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離婚手續 10,離婚手續如何辦理

時間 2023-05-17 08:21: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雙方同時去辦!

離婚程式】一、當事人自願離婚,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當事人從取得離婚證起,解除夫妻關係。

二、當事人申請離婚登記時,應當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供下列證件和證明:

1、雙方戶口證明;

2、雙方居民身份證;

3、所在單位、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介紹信;

4、結婚證或者夫妻關係證明書;

5、當事人一寸免冠近照各二張;

6、離婚協議書。協議書應當寫明雙方當事人的離婚意思,表示子女撫養教育、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及債務等作出妥善安排的,協議內容應有利於保護婦女和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權益。

三、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離婚申請進行審查,對符合離婚條件的在乙個月內發給離婚證,並登出結婚證,當事人取得離婚證,即解除夫妻關係。

四、離婚的當事人一方不按照離婚協議履行應盡義務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五、收費標準:工本費2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jssqnju得很好,如果夫妻雙方達成離婚的合意。依照 jssqnju給你的程式到婚姻登記機關即可辦理離婚手續。當然必須雙方共同去辦。

如果其中一方不同意解除婚姻關係,則只能通過訴訟解決。即起訴到人民法院,請求法院判決離婚。

3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離婚主要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相應的離婚方式需要準備相應的材料。

4樓:安吉拉的進擊

離婚手續在**可以辦理?

離婚手續如何辦理

5樓:國信信揚佛山律所

法律分析:1.協議離婚的到一方戶籍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本、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2.協議離婚不成起訴離婚的,到被告戶籍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最近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法院起訴離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離婚手續辦理,如何辦理離婚手續

離婚程式 一 當事人自願離婚,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當事人從取得離婚證起,解除夫妻關係。二 當事人申請離婚登記時,應當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供下列證件和證明 1 雙方戶口證明 2 雙方居民身份證 3 所在單位 村 居 民委員會出具的介紹信 4 結婚證或者夫妻關係證...

離婚手續如何辦理,如何辦理離婚手續?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 結婚證 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或任一方戶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 當天就可以辦好。如果是訴訟離婚,一方可以單方面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非戶口所在地但常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若無大的爭議,則適用簡易程式,一般在3個...

如何辦理離婚手續,如何辦理離婚手續?

根據法律規定,協議離婚的程式是雙方協商一致,簽訂離婚協議書後向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冷靜期後向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行離婚證明書的訴訟離婚的程式是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法院審理後,夫妻感情破裂,調停無效的情況下,必須判決離婚。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