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異地離婚手續,異地離婚手續如何辦理

時間 2023-03-21 23: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訴訟方式可異地離婚,但是異地離婚,因目前大多數民政局他們並未實現聯網,異地目前辦不到協議離婚。《婚姻法》規定,雙方自願離婚的,必須到共同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離婚登記。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們天妻雙方協商好沒有,如果協商好的話,就帶上身份證,和戶口本,兩寸相片一張,最好打好離婚協議書,到當時你們登記結婚的地方辦,很快就搞掂,如果沒協商好的,又想離那就只能到當地法院申請,那樣就比較久,而且比較麻煩,孩子一直跟著你的,那就百分之九十九會判給你。建議最好是協商好。

3樓:鄭遠江正

我就是協議離婚的,只要雙方把協議擬定好,特別是夫妻共同財產、債權債務、和子女的扶養問題弄得很明白了,然後將協方列印成一式三份帶著到結婚的民政部門,每個人帶自己的二寸**各兩張,身份證、戶口本,半個小時就可以辦好。要是起訴的話,第一次肯定不行,要經過六個月的調解期,然後提起第二次訴訟,這樣就很煩了。建議,坐下來談好條件進行協議!

4樓:律圖法律諮詢

如果雙方同意協議離婚,並非必須到頒發結婚證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可以到任何一方的戶籍所在地辦理。如果雙方不同意協議離婚,則需要到被告住所地(住所地是指戶籍所在地。

5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依據民法典的規定,協議離婚的,無法在異地辦理離婚手續。訴訟離婚的,那麼起訴方只需要開出對方的經常居住證明,就可以在經常居住地法院起訴離婚。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需要出具以下的證件和證明材料:

本人的戶口本、身份證;本人的結婚證;雙方當事人一起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協議離婚】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6樓:律臨張燁律師

法律分析: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並應當出具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本人的結婚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7樓:檸檬心理

【離婚程式】

一、當事人自願離婚,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二、當事人申請離婚登記時,應當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供下列證件和證明:

1、雙方戶口證明;

2、雙方居民身份證;

3、所在單位、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介紹信;

4、結婚證或者夫妻關係證明書;

5、當事人一寸免冠近照各二張;

6、離婚協議書。

協議書應當寫明雙方當事人的離婚意思,表示子女撫養教育、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及債務等作出妥善安排的。

三、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離婚申請進行審查,對符合離婚條件的在乙個月內發給離婚證,並登出結婚證,當事人取得離婚證,即解除夫妻關係。

四、離婚的當事人一方不按照離婚協議履行應盡義務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五、收費標準:工本費20元。

點選檢視大圖">/

異地離婚手續如何辦理 30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必須到雙方任意一方的戶口所在地辦理。如果有一方不同意的情況下,另一方可以以感情破例為由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9樓:oring橘

遷到的意思是,戶口遷入北海是嗎?如果是戶口遷入,那麼雙方自願離婚,就到遷入地即北海你們居住地方的民政局辦理,如果有乙方不同意,那麼就不能協商處理,到法院起訴吧,到戶籍地,即北海的基層法院(法庭)起訴。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自願的情況下帶著結婚證身份證去法院寫個財產分配及子女撫養之類的東西,如都無異議簽個字就行了,那張判決書一定要留好,因為以後再婚的話要出具才可登記。

請問異地辦理離婚,請問可以在異地辦理離婚手續嗎

如果雙方同意協議離婚,並非必須到頒發結婚證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可以到任何一方的戶籍所在地辦理。如果雙方不同意協議離婚,則需要到被告住所地 住所地是指戶籍所在地。離婚通常要到夫妻一方的戶口所在地辦理,但是如果在男方戶口所在地結婚,離婚卻在女方戶口所在地,這時可以稱之為異地離婚。還有一種是夫妻雙方均離...

辦理離婚手續在異地辦理可以嗎

辦理離婚手續不可以在外地辦理,必須在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但訴訟離婚手續可以在外地辦理。根據相關法律規定,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應當共同前往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

請問可以在異地辦理離婚手續嗎

通過訴訟方式可異地離婚,但是異地離婚,因目前大多數民政局他們並未實現聯網,異地目前辦不到協議離婚。婚姻法 規定,雙方自願離婚的,必須到共同到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去辦理離婚登記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可以在異地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當事人可以在一方當事人離開戶籍所在地連續居住1年以上的經常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