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圖中正方形的面積是10平方厘公尺,求圓的面積

時間 2021-08-16 07:15:06

1樓:

圓的面積31.4cm²

根據正方形的面積:邊長×邊長,用字母公式表示:s正=a×a=a²

正方形的邊長=圓的半徑,用字母表示:a=r

正方形的面積:s正=r²

根據題目中的條件得知:s正=r²=10cm²

圓的面積:s圓=πr²=π×r²=π×s正=3.14×10=31.4cm²

1、半圓的面積:s半圓=(πr^2)/2。(r為半徑)。

2、圓環面積:s大圓-s小圓=π(r^2-r^2)(r為大圓半徑,r為小圓半徑)。

3、圓的周長:c=2πr或c=πd。(d為直徑,r為半徑)。

4、半圓的周長:d+(πd)/2或者d+πr。(d為直徑,r為半徑)。

5、扇形弧長l=圓心角(弧度制)×r= nπr/180(θ為圓心角)(r為扇形半徑)

6、扇形面積s=nπ r²/360=lr/2(l為扇形的弧長)

7、圓錐底面半徑 r=nr/360(r為底面半徑)(n為圓心角)

於無窮多個小扇形面積的和,所以在最後乙個式子中,各段小弧相加就是圓的周長2πr,所以有s=πr²。

2樓:粘冰集濱

解答:設正方形邊長=r,

則r²=10,

∴圓面積=πr²

=π×10

=10π㎝²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正方形的面積:邊長×邊長,用字母公式表示:s正=a×a=a²正方形的邊長=圓的半徑,用字母表示:a=r正方形的面積:s正=r²

根據題目中的條件得知:s正=r²=10cm²圓的面積:s圓=πr²=π×r²=π×s正=3.14×10=31.4cm²

【問題解析】看圖可知:正方形的邊長等於圓的半徑,正方形的面積即圓的半徑的平方,由此根據圓的面積公式即可列式解答。

【點評】 本題考點:組合圖形的面積。

【考點點評】此題圓的半徑無法求出,關鍵是看出圓的半徑的平方等於正方形的面積,即可解決問題。

4樓:

正方形的邊長是根號10也就是圓的半徑。知道半徑求面積很簡單

已知正方形的面積是10平方厘公尺,求圓的面積

5樓:

圓的面積是31.4平方厘公尺。根據題意:設這個圓的半徑為r,則正方形的邊長也是r。

因為正方形的面積是10平方厘公尺,也就是r²=10。

圓的面積:s=πr²=3.14×10=31.4(平方厘公尺)。

面積公式

不同圖形的面積公式不同:

長方形的面積公式為s=a*b(長×寬)。

正方形的面積公式為s=a^2(邊長的平方)。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為s=a×h÷2(底×高÷2)。

梯形面積的面積公式為s=(a+b)×h÷2((上底+下底)×高÷2)。

6樓:玩遊戲做**的大叔

解:1、設這個圓的半徑為r,則正方形的邊長也是r。

2、正方形的面積是10平方厘公尺,即r²=10;』

3、所以圓的面積:

s=πr²=3.14×10=31.4(平方厘公尺)

7樓:假面

已知正方形的面積是10平方厘公尺,圓的面積是31.4平方厘公尺。

根據題意:設這個圓的半徑為r,則正方形的邊長也是r因為正方形的面積是10平方厘公尺,也就是r²=10圓的面積:s=πr²=3.

14×10=31.4(平方厘公尺)所以圓的面積是31.4平方厘公尺

8樓:蒯作員醉易

正方形的面積是10平方厘公尺

那麼正方形邊長=根號10

cm外接圓直徑=正方形對角線=根號(10+10)=2根號5外接圓半徑=根號5

cm外接圓的面積=π*(根號5)²=5π=15.7平方厘公尺

9樓:厚琅其梓楠

正方形的面積是10平方厘公尺

邊長為根號10

正方形在圓裡的那個頂點如果是圓的中點,則面積為10乘以派若不是,則無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圖,圓的半徑=正方形的邊長

已知圓的面積=3.14×半徑×半徑

即得出:

圓的面積=3.14×邊長×邊長

因為邊長×邊長=正方形面積=10平方厘公尺

所以圓的面積=3.14×10=31.4(平方厘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圓面積3.14乘以半徑平方,半徑等於正方形的邊長,正方形的邊長的平方等於面積,由此得圓面積等於3.14乘以正方形面積=3.14*10平方厘公尺=31.4平方厘公尺

12樓:我叫植花香好的

r²=10cm²

s =πr²=3.14×10=31.4cm²

答:圓的面積是31.4cm²

如果圖中正方形的面積是24平方釐米,那麼,圓的面積是多少平方釐米

愛你沒法說 分析 分析圖後可以看出,正方形的邊長就是圓的半徑,則正方形的面積 邊長 邊長 就是圓的半徑的平方,乘半徑的平方,也就是 乘正方形的面積,就是這個圓的面積 解答 解 s r 3.14 24 75.36 平方釐米 答 圓的面積是75.36平方釐米 點評 解決這道題的關鍵是弄清正方形的邊長和這...

圖中正方形面積是20平方釐米,求陰影部分面積

寸楚柯卯 是正方形套著圓再套菱形嗎 正方形面積是20平方釐米,這是邊長乘以邊長 圓的面積是半徑的平方乘以3.14,又等於直徑的平方除以4乘以3.14,即 正方形的邊長等於直徑,所以圓的面積是 20 4 3.14 15.7 平方釐米 圓內的正方形可以分成2個直角三角形,面積和是 20 2 10 平方釐...

右圖中,正方形的面積是3平方釐米,陰影部分面積是多少平方釐米

解 3 3.14 3 1 4 0.645平方釐米。 分析 此題的陰影部分的面積等於正方形的面積減去扇形 圓面積的4分之1 求扇形的面積本來需要知道扇形所在圓的半徑,但由於此題告訴了正方形的面積,所以可以用替換法求出扇形的面積。假如正方形的邊長為 r cm,那麼r r 3,這樣就可以通過 r r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