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它的周長是40釐米,問直徑是多少

時間 2021-11-04 05:31:50

1樓:

一個圓,它的周長是40釐米,直徑是(40/π)釐米。

圓的周長公式為 c=2πr=πd,r為圓的半徑,d為圓的直徑。因為一個圓,它的周長是40釐米,所以根據圓的周長公式,滿足一元一次方程等式。40=πd,d=(40/π)釐米。

2樓:慶帥考研老師

圓的周長=πd=40釐米

答:圓的直徑是40/π釐米

它的直徑約等於12.73釐米。

數學解題方法和技巧。

中小學數學,還包括奧數,在學習方面要求方法適宜,有了好的方法和思路,可能會事半功倍!那有哪些方法可以依據呢?希望大家能慣用這些思維和方法來解題!

形象思維方法是指人們用形象思維來認識、解決問題的方法。它的思維基礎是具體形象,並從具體形象來的思維過程。

形象思維的主要手段是實物、圖形、**和典型等形象材料。它的認識特點是以個別表現一般,始終保留著對事物的直觀性。它的思維過程表現為表象、類比、聯想、想象。

它的思維品質表現為對直觀材料進行積極想象,對錶象進行加工、提煉進而提示出本質、規律,或求出物件。它的思維目標是解決實際問題,並且在解決問題當中提高自身的思維能力。

實物演示法

利用身邊的實物來演示數學題目的條件和問題,及條件與條件,條件與問題之間的關係,在此基礎上進行分析思考、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這種方法可以使數學內容形象化,數量關係具體化。比如:數學中的相遇問題。通過實物演示不僅能夠解決“同時、相向而行、相遇”等術語,而且為學生指明瞭思維方向。

二年級數學教材中,“三個小朋友見面握手,每兩人握一次,共要握幾次手”與“用三張不同的數字卡片擺成兩位數,共可以擺成多少個兩位數”。像這樣的有關排列、組合的知識,在小學教學中,如果實物演示的方法,是很難達到預期的教學目標的。

特別是一些數學概念,如果沒有實物演示,小學生就不能真正掌握。長方形的面積、長方體的認識、圓柱的體積等的學習,都依賴於實物演示作思維的基礎。

圖示法藉助直觀圖形來確定思考方向,尋找思路,求得解決問題的方法。

圖示法直觀可靠,便於分析數形關係,不受邏輯推導限制,思路靈活開闊,但圖示依賴於人們對錶象加工整理的可靠性上,一旦圖示與實際情況不相符,易使在此基礎上的聯想、想象出現謬誤或走入誤區,最後導致錯誤的結果。

在課堂教學當中,要多用圖示的方法來解決問題。有的題目,圖畫出來了,結果也就出來的;有的題,圖畫好了,題意學生也就明白了;有的題,畫圖則可以幫助分析題意、啟迪思路,作為其他解法的輔助手段。

列表法運用列出**來分析思考、尋找思路、求解問題的方法叫做列表法。列表法清晰明瞭,便於分析比較、提示規律,也有利於記憶。

它的侷限性在於求解範圍小,適用題型狹窄,大多跟尋找規律或顯示規律有關。比如,正、反比例的內容,整理資料,乘法口訣,數位順序等內容的教學大都採用“列表法”。

驗證法你的結果正確嗎?不能只等教師的評判,重要的是自己心裡要清楚,對自己的學習有一個清楚的評價,這是優秀學生必備的學習品質。

驗證法應用範圍比較廣泛,是需要熟練掌握的一項基本功。應當通過實踐訓練及其長期體驗積累,不斷提高自己的驗證能力和逐步養成嚴謹細緻的好習慣。

(1)用不同的方法驗證。教科書上一再提出:減法用加法檢驗,加法用減法檢驗,除法用乘法驗算,乘法用除法驗算。

(2)代入檢驗。解方程的結果正確嗎?用代入法,看等號兩邊是否相等。還可以把結果當條件進行逆向推算。

(3)是否符合實際。“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陶行知先生的話要落實在教學中。比如,做一套衣服需要4米布,現有布31米,可以做多少套衣服?

有學生這樣做:31÷4≈8(套)

按照“四捨五入法”保留近似數無疑是正確的,但和實際不符合,做衣服的剩餘布料只能捨去。教學中,常識性的東西予以重視。做衣服套數的近似計算要用“去尾法”。

(4)驗證的動力在猜想和質疑。牛頓曾說過:“沒有大膽的猜想,就做不出偉大的發現。

”“猜”也是解決問題的一種重要策略。可以開拓學生的思維、激發“我要學”的願望。為了避免瞎猜,一定學會驗證。

驗證猜測結果是否正確,是否符合要求。如不符合要求,及時調整猜想,直到解決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圓的周長公式

圓周長=圓周率x直徑或者圓周率x2x半徑

所以根據題意得知圓周長=40

圓直徑r=40/3.14(圓周率)

r=12.7388535031釐米

一個圓直徑40釐米周長是多少釐米

4樓:李快來

解:圓的周長

=πd(π是圓周率≈3.14,d為直徑)

=3.14x40

=125.6釐米

一個圓直徑40釐米周長是125.6釐米

5樓:匿名使用者

圓周長=3.14x40=125.6釐米

圓的直徑是60釐米周長是多少,周長為60釐米的圓的直徑是多少?

土木文件分享 周長的計算公式 周長 直徑,或者是周長 2 半徑,若已知直徑為60cm可得 周長 60 3.14 188.4 cm。圓周率 pai 它是一個無理數,即無限不迴圈小數。通常都用3.14代表圓周率去進行近似計算。擴充套件資料 圓的性質 1 圓是軸對稱圖形,其對稱軸是任意一條通過圓心的直線。...

長方形的長是15釐米,周長是40釐米,它的寬是多少,面積是多少

梓鄉的葉子 長方形周長 長 寬 2 長方形面積 長 寬寬 周長除以2減去長 40 2 15 5長方形面積 15 5 75 答 寬是5釐米,面積是75平方釐米 寬是5.面積是5 15 75平方釐米 秦時暮雨 40 2 15 5 15 5 75 說萱甘茶 它的寬是5釐米,面積是75平方釐米。分析過程如下...

圓的直徑為70厘公尺這個圓的周長是多少

鼠貓同人 周長為 3.14x70 219.8 厘公尺 在乙個平面內,圍繞乙個點並以一定長度為距離旋轉一周所形成的封閉曲線叫做圓。圓有無數條對稱軸。圓形是一種圓錐曲線,由平行於圓錐底面的平面截圓錐得到。圓是一種幾何圖形。根據定義,通常用圓規來畫圓。同圓內圓的直徑 半徑的長度永遠相同,圓有無數條半徑和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