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人生來是苦痛,還是歡樂,你認為人生是快樂多,還是痛苦多?

時間 2022-08-31 20:10:07

1樓:曉淡

活了快五十年,到底是快樂多,還是痛苦多,回憶多多,出生的命運,是社會底層,年少時,種種不如意,現在回想起來,只不過是青春期的迷茫,都說窮人家的孩子懂事早。我也是早早的迷茫。對學習的不重視。

沒有高的學歷。但骨子裡對書的熱愛,又讓我時刻反思。活了大半生,坎坷不平中,努力工作,荊棘密布中,砥礪前行。

命運之神時刻關照著我,幸運之神,在前面引路。這也許就是自強不息吧,經歷的是痛苦的,懷著感恩的心,我又是快樂的。因為我得到的太多了。

只能默默的感謝上蒼。感謝周圍的人。

2樓:阿舞子

快樂與痛苦是乙個相對的東西,很難平衡,小時不知痛苦啥滋味易滿足處處快樂,需求隨年齡增長而增多,煩惱也逐漸上心頭,真正痛苦的事不多,不開心事常有,這都不算事,世上美好的東西數不勝數,若沒有知足之心,既使擁有整個世界,也不會滿足,不會快樂.。其實快樂存在於知足的心態中,如果不知足,那麼幸只是一場戲劇。當我們對眼前一切感到知足時,我們就會珍惜這一切。

3樓:求註冊

我今年33,結婚前都是歡樂的,沒有財公尺油鹽的煩惱,自己掙得錢給父母一部分生活費,剩下的自己吃喝玩玩,不知道愁的滋味,在父母的庇護下快樂的過著每一天。結婚後有了老婆,頭兩年也還行,小日子過的有滋有味。有了孩子後喜憂參半,什麼問題都來了父母不能像以前那樣照顧自己了,有了二胎之後生活更是一團糟,壓力也大了。

我的收入為家庭主要收入,好一點的是不用還房貸,以後也有孩子的房子,生活在四線的小城市,感覺以後痛苦會更多,壓力會更大。才體會到以前的快樂是父母給的,中年的快樂是老婆孩子給的,但有了痛苦,孩子老婆不會像父母那樣無條件給予你快樂,你得自己爭取,自己面對這個社會,老年了是快樂還是痛苦得看我現在的爭取了,感覺也是各佔一半吧,應該回不到在父母根前是那種無憂無慮了。

4樓:三熙

我覺得挺痛苦的,不好的事總發生在23歲的我身上。乙個月工資3000,這個月又花了一萬多看病,現在錢花完了只能等待著,複查都不敢去,更不敢跟家人說。雖然很倒霉,但是我下輩子還想做個人。

你認為人生是快樂多,還是痛苦多?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當然快樂多,人的心情員可以自己調節的反正快樂也是沃,不開心也是一天。當然自己要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心寬體胖長命百歲。

6樓:zw傻女孩

人的這一生不管是快樂和痛苦都是互補的,既有快樂也有痛苦和悲傷。沒有挫折就沒有成長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人生還是快樂多,現在國家政策那麼好,大部分人的生活在溫飽之上了,還有人要大度些,心態好些,幾乎沒什麼痛苦呀。

8樓:淘氣咦

人生當然是快樂多,人的心情是可以自己調節的,反正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當然要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是快樂多還是痛苦多?這不是天生的。這要取決你後來的努力。因版為人生是你自己走出來的權

。俗話說,活自己的人,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闖自己的業。是自己活出個人樣來。

那麼快樂也是一樣的,要考慮自己的辛勤努力。打造水番天地。是自己有生存之際。

是自己有發展空間。把自己變得強大。多學習知識。

多學枝技能。多長才幹。使自己成為乙個有知識,有能力,有創造價值的人。

這樣你就會變得幸福。反正你就是乙個痛苦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快樂多,痛苦除了不可改變的事情,其他的都可以忽略。面對人生樂觀積極,善待自己,善待他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快樂和痛來苦,實際上應該是自參半的。有人感

覺快bai樂多,有人感覺痛du苦多,這跟個人的想zhi法dao和態度不無關係。對生活持有樂觀態度的人,會覺得每一天都是新的希望,即使碰到困難,也覺得是彩虹前的大雨,黎明前的曙光,幸福和快樂就在前方。對生活持有消極態度的人,會覺得每天都乏味無趣,偶爾遇到困難,只會覺得是雪上加霜,屋漏偏逢連夜雨。

所以這樣來看,人活一世主要是個態度,開心也是過一天,不開心也是過一天,不如把每一天都過得開開心心,始終拿出積極的態度來生活,人生的快樂就會源源不斷了。

12樓:努力讓未來可期

是因為有了痛苦才有了快樂,所以,我覺得快樂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個人的心態,世界觀,價值觀,你心態,世界觀,價值觀都好,就會認為快樂多,反之亦然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痛苦當做快樂不就好了嗎

你覺得你的人生是快樂的還是痛苦的?

