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什麼是創新?你認為什麼是創新

時間 2023-03-21 23:20:05

1樓:回憶

創新是從有到用,創新是技術應用的結果,是經濟領域的概念,是經濟發展,由市場推動;是對成熟技術成果的舉一反三應用實現,結果能預見,風險小、投入少、見效快;創新追求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和現實生活結合緊密,社會價值和經濟效益立竿見影。

2樓:辰星

以新思維,新發明和新描述為特徵的一種概念化過程,起源於拉丁語,它原意有三層含義,第一,更新,第二,創造新的東西,第三,改變,創新是人類特有的認識能力和實踐能力,是人類主觀能動性的高階表現形式,是推動民族進步和社會發展的不竭動力。

3樓:筱磊

創新是指:以現有的思維模式提出有別於常規或常人思路的見解為導向,利用現有的知識和物質,在特定的環境中,本著理想化需要或為滿足社會需求,而改進或創造新的事物、方法、元素、路徑、環境,並能獲得一定有益效果的行為。

4樓:銘刻

我覺得創新是以新思維、新發明和新描述為特徵的一種概念化過程。有三層含義,第一,更新;第二,創造新的東西;第三,改變。

5樓:絆你一生

就是需要自己擁有靈感和創意,創造出一些其他人做不出的東西,這才叫做創新,走別人沒有走過的路就稱之為創新。

6樓:我是達人

什麼是創新?創新需要注意那些問題?

7樓:消化

我理解的創新,是先對舊物的深刻理解,然後在符合時代規則要求的條件下,對舊事物元素進行交叉重組,以達到對舊事物新的突破,以新的形態滿足人的舊需求。

8樓:切斷了

有創造性思維,能想到別人所沒有想到的,不是跟風模仿而是創造出新的東西,要有發散性思維,就算面對已經出現的東西也可以進行改造。

9樓:汐

就是很有那種特色的,然後與之前存在的東西有很大的那種差別,就是它們之間的區分度特別高的那些,然後可以給人一種煥然一新的那種感覺的東西吧。

10樓:沉夜孤星

就是之前人們沒有發現過,或者是沒有弄出來的那種東西,然後讓你發現啦,然後你把它弄了出來,並且呈現在了大眾面前。

你認為什麼是創新

你認為為什麼需要創新

你認為創新是什麼如何創新

你認為的創新是什麼為什麼要進行創新

你如何理解創新?

什麼是創新?

11樓:會哭的禮物

在沒有系統學習triz之前,我理解的創新是打破唯一性,有新穎獨特的方法;而創新的產品則是具有新穎性,實用性和可行性的,創新是沒有統一的標準答案,需要通過自己的經驗來判斷的。

而在經濟學中的定義,創新概念的起源為美籍經濟學家熊彼特在2023年出版的《經濟發展概論》。熊彼特在其著作中提出:創新是指把一種新的生產要素和生產條件的「新結合」引入生產體系。

它包括五種情況:引入一種新產品,引入一種新的生產方法,開闢乙個新的市場,獲得原材料或半成品的一種新的****。而所謂的「經濟發展」就是整個社會不斷地實現這種新組合。

熊彼特的創新概念包含的範圍很廣,如涉及到技術性變化的創新及非技術性變化的組織創新。

上面的這兩個解說都非常有道理,但我自己還是不能理解,並按掌握方法落地,尤其產品研發的技術創新,後來了解到triz後才真正理解創新的方法,找到創新的落地方法。

triz理論中的關於創新定義的演化:

是否正確地解決了問題?

是否正確地解決了正確的問題?

是否對正確的問題找到了切實可行的方案?

是否都對產品的主要價值引數有顯著的提公升?

你認為創新與創業風險的關係是什麼說一說創業風險的應對需要哪些

池映波 創新創業是指基於技術創新 產品創新 品牌創新 服務創新 商業模式創新 管理創新 組織創新 市場創新 渠道創新等方面的某一點或幾點創新而進行的創業活動。創新是創新創業的特質,創業是創新創業的目標。創新與傳統創業的根本區別在於創業活動中是否存在創新要素。這裡的創新不僅指技術創新,還包括管理創新 ...

為什麼說改革創新是時代的要求,為什麼改革創新是新時代的迫切要求

改革創新精神是時代的核心精神,求真務實,與時俱進,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面對改革發展的新任務新挑戰,堅持改革不停頓,創新不止步,改革創新是新時代的迫切要求,創新始終是推動人類社會發展的第一動力。麼說改革創新是時代的要求寫回答有獎勵 寫回答有獎勵共4個回答 liblucy313 2019 01 07...

你認為什麼是類星體?什麼是類星體

類星體是人類在距離地球極遠的地方發現的特殊天體,它們遠在數億甚至上百億光年之外,這表明類星體是較為古老的天體。類星體有著極高的亮度,可以超過一整個星系。最亮的類星體比我們的太陽更亮2萬億倍,或者是銀河系的100倍。天文學家認為,類星體是源自活躍星系核中超大質量黑洞的活動。在一些星系的中心,存在著相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