地辦理普通護照,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三十日內簽發。

三、收費標準

首次申請、失效重新申請以及換發、補發普通護照每本收費200元人民幣;普通護照加註每項收費20元人民幣。

兩個異地戶口怎麼領證,雙方異地戶口如何辦理結婚登記

兩個人戶口不是乙個地方如何領結婚證。關於在異地如何辦理結婚證問題,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的規定,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在異地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二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

如何辦理護照,天津如何辦理護照

辦護照需要材料 身份證原本 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1 申請人需至有護照相片採集資格的照相館拍攝相片,並取得回執,領取回執之後,準備辦理護照的相關資料 回執 相片...

異地戶口遷移如何辦理 需要多少費用?

一 諮詢遷入地戶口遷入政策,依據符合條件的遷移材料準備個人申請 相關材料,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服影印件,提交遷入地派出所審核上報審批 二 審批批准後,遷入地會簽發 准予遷入證明 有遷出地留存聯和遷入地留存聯 三 持 准予遷入證明 遷出地留存聯和戶口簿 身份證到原籍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遷出地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