15樓:雪域縹緲

人這一輩子誰敢保證自己不經歷風雨、不經歷痛苦磨難,不可能一輩子都順風順水,總有那麼點小坎坷、小痛苦,就看你自己怎麼看了,心態好,對於小小的痛苦就會一笑而過,比如上學時沒分到好的班、沒遇到好的老師,覺得自己怎麼這麼不幸,別人都可以去理想的班級,為什麼自己就沒那麼幸運呢?這就是人生中遇到的小痛苦,只要看開了:不管在哪個班只要自己好好的努力學習,都能學到知識,那你就不會痛苦了。

當你父母加班不能陪著你,你痛苦時,只要想到那些留守兒童,盼年盼月的才能和父母小聚一會,你就會覺得好滿足了。當你工作時遇到困難,把事情做了一遍又一遍才過關時,你要想到你是在空調屋裡工作,環境好、不用風吹雨淋的,而有的人還在奔波、還在條件艱苦中工作,你就不會糾結了。生活是靠自己調節的,只要你看開、想開,那麼在你面前的就是一片晴空,如果你把痛苦放在心上,你只會沉迷於其中,找不到生活的樂趣,當你能坦然面對生活的磨難,對經歷的每一次痛苦當成是一次歷練,你的人生就會得到昇華,你的未來就是美好、幸福的!

16樓:檸芷

生活本身是沒有色彩的,你將它塗成灰白,它就贈予你冷清淡漠;你賦予它彩虹般的顏色,它就還你一根甜甜的棒棒糖。真正點亮生命的不是明天的景色,而是美好的希望。永遠相信不管自己再平凡,都會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這才是最燦爛的風景。

17樓:觀光紫雲散人

歲月啊,你用勞苦的水火棍押著我們走上人生的旅途。

所以,小孩一出生就哇哇哭,因為人的一生就是受苦的。

18樓:在白崖山讀**的薄荷

我覺自己人生,遇到困難時,你要想開點,因為認生沒有一帆風訓,克服困難,困難時短暫的,遇到快樂,把困難拋在腦後。

19樓:

人生是快樂還是幸福,那是看你怎麼去想,很多時候,其實你自己想開一些,那些痛苦會離你而去,但是你怎麼也想不開,那麼你永遠都生活在痛苦之中。

20樓:

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有苦有甜,有喜有憂,這才是人生,如果沒有痛苦那快樂就沒有價值了,苦樂摻半這才是人生。但是不管有什麼困難挺一挺都會過去的風雨過後是彩虹,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

21樓:僧志用

我的人生算比較痛苦吧,因為沒有嫁給愛情,感情上有空缺,但是還是按照人生軌跡生活著,畢竟還有所謂的責任

22樓:在雙鳳亭乘風破浪的夏侯惇

每個人對人生的快樂與痛苦的理解不同,人的一生當中肯定有快樂與痛苦的交集,但要看你是如何去享受快樂和排除痛苦,這樣你就會覺得你的一生是快樂的,對活在世界上是感到幸福的。

23樓:來自飛虹橋璀璨的劉備

人一輩子有苦也有樂,沒有痛苦怎能感受到幸福,人生就是經歷,在經歷中成長,在經歷中成熟,在經歷中收穫對生活的從容。

24樓:阿阿阿黃

快樂是暫時的,短暫的,平淡是經常的,長久的。痛苦是暫時的,短暫的,平淡是經常的,長久的。所以平平淡淡才是真。

25樓:

我的人生是痛苦的!從小到大一直都是痛苦!最後都習慣了!其實快樂與痛苦對於我來說都是一樣!不要太在乎那麼多!不在乎,就不會難過!

26樓:勞思松

每個人一般都會經歷快樂與痛苦,沒有誰的一生都是平靜的,只有想開了什麼事情不要過於較真,自己要學會給自己減壓,記住了沒有過不去的坎,風雨過後就是彩虹。

27樓:鞏文敏

人生跌宕起伏,有時快樂,有時痛苦,沒有什麼絕對的,沒必要用一時的感受去斷定人生是否快樂或是痛苦。重要的事情是:過好當下。

28樓:來自蟒塘溪百年難遇的含笑葉

快樂和痛苦都存在,只要心態好,積極樂觀,快樂就會大於痛苦,每個人的經歷不同,性格不同,人生的經歷就是快樂和痛苦的結合。

29樓:

每乙個人人生的每乙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快樂和痛苦,這兩個詞本來就是並存的,人的一生很短暫,卻是在痛苦中快樂地磨合自己,使自己不斷成長和完善自己成長的經歷

30樓:半城生活

我的人生有快樂也有痛苦,應該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如此,不可能全是快樂,也不可能全是痛苦,這樣的人生才有滋有味。但我的人生快樂多於痛苦,算是比較幸運的!我的人生有快樂也有痛苦,應該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如此,不可能全是快樂,也不可能全是痛苦,這樣的人生才有滋有味。

但我的人生快樂多於痛苦,算是比較幸運的!我的人生有快樂也有痛苦,應該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如此,不可能全是快樂,也不可能全是痛苦,這樣的人生才有滋有味。但我的人生快樂多於痛苦,算是比較幸運的!

