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質量分數的題,關於化學的計算題(質量分數)

時間 2023-05-17 08:24:05

1樓:網友

解:由質量守恆定律得,反應所生成的氫氣為:20g+50g =

1)設此黃銅中鋅的質量為x,反應消耗h2so4的質量為y,生成znso4的質量為z

zn +h2so4=znso4+h2↑

x y z

解得:x = y =9.

8g z =此黃銅樣品中銅的質量為:20g -6.

5g =此黃銅樣品中銅的質量分數為:67.

5%(2)反應後溶液的質量是: =所得溶液的溶質質量分數為:

答:此黃銅中銅的質量分數是,所得溶液的溶質質量分數是。

2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前後質量減少了,就是生成的氫氣的質量,銅和硫酸不反應、fe+h2so4=feso4+h2

x= 所以cu的質量為所得溶液為硫酸亞鐵溶液,溶質質量為:

y=明白了嗎?:)

3樓:惡魔殿下

由題意得:生成。

zn+2hcl=h2zncl2

得zn為:為。

除以20的。

關於化學的計算題(質量分數)

4樓:go陌小潔

溶液中溶質質量分數的計算。

溶質的質量分數是溶質質量與溶液質量之比。初中化學中常用百分數來表示。溶液中溶質質量分數的計算式如下:

溶質的質量分數=溶質質量/溶液質量×100%溶質質量分數的計算題可以有:

1)已知溶質和溶劑的質量,求溶液的質量分數。

溶質的質量分數=溶質質量/(溶質質量+溶劑質量)×100%(2)已知溶液的質量和它的質量分數,求溶液裡所含溶質和溶劑的質量。

溶質質量=溶液的質量x質量分數 溶劑質量=溶液質量-溶質質量(3)將一已知濃度的溶液加入一定量的水進行稀釋,或加入固體溶質,求稀釋後或加入固體後的溶液的質量分數。

利用稀釋後溶質質量不改變 從而進行相對應的計算,還要注意在混合溶質裡的反應 例如生成了氣體、沉澱。

5樓:革同和池宸

從前兩個序號可以看出20g鹽酸可以消耗4g固體第三個資料表明氧化銅反應完了,只剩銅(不和鹽酸反應)所以問號是。

氧化銅。質量分數。

7380y 4gy=

這是20g鹽酸溶液含有的溶質。

鹽酸質量分數。

6樓:匿名使用者

氯化鈉。

根據鈉原子守恆,知加熱至恒重為碳酸鈉na2co3,物質的量為。

質量106*

7樓:匿名使用者

1解答:設需要體積為x 1ml=1g/cm3則有24%x(

解得x=2解答:設蛋殼含碳酸鈣的質量為y則:

caco3+2hcl=cacl2+h2o+co2100 73

x 100/73=x/(

解得:x=10g

雞蛋殼重碳酸鈣的質量分數=(10g/12g)x100%=

化學的質量分數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的質量分數使溶液中溶質的百分比濃度·

9樓:伊利丹

溶液中溶質的質量分數是溶質質量除以溶液質量,再乘以百分之百。

10樓:網友

溶質質量與溶液質量之比,叫做溶質的質量分數(以w表示,以前稱為質量百分比濃度)。這是常用的一種溶液組成表示法,計算公式是:

溶質的質量分數=(溶質質量/溶液質量)*100% =溶質質量/(溶質質量+溶劑質量]*100%

例 10克氯化鈉溶解於90克水中,則在所得氯化鈉溶液中溶質的質量分數=10/100=10%

11樓:匿名使用者

溶質質量分數是指溶質質量與溶液質量之比(百分比)。

或化合物中各原子相對原子質量(需乘係數)與總式量的比值。

12樓:一路奔跑前行

某個化合物佔混合物質量的百分數。

13樓:愛不是悲傷

質量分數計算舉例質量分數(mass fraction)指溶液中溶質的質量分數是溶質質量與溶液質量之比。也指混合物中某種物質質量佔總質量的百分比。

溶質質量分數。

溶質質量分數是指溶質質量與溶液質量之比。 或化合物中各原子的質量之比。(如hcho、ch3cooh、c6h12o6) 應該注意:

