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化學中體積分數的問題

時間 2022-05-16 13: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c為了使你直觀一點,我們來做個假設。

設這個固定的容積為v,平衡狀態時,no2為a mol,n2o4為b mol。

假設後充入的氣體no2不直接充入這個容器中,而是充入乙個虛擬的容器,使這個容器內的平衡達到和上面這個容器內的氣體同樣的平衡。設這時,體積為v1,no2為a1 mol,n2o4為b1 mol。

這時,兩個容器內的平衡是一樣的狀態,也就是v:v1=a:a1=b:b1。也就是說裡面的no2的體積分數是一樣的。

先將v和v1合併,容器體積為v+v1,no2為a+a1 mol,n2o4為b+b1 mol。平衡條件沒變。no2的體積分數也沒變。

再對上面的v+v1壓縮到v,壓縮過程中,平衡向正方向移動,所以no2的體積分數是減小的。

2樓:玲_似水驕陽

選擇b解析:體積分數是指某種物質體積在混合物體積的比例。第一次達到平衡,假設no2的體積分數為a,再向容器內通入一定量的no2氣體,條件不發生變化的情況下,平衡狀態不變,平衡後,no2的體積分數為a

體積分數與轉化率沒有必然聯絡,轉化率是某物質已經發生轉化的數量與發生變化前總量的比值

3樓:鄲坤接蘊

首先,把這題目解析一下。

達平衡時,a的濃度為0.5mol/l,若保持溫度不變,將容器的容積擴大到原來的兩倍,達到平衡時a的濃度降為0.3mol/l。

這就說明,平衡向逆反應方向移動了。增大體積,平衡向逆反應方向移動,那麼x+y>z。那麼ab都錯了。

平衡向逆方向移動,b的轉化率就降低了。c正確。

現在就來說你的問題。由於x+y>z,平衡向逆方向移動,那麼總氣體體積就變大了。而c的體積是減小的,所以c的體積分數就減小了。

化學平衡中,體積分數,質量分數,物質百分含量的公式是什麼呢

假面 百分含量一般可以理解為物質的量分數,即該組分的物質的量除以總物質的量得到的數值。例如合成氨反應達到平衡時,假設氮氣 氫氣 氨氣的物質的量均為1摩爾,則氮氣的物質的量分數為1 3。體積分數指氣體,某一氣體組分的體積除以總體積,這兩個體積應該是同溫同壓下的體積,所以體積分數等於物質的量分數。質量分...

化學中,氣體的體積分數和物質的質量分數分別指什麼

悠悠 0瘷 滿意答案 石成山5級2010 10 17體積分數是指該氣體在總氣體體積的百分比。公式 w 氣體a v 氣體a v 總氣體體積 100 質量分數是指該物質佔總質量的百分比,公式 w 固體a m 固體a m 總質量 100 追問 問個化學問題 x g y g 2z g 這是一個可逆反應,反應...

關於定積分求體積的問題

dy是微分吧,可以理解成y的值域上無限趨於0的一小段。僅供參考! 殤馨蘭 這個三兩句話這麼說的清楚,建議你多看看書,關鍵的關鍵是要抓住定積分的定義 dx是自變數的增量,dy是應變數的增量!要理解這個你的看看微分的定義 去找一本大學一年級上學期的 微積分 上面講得非常清楚!dy就是對y求導! 軟炸大蝦...