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的直徑為70厘公尺這個圓的周長是多少

時間 2021-05-14 09:53:23

1樓:鼠貓同人

周長為:3.14x70=219.8(厘公尺)

在乙個平面內,圍繞乙個點並以一定長度為距離旋轉一周所形成的封閉曲線叫做圓。

圓有無數條對稱軸。

圓形是一種圓錐曲線,由平行於圓錐底面的平面截圓錐得到。

圓是一種幾何圖形。根據定義,通常用圓規來畫圓。 同圓內圓的直徑、半徑的長度永遠相同,圓有無數條半徑和無數條直徑。

圓是軸對稱、中心對稱圖形。對稱軸是直徑所在的直線。 同時,圓又是「正無限多邊形」,而「無限」只是乙個概念。

圓可以看成由無數個無限小的點組成的正多邊形,當多邊形的邊數越多時,其形狀、周長、面積就都越接近於圓。所以,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圓,圓實際上只是一種概念性的圖形。(當直線成為曲線即為無限點,因此也可以說有絕對意義的圓)

圓的性質

⑴圓是軸對稱圖形,其對稱軸是任意一條通過圓心的直線。圓也是中心對稱圖形,其對稱中心是圓心。

垂徑定理:垂直於弦的直徑平分這條弦,並且平分弦所對的2條弧。

垂徑定理的逆定理:平分弦(不是直徑)的直徑垂直於弦,並且平分弦所對的2條弧。

⑵有關圓周角和圓心角的性質和定理

① 在同圓或等圓中,如果兩個圓心角,兩個圓周角,兩組弧,兩條弦,兩條弦心距中有一組量相等,那麼他們所對應的其餘各組量都分別相等。

②在同圓或等圓中,相等的弧所對的圓周角等於它所對的圓心角的一半(圓周角與圓心角在弦的同側)。

直徑所對的圓周角是直角。90度的圓周角所對的弦是直徑。

圓心角計算公式: θ=(l/2πr)×360°=180°l/πr=l/r(弧度)。

即圓心角的度數等於它所對的弧的度數;圓周角的度數等於它所對的弧的度數的一半。

③ 如果一條弧的長是另一條弧的2倍,那麼其所對的圓周角和圓心角是另一條弧的2倍。

⑶有關外接圓和內切圓的性質和定理

①乙個三角形有確定的外接圓和內切圓。外接圓圓心是三角形各邊垂直平分線的交點,到三角形三個頂點距離相等;

②內切圓的圓心是三角形各內角平分線的交點,到三角形三邊距離相等。

③r=2s△÷l(r:內切圓半徑,s:三角形面積,l:三角形周長)。

④兩相切圓的連心線過切點。(連心線:兩個圓心相連的直線)

⑤圓o中的弦pq的中點m,過點m任作兩弦ab,cd,弦ac與bd分別交pq於x,y,則m為xy之中點。

(4)如果兩圓相交,那麼連線兩圓圓心的線段(直線也可)垂直平分公共弦。

(5)弦切角的度數等於它所夾的弧的度數的一半。

(6)圓內角的度數等於這個角所對的弧的度數之和的一半。

(7)圓外角的度數等於這個角所截兩段弧的度數之差的一半。

(8)周長相等,圓面積比正方形、長方形、三角形的面積大。

2樓:近南溪

周長 =πd=3.14×70=219.8厘公尺

;;;;

3樓:

c=πd

=70π 厘公尺

望採納,謝謝!

直徑20厘公尺的圓,周長是多少

4樓:等待楓葉

直徑來20厘公尺的圓,周長是自62.8厘公尺。

解:因為圓的周長=πbaix圓的直徑

=3.14x20厘公尺du

=62.8厘公尺

即圓的周長等zhi於62.8厘公尺。

擴充套件dao資料:1、圓的相關計算公式

(1)圓的周長公式

圓的周長=2*π*圓的半徑=π*圓的直徑

(2)圓的面積公式

圓的面積=π*圓的半徑*圓的半徑

(3)扇形面積公式

扇形面積=弧長*扇形半徑÷2

2、圓的性質

(1)圓是軸對稱圖形,其對稱軸是任意一條通過圓心的直線。圓也是中心對稱圖形,其對稱中心是圓心。

(2)在同圓或等圓中,如果兩個圓心角,兩個圓周角,兩組弧,兩條弦,兩條弦心距中有一組量相等,那麼他們所對應的其餘各組量都分別相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是(62.8厘公尺)

3.14x20

=62.8厘公尺

6樓:三er司馬

圓的周長=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

7樓:nice山東草原狼

20×3.14

=62.8cm

8樓:匿名使用者

20×3.14=62.8(厘公尺)

圓的直徑是75厘公尺,高是70厘公尺,求圓周長是多少釐未?

9樓:匿名使用者

圓周長:圓的周長 = 直徑× 圓周率

= 半徑×2 ×圓周率 字母

公式: c = πd = 2πr 50*3.14=157

10樓:飛長視覺四十年

75x3.14=235.5厘公尺

圓的直徑是60釐米周長是多少,周長為60釐米的圓的直徑是多少?

土木文件分享 周長的計算公式 周長 直徑,或者是周長 2 半徑,若已知直徑為60cm可得 周長 60 3.14 188.4 cm。圓周率 pai 它是一個無理數,即無限不迴圈小數。通常都用3.14代表圓周率去進行近似計算。擴充套件資料 圓的性質 1 圓是軸對稱圖形,其對稱軸是任意一條通過圓心的直線。...

圓,它的周長是40釐米,問直徑是多少

一個圓,它的周長是40釐米,直徑是 40 釐米。圓的周長公式為 c 2 r d,r為圓的半徑,d為圓的直徑。因為一個圓,它的周長是40釐米,所以根據圓的周長公式,滿足一元一次方程等式。40 d,d 40 釐米。 慶帥考研老師 圓的周長 d 40釐米 答 圓的直徑是40 釐米 它的直徑約等於12.73...

已知半圓的周長是10 28厘公尺,這個圓的周長是多少厘公尺

小小芝麻大大夢 這個圓的周長是12.56厘公尺。解答過程如下 1 乙個半圓的周長是10.28厘公尺,設圓的半徑為r,則半圓的周長 2倍半徑 圓周長的一半 2r 2 r 2 10.28。2 化簡得 2 r 10.28,解得r 2厘公尺。3 這個圓的周長是2 r,2 r 2 2 12.56厘公尺。 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