31樓:一棵冬天的樹

快樂,無論怎麼樣都是快樂的,積極的人生會讓人頭腦清醒,好也好,不好也罷!都是一輩子!努力的活著就好!

32樓:來自八字橋意氣風發的蜻蜓

對於這個問題主要取決於乙個人的內心,當乙個人內心特別寬容豁達時,吃過的苦也不感覺苦,而認為是奮鬥歷程中所必須的,當乙個人總以自我為中心時,就會感覺諸事不順,人生痛苦,所以,對於人生的快樂與痛苦,不同的人感知的結果是不一樣的,如果覺得人生是快樂的,那麼就會萬事如意。

你覺得人生快樂的時候多還是痛苦的時候多?

33樓:a顧影自憐阿

人活著主要看心態,心態好了,心情也就好了,心情好做什麼事兒都順,當然,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煩惱,最重要的是看我們怎樣去面對,想開了就不會煩惱,想不開就會痛苦。

3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是痛苦的,但是要在痛苦中找到快樂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喜憂參半吧,

人生很快樂的時候,

我覺得更多的是快樂的時候

因為快樂的時候能夠

讓我們銘記

那些痛苦的日子,

很快就會忘記。

人生是痛苦多一點還是快樂多一點?

36樓:維以不永飛

因為有了痛苦才相對的出現了快樂,苦盡甘來!沒有人一生都沒有經歷過痛苦,只有從痛苦中走出來,是快還是慢的問題!痛苦與快樂都要適當,所謂物及必反,否及泰來!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是人生的境界,我們是凡人,所以我們也很幸福,只有經歷過,才會明白!

37樓:匿名使用者

除以受苦為生活的直接目的之外,人生就沒有什麼目的可言。我們觀察世界,見事事處處,都充滿痛苦,都原於生活本身之需要,且不可分離,真可謂毫無意義可言,不合於道理。個別的不幸,固然似為不期而遇的事物,但作為通常的不幸,則事出一轍,可見是必然的。

人稱世界上的快樂,假如以其重量來衡量的話,常常超過痛苦,否則無論如何,二者之間總能扯平。對於這種說法,若想考察其合理與否,請試取兩個相互啖食的動物,其中乙個正恣意噬於另乙個,大家就可以其所有的情感來作乙個比較。

在任何不幸與煩惱中,最好的安慰,莫過於想及他人的境遇更不如自身這一點。這種安慰的方式,實在是人人都能做到。但對整個人類來說,則意味著,這是乙個多麼可悲的命運啊!

我們就好比是田野上的羊,嬉戲在屠夫們的監視之下,這群羊,將或先或後,依次選擇而被其宰割。因此,在美好的日子裡,我們都意識不到隱而未發的惡運——如疾病、貧窮、殘廢、失明、昏聵等等——正早已等待在其後了。

人生除了痛苦,便是虛無。換言之,痛苦就是生命的本質。而且,意志現象愈臻於完善,痛苦就愈烈。

植物沒有感受,也就**苦感;動物的感覺能力有限,痛苦也就是相對的;唯有人,作為生命意志客體化現象的最高端段,也是最痛苦的。而在人之中,天才又最為痛苦。當人們甘於痛苦之後,所剩的又只是乙個巨大的無聊。

所以,叔本華說,人生就象乙個「鐘擺」,搖擺於痛苦與無聊之間,永無休止。

你覺得你的人生是快樂的還是痛苦的

戴納 人生的快樂還是痛苦與否,要端看你自己的選擇的。要知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 不可供他人獲知的困境 不然怎會有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這一經典的語錄?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十分快樂的人。因為我在與家人 朋友相處時,出現步調不一致 意見相左時,又無法改變他方時,會換位思考,適時地調節自己情緒 心態。這不是一種...

你覺得男人是認為他的家人和子女重要,還是認為情人重要

胖娜 因人而異吧,一般的男人都會選擇自己的家人和子女。情人只是寂寞無聊時拿來打發時間的。 當然是家人和子女重要,親人只是自己寂寞的寄託罷了。 你我還是無緣 當然是家人和子女重要,情人是見不得光的,違背了夫妻關係。 小漁漁 當然是家人和子女重要,畢竟這才是自己最親近的人,最真實的存在,其他都太虛無縹緲...

你覺得對於女生來說,是面板白更重要還是眼睛大更重要

勵白凝 我就是白皮,很白的那種,可是五官實在普通,眼睛還腫,經驗告訴你眼睛畫龍點睛,差可惜保養可以化妝,但是眼睛好看很可貴 瑞依 我感覺眼睛重要,也許因為我自身就是眼睛好看,有點暗黃,但是 是可以改善的,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一般我看人都是看眼睛,所以眼睛好看是我認為關乎顏值的標準 還是覺得 好最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