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長春那裡有道觀是道觀不是寺院

時間 2021-11-04 05:32:51

1樓:九韻樂器

長春市長春觀坐落在寬城區宋家榆樹南街68號,是目前長春市唯一登記註冊開放的全真派宮觀,長春觀系道教全真教龍門派。

觀內供奉元始天尊、靈寶天尊、道德天尊、玉皇大帝、魚池金母西王母、三官大帝、財神、軒轅黃帝、呂祖、觀音菩薩元通自在天尊、媽祖、門姆元君等諸神神像。

長春市長春觀為仿古水泥結構,共十二座殿。

進入山門後就可看到一尊王靈官。在山門左側是**殿,供奉五位**神。在山門右側為法物流通處。

在王靈官兩側有兩座門,左側門上書“一步登天”,在右側上書“人間仙境”,在上面畫有“八仙圖”。

從門進入,在王靈官的背面供奉的是軒轅黃帝。在軒轅黃帝的對面的是玉皇殿,供奉的是玉皇大帝。在玉皇殿的上面是三清殿,供奉有元始天尊、靈寶天尊、道德天尊。

在玉皇殿的左面依次有鬥母殿、雷祖殿、苦難殿、慈航殿媽祖殿,在玉皇殿的由此一次有娘娘殿、三官殿、孔聖殿、財神殿、呂祖殿。在整個大殿頂部,繪有五行八卦圖。在法物流通處的後屋,還有一座大殿,但並不開放,供奉有長春真人。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背景

歷史上長春地區曾有道觀170餘座,遍佈長春各地區及周邊市、鄉、鎮的每個角落。道教徒每日誦經祈禱、祝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五穀豐登、災消禍散,福壽康寧。

特別是叫長春觀的就有三座。其中在雙陽區長嶺燒鍋屯、龍門派17代**鄭教庭在清道光年間建立了長春觀。建大殿五座、廊房7間,供奉十餘尊道教神像。並有廟地6垧。

在二道區梅花屯由龍門派18代**馮永智建起了一座長春觀,佔地兩垧,大殿四間,道士3名。其它較有影響的道觀還有:長春孝子墳:原址在市體育館南側。

關帝廟;在老寬城子三鋪街,主持道長劉榮弘。在新立城鎮曾又兩座道觀,一座城隍廟,由道士高教倫主持;一處青雲觀,由全真派道士杜芳甫主持。

在原郊區樂山鎮曾有一座大廟群,由娘娘廟、老爺廟、呂祖廟、玉皇閣等多做廟宇組成,香火鼎盛,信眾如潮。其中鐘樓的大鐘在2023年才被當地群眾砸碎賣掉。

還有農安縣的保安宮、建善宮,榆樹市的龍王廟、白雲觀。

德惠市的龍泉宮、興隆觀。九臺市的慶雲觀、太清宮等。

但是,由於特殊的歷史原因,受各種因素的影響。這些宮觀、絕大部分都被拆毀,殘留的也改為別用,面目全非,時至今日,已蕩然無存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沒有,真滴沒有~

吉林省就有這些地方有,遼源那個聽有名,特別壯觀,玉皇閣 吉林省通化市

福壽宮 吉林省遼源市

青龍宮 吉林省梅河口市梅屯鎮

龍潭宮 吉林省輝南縣

三清宮 吉林省吉林市豐滿區大石河

玉皇廟 吉林省白山市通江路 16 號青山湖

3樓:orao奧利奧

有滴~長春興隆山胡家店那塊有個興隆宮

4樓:誰家內小誰

長春合心鎮有個三清觀

5樓:超級豬哥亮

有啊,但是沒在市區裡面,過了合隆鎮有一箇中國最美休閒鄉村--陳家店,那裡公園內湖畔有長春市農安武聖宮道觀。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在武警醫院 車輪場附近有個長春觀 在長白路 合心鎮附近有個三清觀

長春的 道觀

7樓:殤曉

長春市寬城區農安南街長春觀系目前長春市唯一已開放道教活動場所道場常有歡迎廣大善信參訪結緣!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市般若寺 建於2023年。長春市主要佛教寺廟。

長春市地藏寺 2023年尼僧祖圓建造。長春市主要尼眾寺院。

吉林市觀音古剎 清乾隆三十五年(1770)建。為吉林市佛教徒宗教活動中心。在東北及香港等地佛教界中,有一定影響。

9樓:大熊七喜瑩瑩

宋家,榆樹南街,長春觀。 長白公路,大約十多公里處有一個。

長春有幾個道觀,麻煩具體說一下,還有長春的長春觀可以進去嗎? 50

10樓:超級豬哥亮

我知道在合隆鎮陳家店村有個一農安武聖宮道觀,就在村裡的公園內

11樓:誰家內小誰

長春合心鎮有個三清觀可以去坐車去還得走一段

長春市的道觀現在還有嗎?