溶質的質量分數只表示溶質質量與溶液質量之比,並不代表具體的溶液質量和溶質質量。 ②溶質的質量分數一般用百分數表示。 ③溶質的質量分數計算式中溶質質量與溶液質量的單位必須統一。

計算式中溶質質量是指被溶解的那部分溶質的質量,沒有被溶解的那部分溶質質量不能計算在內。

14樓:秒懂百科

質量分數:溶液中溶質質量與溶液質量之比。

化學質量分數

15樓:閉千柔訾寶

應該是某元素在某物質中的質量分數吧?實際就是該元素的原子在該物質分子質量的百分數。元素的質量分數=(該元素原子量)*(乙個分子中該元素原子個數)/該物質的分子量。

例如求水h2o中氧元素o的質量分數;氧原子量=16,氫原子量=1,1個水分子有1個氧原子2個氫原子。故,氧的質量分數=

化學質量分數問題

16樓:吉梅花樊昭

約最後溶液中。

就硫酸鈉和水。

硫酸鈉一共13g,最後溶液一共。

質量分數的化學題

17樓:多多麥

那麼,a點時過濾前混合物是什麼?溶液和沉澱吧。過濾前混合物的質量是多少?

g,因為就是配成的溶液和後加的溶液,又沒有氣體產生咯。那麼沉澱是多少?

g。所以,溶液的質量是總質量減去沉澱的質量,就是174.

6+。而硫酸銅和氫氧化鈉反應生成的na2so4還在溶液裡,當然還要算在溶液的質量裡了。

化學求質量分數的題

18樓:幹1嘛2呢

解設。反應的碳酸鈉的質量為x

na2co3+2hcl==2nacl+h2o+co2106 73 117 44

x 73 x10% y z106/x=73/73x10% x= y= z=4.

4溶質的質量分數=溶質/溶劑,溶質是nacl,應該是反應前和反應後的總量,反應前:

6= 反應後:11.

7 所以總量:

反應後溶液質量應該是進入反應體系中的所有物質的質量減去跑出物質的質量,應該是。

所以溶質的質量分數=

19樓:巴黎

沒有說親鹽是氯化鈉,是以不好求。

高一化學題目,關於濃度和質量分數

濃度不等的兩種硫酸溶液等質量混合時,其溶質的質量分數為a 而等體積混合時為b 濃度不等的兩種乙醇溶液 兩種乙醇溶液密度均小於1 等質量混合時,其溶質的質量分數為a 而等體積混合時為c 則a,b,c的大小關係為 c乙醇溶液密度小於1,且越濃的乙醇溶液密度越小。所以情況與硫酸相反。綜上所述,結論為c 答...

關於初中化學的推斷題,關於初中化學的 推斷題

注意提示性文字,即 題眼 比如溶液為藍色,就有銅,多半是硫酸銅 淺綠色是亞鐵,黃色是鐵鹽 常見的建築材料 就是碳酸鈣 常用溶劑 就是水 常見溫室氣體 是co2,當然,有可能是ch4 刺激性氣體 氨氣nh3 改良土壤酸性 熟石灰ca oh 2 常用乾燥劑有很多,cao或濃硫酸 還要多做中考題 化學方程...

關於化學實驗的一些題,實驗題(化學)

1.過濾 漏斗,燒杯 2,濾紙,玻璃棒,鐵架臺,中型鐵圈乙個。2.稀釋濃硫酸 燒杯 2,玻璃管,水,濃硫酸。3.過氧化氫製氧器 試管,皮塞 與試管口大小一樣,雙孔 導氣管,集氣瓶 帶玻璃片 水槽,鐵架臺,試管夾,沸石,過氧化氫。4.配製溶液 托盤天平,砝碼,等質量的燒杯,藥匙,玻璃棒,量筒,水,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