12樓:校力學

長春許多寺廟,但不道人。

13樓:orao奧利奧

有呀,長春興隆山胡家店那塊就有一個,興隆宮道觀

14樓:超級豬哥亮

長春市合隆鎮陳家店村公園內-農安武聖宮道觀都是正修道長

**有道觀?

15樓:摯愛惠瑩d園

現如今佛教猖狂啊,到處是佛廟。 我也苦尋‘道觀’多年... 中國現存真實道觀已經寥寥無幾,(下面這些,已經不知道還有幾個存在....

) 中國現存著名的宮觀大都為明清時興建或者重修的,其中還有不少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成都大邑鶴鳴山,為張天師建立道教的地點,道教發源地。現屬於全真道。

鹿邑太清宮,坐落於老子故里。在唐代時,被奉為皇家祖廟。現屬於全真道。

終南山樓觀臺,為老子向尹喜傳道之所,相傳始建於周代。 龍虎山天師府,為歷代張天師居所和正一道的總部。 青城山常道觀,又稱“天師洞”,是張道陵修道之所。

現屬於全真道。 北京白雲觀,丘處機在此長住且葬於此,是全真道總部和三大祖庭之一。現為中國道教協會所在地。

北京大高玄殿,位於北京故宮西北角,是明、清兩朝的皇家道觀。 泰山岱廟,位於山東泰安城區。現屬於全真道。

嵩山中嶽廟,因為臨近宋代首都開封,而受到歷代北宋皇帝的尊崇。 天津天后宮,三大媽祖祖廟之一。現屬於全真道。

芮城永樂宮,以其精美的壁畫而聞名天下。 解州關帝廟,位於關羽的家鄉——山西運城,是普天下關帝廟的祖廟。 瀋陽太清宮,現屬於全真道。

蘇州玄妙觀,觀內三清殿為今已罕見的宋代古建築。 武漢長春宮,祭祀丘處機,故名“長春”。 武當山太和宮,是世界遺產武當山古建築群的主體。

成都青羊宮,傳說是老子的出生地。現宮觀為清代所修,屬於全真道。 昆明太和宮,以擁有銅鑄的“金殿”而聞名。

現存建築主要為吳三桂所修。 西安八仙宮,相傳是呂洞賓修仙得道之處。慈禧太后、光緒皇帝避難時曾來此居住。

現屬於全真道。

16樓:薄依錯半蘭

南嶽衡山有,心淨則國土淨,心不淨即使在道觀也淨不下來

17樓:和然步浩言

湖北省武漢有,武當山有

18樓:餜敱鍖楁瀬闆

東北全是寺院!找個道觀好難!

請問大家有沒有道觀或寺廟可以住食

一般寺院但凡方便,一般不會拒絕確有困難 無處可住的 外人 短暫居住的。對於沒有困難,而希望住在寺院,體驗佛教人的生活方式或佛教氛圍,大多是歡喜接受。寺院一般不收費,但居住人可量力隨心供養 布施,功德無量。如果想常到寺院住住或到寺院常住,最好皈依佛門,憑居士證到寺院住,就方便多了。 有就一定有,不過也...

老宅基地後面有道右面是道前面是胡同這樣的宅基地風水怎樣

送福緣 宅地選擇與立向。1 看地形地勢,周圍山清水秀,後有高靠,前有秀水,環境整潔優美,通過硝砂鈉水,沒有明顯的形煞。2 樓房不宜建在孤山頂上,不宜建在水體上,建在山脈的脊線上和水體上是不好的選擇。不能建在懸崖峭壁的下面等。3看河流和道路,如果有河流和道路彎環抱著樓房為吉,如果有河流或道路的彎弓頂向...

鼻子出熱氣,請問是那裡上火了,鼻子出熱氣,請問是那裡上火了?

手機使用者 我的鼻子老是出熱氣,嘴唇上面像發紅,上火一樣 應該是感冒或者發燒了吧,我只有這兩個情況的時候會覺得鼻子出的氣熱熱的 鼻子有冒熱氣是屬於那裡上火,該吃些啥降火食物。 厲龍微生虹穎 你好你的表現都是因為一些上火的原因引起的一些症狀出現口幹 舌燥的表現根據你的情況我還是建議你 適當多飲水 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